上车走吧 (2000)

导演: 管虎
编剧: 马晓东
主演: 高虎 / 黄渤 / 陈宁 / 姜彤 / 胡晓光 / 孙艺菲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青岛话 / 汉语普通话 / 北京话
上映日期: 2000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上车,走吧
IMDb: tt9602302
5星
26.0%
4星
53.9%
3星
18.6%
2星
1.2%
1星
0.2%
好于 87% 剧情片

上车走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上车走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87 条 )

热门 /  最新 / 

326 看过 2016-09-02 05:54:04

黄渤第一次找乘客收车票钱,唯唯诺诺的说:大姐,2块,俺哥说的。像极了我一开始来巴黎,老师让回答问题那个样子。土鳖。世界是分层级的。这真让人感到丧气。

7 晚不安 看过 2018-12-10 00:46:54

整部片是一个美好的幻觉、一个巨大的泡沫,一个知识分子对外地人来京揾食的天真想象。看得出管虎在四处搜刮各种现实元素,但创作者的坦诚呈现出的依然是虚伪的影像,这太令人遗憾了,问题出在电影美学态度和对现实的认知上。要讲的是都市里人的变质和袒露、现代社会的残酷真相,但构建方法是用一个接一个生硬的强戏剧段落,段落之间还存在明显割裂。 观众的代入感无法不被稚嫩的视听语言所破坏,通篇的倾斜构图和融镜都陈旧且无意... 整部片是一个美好的幻觉、一个巨大的泡沫,一个知识分子对外地人来京揾食的天真想象。看得出管虎在四处搜刮各种现实元素,但创作者的坦诚呈现出的依然是虚伪的影像,这太令人遗憾了,问题出在电影美学态度和对现实的认知上。要讲的是都市里人的变质和袒露、现代社会的残酷真相,但构建方法是用一个接一个生硬的强戏剧段落,段落之间还存在明显割裂。 观众的代入感无法不被稚嫩的视听语言所破坏,通篇的倾斜构图和融镜都陈旧且无意义,轻柔或摇滚的配乐更是遮蔽了真实的声音。哪怕在本色出演的黄渤身上,面对极其尴尬的爱情戏码,也能看到明显的表演痕迹,更不要说那些被脸谱化的恶人形象。在对北京风貌和外地务工人员生存状态的展示上,管虎完全输给了自己的前辈贾樟柯——《小山回家》的粗粝、真实和先锋是虚弱的《上车走吧》无力招架的。 (展开)

226 mecca 看过 2007-10-05 22:49:15

以前电视上看的。印象颇深。觉得好。没架子。真实。心酸的励志。难得。

127 峰峰峰峰 看过 2015-02-19 22:06:23

青春如丧梦未丧,反认外乡是故乡。殆耗年华皆不顾,为他人作嫁衣裳。

83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6-04-04 11:49:00

好原生态的电影作品:制作粗糙却充满质朴醇厚的真情。残酷的现实世界真是让好人活不起:努力奋斗地生活却不幸遭黑心人的暗算;互述真心的爱情却败给了阶级贫富的差距;……观影时偶尔被逗乐甚至起鸡皮疙瘩,但更多的感触却是无奈的心酸。……挣钱是一个反复被提及而我却不太会但还是得面对的字眼。……

> 更多短评 91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上车走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8 条 )

肥猫MOTO 2012-08-24 16:28:35

7年后,我才敢来写这篇--不是影评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2年前,这部电影公映。 7年前,很偶然的在电视上看到这部电影。 喜欢非常。 而7年后的我,才斗胆来写这篇影评。 12年前的北漂那种处境,7年前的我还没办法的理解那么透彻。 但被老师们连哄带骗的交了补习费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 一句句虚情假意的“为了你好”,掩饰不住一个个...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5-12-14 22:59:22

北京,一场旷日持久的单相思

2000年到2015年,这部电影的历史不会比我开始发动马达的脑子还年长了,初看电影时我还只是个黄毛小丫头,依稀只能记得电影频道里两个颜值拙劣的山东小伙儿大着舌头咧着嘴蹩脚地恶搞着京片子“上车,走吧!”然后相视狂笑的嘚瑟样儿。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高虎吸毒被抓去蹲放...  (展开)
lofter 2009-11-29 15:11:53

这个电影拍了多久你知道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视电影播出季”要开始了,听说要展播历年来不少的优秀电视电影作品,其中有我主演的《上车走吧》和《一诺千金》。   2000年夏天我正在西安演出,接到发小高虎一个电话,说导演管虎要拍一部电视电影,推荐我去演一个角色。现在想起来有点好笑,我当时没有接触过任何形...  (展开)
老杨LaoYang 2007-12-13 13:32:55

无论到了何时,这座城市依旧很陌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概是在一周前的某一天,我中午起了床,习惯性地打开电视,一阵换台,突然看到央六闪过一个熟悉的片段,定睛一看,是一部很久很久前看过的电影——《上车,走吧》。我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大概还是在高中,当时觉得女主角非常具有成熟女性的魅力,很吸引人……于是,勾起当年...  (展开)
Annyqi 2009-07-29 17:33:33

上车,走吧

<上车,走吧>, 从开头到结尾一点没跳的看了一遍, 两个二十出头的外地人来到了北京, 开始时的那种对美好生活的兴奋与希望, 结尾时的那种对未来的那种渺茫与无奈。 说说小明, 一个小人物的生活, 但是又是那么的真实,就像是发现在我们身边的事,小明说小时候他奶奶问他“小明啊,你...  (展开)
内外都懒 2012-05-20 18:51:06

黄渤的第一次

拍这片的时候我刚好在拍片的那个地方实习,刚出校门,那天下班看到有人拍戏,然后看到黄渤站在那里,手里拎着个袋子,里面能看到大概装的可口可乐,张着嘴傻笑!我当时不知道他是演员,真当他是民工,很傻的那种民工,心里还默默的骂过他傻b,你说人都知道在拍电影,你站中间干...  (展开)
阿满 2015-11-11 16:53:20

结尾难道不是很讽刺吗?——导演真狠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看到,结局的时候,高虎饰演的男主角在一栋办公楼里被陈宁饰演的女主角遇到。 那个时候两个人的身份已经有了变化。 陈宁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工作,也不知道什么头衔。对她个人而言肯定是进步了。 反观高虎的角色。从小巴司机变成送水工难道不...  (展开)
作死大王 2015-08-26 21:31:21

离开的不是失败,留下的未必勇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是一个来不及欢迎,也来不及再见的城市。 你可以恨这个城市,但是这个城市不恨你;后来,当你有了钱,有了户口,你想要去爱这个城市,才发现,你只是习惯了它。 走的人不是失败,留下的未必勇敢。这个城市不会为你提供任何的帮助,它只是默默的看着你,你哭,你笑,你失...  (展开)
raphael-z 2007-03-02 21:24:53

不是家的地方

最近常会看一些像上车,走吧这样的电影,它给我带来一种疏离之中的归属感...小时候,随父母住在新疆,我们住在一个很大的家属院里,院子里都是些全国各地来的朋友,生活虽然很艰苦,但大家在一起,就是觉得虽然不是家乡,但却莫名的有一种家的感觉。糊满报纸的墙面,昏暗的黄...  (展开)

> 更多影评 118篇


关于《上车走吧》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上车走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