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抽烟的影评 (134)

恶魔奶爸Sam 2021-08-30 23:40:44

主角使用的诡辩技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诉诸动机」 公开电视谈话节目,采访患癌少年,自己表示对少年抽烟得癌的悲痛,说烟草公司都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好好活着。但是现场的这些嘉宾都巴不得这个少年早点死,这样他们就可以搞大新闻,就可以批判烟草公司,就可以得到更多预算,但是对这个少年本身,没人在乎,你们...  (展开)
暖暖 2009-12-21 18:38:35

学到了..

果然是市场营销学的必看电影之一。 以下摘抄一些经典台词: 1、when someone tries to act like some sort of an expert,you can respond, "Who says?" 2、My point is that you have to think for yourself.You have to challenge authority. 3、 if you argue correc...  (展开)
王小妞 2008-06-29 05:11:11

各种各样的危险和陷阱、你必须自己明白你的选择的后果、政府不可能包办你的一切、所以如果你落入了陷阱只能怪你自己

如果你看过“Conversations with Other Women”就会明白Nick Naylor就是一个善于演说话的角色。而且他的形象完全符合职业说客的标准,英俊、面带笑容、幽默、善变、强词夺理、误导、总之利用一切手段来达到目的。 故事情节是说三个顶级职业说客每周聚餐,他们分别代表了烟草公...  (展开)
coolwd 2006-09-22 22:24:49

谁说谁有理

主人公尼克•内勒(艾伦•埃克哈特 饰)的工作重心只有一个:不停地去说……而且目的也只有一个:说服别人吸烟。作为烟草研究协会的代言人,尼克要代表烟草研究协会的真正赞助者——烟草业大亨们说话,去说服那些反对吸烟、试图阻断烟草业利润的各种公益、健康、政府的组织和...  (展开)
tomatotree 2008-08-21 15:40:05

感谢所有被批判的事物

这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要深刻理解需要分层切块 我看到了科学与伪科学,看到了公共自由和个人意志,看到了有关于大众喧嚣和社会引导。资本家的脸色,政治家的手段,都是你我乐意的玩法。 有些话记忆深刻 1.为什么要为无可争辩的事争辩 2.生活中需要的是辩论而不是谈判 3.这个世...  (展开)
silvi 2006-10-07 22:20:45

透过诡辩看本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以站在公共道德对立面为职业的人,如何过得了自己和别人那一关? 他是烟草公司发言人,棘手任务包括:在电视辩论上抵抗各种责难;在儿子的亲子课堂上阐述自己的职业存在;和文艺界合作制作软性广告;收买要以受害人身份出现的代言人;立法听证上反对香烟贴上骷髅标志。 ...  (展开)
TrentChi 2013-01-06 11:33:47

这才叫做劲爆的大片!!!!!

刚看到名字时觉得应该是纪录片,用反讽劝导人们远离烟,结果它给了我更大的惊喜,太多猛料,太多可以长篇大论的点,太多给予我们对现实社会的某些方面的启发了。它包含信息量真的大到可以称之为“大片”的地步了。 首先影片的手法,或者说风格很具有娱乐性,毋庸置疑,让我想...  (展开)
拖油瓶啦啦队长 2008-08-16 04:33:56

感谢你抽烟,也许与抽烟无关

看完这部片,很有意思也很乱,可以有这么多振奋人心的视角来切入和诡异奇崛的观点来褒贬。政治,教育,道德,人与人的信任,甚至天赋。可是当我觉得乱时,我却开始想一些个stupid问题,吸烟有害健康,白痴都知道,可是为什么还有人去生产它,有人去吸它,选择烟草生产的商人可...  (展开)
hghh 2007-05-20 14:42:44

公众是最幼稚的傻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到叫板一些古话的原因是来自于一部电影[感谢你抽烟],如果认同智慧的合力最终导致的是无比盲目的羊群的话,实际上已经加入了我的行列。 哪怕是一丁点的小事,如果没有满足公众的偷窥欲,结果往往就是被抱怨知情权的缺失,而不停地做公关成了声援某种产品最有效的办法。和电...  (展开)
蛇弹吉他 2006-11-05 00:06:24

很多信息,很多乐趣,善待观众

好剧本总是精品电影的良基。〈Thank You for Smoking〉很爽口,是部有智商有水准的作品。只是有点善意。 我看了开头就乐得不行,海量信息,短短几分钟就把美国政治文化上上下下讽刺个遍,是我最喜欢的类型!轻松的搞笑,不乏深意,但是不卖弄,不做作。只要保持到底,就会是一...  (展开)
2022-01-13 23:51:11

感谢你抽烟中的逻辑诡辩技巧

1,「诉诸动机」 公开电视谈话节目,采访患癌少年,自己表示对少年抽烟得癌的悲痛,说烟草公司都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好好活着。但是现场的这些嘉宾都巴不得这个少年早点死,这样他们就可以搞大新闻,就可以批判烟草公司,就可以得到更多预算,但是对这个少年本身,没人在乎,你们...  (展开)
Elact 2011-06-25 06:40:25

英文字幕

C-SPAN 美国的一个报道政府活动的频道 disapprove gravity 否认重力 sharks 专家【俚】能手,内行,专家 draft them out of academy spin control 五毛 MD he abbreviation for‘Doctor of Medicine’ 医学博士( callous terms 无情条款 not caring about other people's feel...  (展开)
须臾不echo 2020-10-07 19:27:14

“诡辩”得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剧情很简单,一个职业为香烟代言的说客,一次次靠说话赢得来自四面八方的阻碍与挑战,潜移默化中教会了儿子质疑与独立思考,并完成了父子矛盾化解的温情线,最后价值观拔高到教育与责任,真正需要教会孩子的是自主选择的能力,而世界上也有比赚钱更重要的事。 然而看完电...  (展开)
Claire & Ivy 2012-05-29 16:49:35

辩论之乐,选择之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全世界如火如荼禁烟的时刻,《 谢谢你抽烟》( Thank you for smoking), 讲述了烟草行业代言人尼克如何在各种质疑的声音中,为烟草行业谋取最大利益的故事。内容涉及酒业、军火业、通讯业等危险行业,有亲情、友情、爱情。然而,实际上这是一部通过辩论之乐、选择之美阐...  (展开)
记忆中的天堂 2021-02-03 21:57:26

自由不过是商家的幌子

《感谢你抽烟》中主角尼克是烟草界的说客。他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一次又一次地给消费者洗脑,让他们认为抽烟是很酷的行为,有权利选择是否抽烟是个人自由意志的体现。 然而,消费者真的是自发形成购买香烟的决策吗? 老电影里,打扮很酷的男演员/美丽性感的女演员在没有对白的...  (展开)
芷宁 2009-12-29 14:33:29

《感谢你抽烟》:越发欢迎你调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8年9月4日) 影片《感谢你抽烟》是《朱诺》的导演贾森·雷特曼于2005年自编自导的喜剧长片处女作,和去年大放异彩的《朱诺》相似,《感谢你抽烟》也探讨了严肃的社会话题,却也被呈现的风趣幽默、妙趣横生。子承父业的贾森(其父为好莱坞著名商业片导演伊凡·...  (展开)
三盅 2022-01-01 18:58:31

我的才能主要体现在很擅长运用道德的灵活性,就像律师那样

非常好的电影。是吸烟救了尼克的命。 他有两个金句值得被分享。一,尼克在向儿子解释自己的工作性质时这样说:我的才能主要体现在很擅长运用道德的灵活性,就像律师那样。 二,在国会听证会上,尼克说,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抽烟可以治疗帕金森。议员质问尼克,既然你们烟...  (展开)
吖Soul 2022-07-25 19:55:55

《感谢你抽烟》评论

--即兴评论,欢迎勘误-- 主线/辅线 影片剧情并不复杂,基本是线性叙事并且参与方基本可以分为烟草公司方和反烟草人群,说白了,就是一场大辩论。 主线故事是作为烟草公司说客的Nick工作中的一系列故事,辅线是作为父亲的Nick在离婚之后维持与儿子Joey的关系进而开展家庭教育。 ...  (展开)
水红 2009-03-18 01:43:46

每个人眼中的世界

很久以前 看《感谢你吸烟》 这个名字吸引我的原因多少有点哗众取宠的样子 不经意的下载了 情节居然完全的出乎意外 我的感观如下: 唉 果然是美国片 这个题目也许我们完全没办法拍 怎么样在不提倡吸烟不给烟草行业做免费广告的情况下演绎那个故事呢? 很难 我也第一次明白 原...  (展开)
丹竹 2007-02-03 00:46:09

Thank you for watching it and reading me

On the cover of this DVD, there is a warning:"The best comedy since the 40-year-old virgin". I have no any idea about the virgin, but it's really the best! Just have fun when Nick has a bachelor's kicking ass and talking names. Just have fun when the peopl...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4条)

订阅感谢你抽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