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之夜的3星影评 (282)

鱼剑 2018-05-12 18:01:15

王家卫电影中的一个重要特质,在这部电影中消失了

我向来很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尤其是以《重庆森林》和《堕落天使》为代表的都市电影,倒不仅仅是因为其中所展现的游移不定的情感关系,更重要的是他的电影中所创造的“都市美学”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在我的印象中,传统的华语电影对城市的刻画都是偏写实的,而王家卫则用自己独特...  (展开)
大米 2008-12-05 13:06:48

能不能用一次旅行丈量爱的距离

1。要如何向一个已经不爱自己的人说再见?这一次,我没有对自己的爱情说再见。 这个餐馆叫钥匙餐馆。它有全城最好的牛排,最让人喜爱的苹果派,从来无人点的蓝莓派,最特别的是,吧台上硕大的玻璃瓶里收藏着客人们放置的各类钥匙。一枚钥匙是一个伤心的故事,而所有的故事不外...  (展开)
山下猫 2023-03-23 22:35:32

再记

发现写过短评。那就多写点。 孟菲斯在这星期高频地出现。Norah Jones的歌也是,最近重看《离婚女律师》,她的What Am I To You又响起,日推开始放Don't Know Why。2002年,本地报纸娱乐版上她手抱5座格莱美照片历历在目,最爱的电台节目介绍整张专辑——现在几乎没有专辑的概念...  (展开)
哆哆咯 2007-12-24 00:17:00

大白兔奶糖也没了以前的味道

不值得花四十块的电影票八块钱的爆米花去电影院看。 仍然王家卫,换汤不换药,就算是叫足了国际顶级演员,这剧本和水准下降的风格描画也实在对不住他们。现在不流行暧昧了,流行入骨的情人,观众的口味已被李安大师调教刁了。不过出彩的仍是波特曼,造型和角色性格着实地帖合...  (展开)
Donna 2009-02-18 10:12:29

Who's waiting for you ?

It wasn't so hard to cross that street after all,it all depends on who's waiting for you on the other side. 穿过那条街并不难,关键是谁在对面等你。 最初,我是被它的宣传海报吸引住了,那唯美的诗意柔和的画面,讲究的精致优雅的构图,真的很有画面感,而一旦...  (展开)
猫三三 2008-01-09 16:21:30

优美的低于生活

看蓝莓之夜之前,一个菲迷开玩笑说,没有了王菲,她周边的产品都褪色了,包括王家卫。故妄当作一个菲迷“不知好歹”地给王菲贴金,不过看过之后,忍不住点头一下。 会受到推崇和赞扬,只因为他是王家卫,功底摆在那里。会受到批评和不屑,也因为他是王家卫,功底也摆在那里。 ...  (展开)
紫漠 2008-09-26 14:24:56

单纯的爱恋

要么自溺致死,要么重新开始。 《蓝莓之夜》。那个伤心的女孩子,一遍遍的徘徊在故人的窗外。她不懂爱情为什么会离去。她说,我不喜欢和别人争,也许别人可以,但是我不是。最终她选择了离开。 在路上,她选择了写信的方式不断地向他诉说。他,只是她偶然遇到的一...  (展开)
arc 2009-03-27 22:28:00

蓝莓之夜

好累, 无聊了就说说蓝莓之夜观后感吧。 看这本电影是因为Cat power 的一首歌,所以从这首歌开始说起。这首歌是大学某年绿茶发给我的。当时我们在家园论坛激动地交换爱好,分享宝贝。他发了我这歌。当时觉得这歌特别,旋律特别。直到最近在SONGTASTE又听到才忽然发现这是蓝莓...  (展开)
问题女王 2008-01-17 13:05:00

无非是场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IDE A 与电影无关.当你只是想落泪.再好笑的电影也总有你能看到的悲伤画面.   似乎所有不幸中途夭折的爱情.情节总是雷同.若心碎的是女人.女人失眠失控辗转行走离开故地.若伤心的是男人.男人神情悲伤却依旧过着与平日一样的生活.   离别在即.面对这个你不想失去...  (展开)
蒙麦 2009-07-01 00:38:07

以旅行衡量爱的距离

王家卫大概是个浪漫的人。 当我失去谁的时候,我也曾远行他乡,却没有对谁写过一封信。大概有,只是被藏在了日记本中。 写信真是件浪漫的事情,如果再一次远行,我希望有个写信的方向,并且不会偷懒。 旅行的路上,也许不一定遇到相爱而分居的夫妇,不一定遇到豪赌的女孩而她恰...  (展开)
洛克人 2008-02-28 16:09:59

蓝莓之夜:个人风格或美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存在那种亚洲导演眼中的美国,制片人不允许,影评人也会皱皱眉头问这到底是什么?所以王家卫做的很保守,但是还是无法打消大多数人的怀疑,一个导演能把电影拍成《春光乍泄》那个样子,能把《2046》拍那么多年,能把一个母题说那么多遍,这回王家卫手里的美国会不会变得很奇...  (展开)
苏格 2008-07-06 22:36:27

Blueberry,blue heart

电影票从夏天的生日放至这个年末,和小白一起把它用掉。错过了之前的《女王》,现在说随便挑一部就落在了刚上的《蓝莓之夜》。依然给我短信说这片子上映的那天我还全然不知,黑超这几年在捣腾些什么,或者说我也从未对他加以过特殊的关注。以前那些你能叫上名字的片子确实也都...  (展开)
江声走 2008-01-04 00:27:54

王家卫的慢镜头

王家卫可能有一个让所有人都跌破眼镜的小秘密,那就是他热爱慢镜头的原因,只是要把电影的时间凑足。90分钟太寒酸,120分钟实在撑不满,于是90分钟被慢镜头硬拉成100分钟,正合适,听着也清爽。 当然不能一味地用同一种慢镜头,活太糙的话,观众这关过不去,老板也不答应。于...  (展开)
无量河 2007-12-27 22:32:53

曾经有一份爱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

关于深情的故事。情深若斯,总是能将人打动。 许多人活着不自知,想方设法要摆脱一个人,可到那个人再也回不来了,才痛彻心扉才脱胎换骨才恍然大悟。有些伤害无法弥补,只因死生契阔。 她说:now that he has, but it hurts than anything else in this world. 她拾掇了狂乱...  (展开)
jibber-jabber 2013-05-05 12:40:22

talk to myself:My Blueberry Nights

1. 听到片头曲,心都化了,看到还是NJ主演的,吃精了,相见恨晚啊. 2. 节奏实在是太慢了,自成风格是好事,但我不喜欢这种风格. 3. 为啥我一直都不觉得jude law是那种能让我倾心的帅呢. 4. RW和NJ两人好像啊,之前看海报还以为这是两个人呢.RW真有风韵,挡住一只眼睛的那一戳头发真有感...  (展开)
Latte~ 2009-01-12 15:19:11

Devil's Highway

每次聽Devil's Highway, 心就像沉淀一次一樣; 電影總是在磕磕碰碰中沒有看完~ Blueberry Nights是我喜歡的電影,像偷心里面的ALICE一樣,女主角的地位決定了一切。 我喜歡女主角,所以,我肯定喜歡這片。 應該很喜歡。 就想這個音樂一樣,絕對不會讓我失望。 I am a poor wa...  (展开)
KeneL裤头 2008-01-06 16:58:21

王墨镜的温情蓝莓

上午去看了[蓝莓之夜],买票之前忘了问是否英语原版,后被告之“只有国语配音”……=0=于是我有幸欣赏了一回那强大配音阵容的表现。其实听着听着也就习惯了,巩大妈跟赵大姐分别配Rachel Weisz和Natalie Portman,我觉得还蛮搭,不过张震童鞋给Jude Law配音实在是……还有就是...  (展开)
Comel 2014-05-06 16:05:03

有风格无内容

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印象中是三星,因为觉得剧情单薄;后来重看了一次,还是三星,原因不是情节单薄,而是因为情节太做作。 据说王家卫拍电影是不写剧本的,喜欢边拍边想。这个传闻不知道真假,但可以确定的是王家卫喜欢控制演员的表演。于是,演员都成为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82条)

订阅蓝莓之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