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风云的影评 (5)

老猫 2007-01-30 16:41:35

小时候的记忆重温

也许有点搞笑,这部经典电影竟然是小学时学校包场看的,现在想想还真有点不可思议,小学时候学校包场看的电影一般就是《狼牙山五壮士》、《雷锋》之类的片子,不过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居然还有《终结者》和《狮王争霸》,还有就是这部《幕府风云》,好像与当年看电影的很多原则一...  (展开)
老羊 2015-09-13 11:20:06

幕府风云

幕府风云 一部和中国观众很有缘纷的电影,首先他的武打风格半港半日,堪称中日武术交流会,既有丹波哲郎、绪形拳为代表表演的日式剑斗的凌厉简洁,一击必杀,也有港式武打片的天马行空,花招百出,有些场面甚至颇为“东方不败”。片中可以看出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武师,很多花枪招...  (展开)
瞎画郭 2021-04-13 23:16:44

学港片,就是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人能玩好港片的套路。美术搞得气势恢宏的,结果内核是个港片。前边全不死,后半段直接全给报销了。你省着点用啊。 特效层面看,并不像1989年的东西。89年已经快接近90年代香港电影的黄金期了。而本片还全都是张彻牌的视效,而且还深得其精髓。滋滋冒血,夸夸爆炸。头都炸飞...  (展开)
我是美工 2017-11-12 00:21:52

这种四不像电影现在看来颇为无趣

这种四不像电影现在看来颇为无趣,比《柳生一族的阴谋》走得还要极端,偏离了传统的时代剧美学,骚动一时而已,现在肯定不会再有人这么拍了。为了场面热闹,过于不顾情理。摇滚乐,吊威亚,三节棍,扔炸药,摇滚乐里还有英文歌词,非常另类。装满油的屋子也相当扯淡,不能令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4-04-15 08:36:24

日本的武侠电影,港片的第二春

港片真正将武侠电影发扬光大的还要说七八十年代,作为一个新的电影类型,武侠片不仅仅在亚洲范围内受到追捧,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被当作一种新的电影文化,虽然现在看来,香港武侠片在那个年代的质量并不算是很高,但是却也能影响到很多创作者。当他们融入了各自的创作理念的...  (展开)

订阅幕府风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