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痕的影评 (6)

豆友68300009 2015-02-28 18:02:38

改革当下看改革

背景 随着“四人帮”被打倒,祸国殃民的十年动乱终于落下帷幕。然而长达十年的阶级斗争所培植出的变态偏执的思想,依旧残留在各行各业中,毒害着这个苦难民族的百姓。同时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起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首先从农村开始。在...  (展开)
树上的男爵 2012-07-18 02:45:16

那个时代的印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泪痕1979》这个电影虽然不可避免留有那个时代的印记,但其中透露的有关中共干部在文革时代县域政治斗争的残酷与黑暗,以及那个时代人的风貌和心态,尤其真实记录了那一代人的心路历程……尤其是电影的主题曲,唱出了眼泪,唱出了那一代人被文革压抑的感情!也给我们这些没有...  (展开)
三言两拍 2018-12-01 22:30:56

看老电影《泪痕》

《泪痕》是北影厂1980年摄制的,编剧孙谦、马烽,导演李文化,作曲陆祖龙、时乐濛,作词乔羽,独唱李谷一,演员有李仁堂、谢芳、杨威、周森冠、侯冠群、李孟尧、茂路、李百万、程学钦、邵万林、方辉、于文仲。 这是一部反四人帮题材的电影,表现形式是政治破案片,内容充满了中...  (展开)
Eigagann🇨🇳 2018-03-27 15:20:57

泪痕

2017-2-12 20:39 #老电影#《泪痕》(1980)。 1980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剧情片。讲述“四人帮”被打倒后,新县委书记来到金县工作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特别喜欢李仁堂,因为他长的太像我父亲。谢芳在这部影片里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惊艳扮相,虽然是个“疯女人”,但美丽无法阻...  (展开)
谨言慎行 2023-09-18 01:03:34

从泪痕看到的全是中国人的智慧

先说,演员的演技和拍摄手法还是那个年代固定的套路,倘若你看得够多就会发现:电影中的好人正派人物就要笑,坏人反派就要阴笑坏笑。二者无时无刻不在笑,尤其正派人物更要持续的笑,笑的要有皱纹,要有节奏;除了笑这一固定表演方式,这种电影中的高级领导干部还要会踱步,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礼暮 2021-02-07 10:51:04

在崇高与世俗之间

最早听说电影《泪痕》,是2018年,在祖父的葬礼上,听人讲述他的生平时,提到了两件我一直都不知晓,却在那一刻肃然起敬的事:一是主修胡兰大桥,二是在担任老家的县委组织部长时,给这部电影的编剧介绍了故事主人公的原型(wenge中冤死的县委书记的家人)。于是在参加葬礼后,...  (展开)

订阅泪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