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松的一生的影评 (3)

Joyce 2015-07-08 21:49:44

在轮下

松五郎推着黄包车奔跑在四十年代的日本,满目望去都是艰难的生活。车轮印在雪地上,一圈一圈,太阳周而复始地照耀大地,雪没有化完,松五郎倒在雪地里告别了这个世界。 阪东妻三郎和圆井惠子的版本似乎比三船和高峰秀子的版本更加生动活泼,细节也更加丰满。不由得感叹三船还是...  (展开)
剑气凌厉的江南 2021-06-11 11:02:15

自信乐观而能滋养他人的存在

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一场《无法松的一生》over[哈哈]非常适合写成散文的电影,令人不由又哭又笑原本也是有原著的。 试着记几段剧情,不想被剧透的可以跳过 “无法无天”的小仓车夫松五郎年轻力壮,在乡里颇有些名声,有次拉车途中无意救下了大尉受伤的儿子,从而被大尉赏...  (展开)
晒肚皮的猫 2021-06-15 23:37:15

车轮滚滚,挡不住时代洪流;温情脉脉,道不尽人本善良

大闹戏院,对酒当歌,少年松寻父路上的虬枝密布,运动会上戏剧性的夺冠路,以及仿佛挥洒所有热情的太鼓表演…细腻丰富的人物塑造与时代描摹,在当时来说具有创新意识的影像手法,自然流畅,清新脱俗,时至今日仍能深深感染观众~❤ 据说影片因为战时删除了10分钟,战后又删除...  (展开)

订阅无法松的一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