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 (1980)

导演: 傅超武
主演: 李炳淑 / 方小亚 / 苏盛义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奇幻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中国大陆)
片长: 136 分钟
又名: The White Snake
IMDb: tt11137412
5星
33.8%
4星
45.3%
3星
19.2%
2星
1.5%
1星
0.2%

白蛇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蛇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lemence 看过 2021-12-29 16:43:11

三星吧,京剧腔调实在太难听了,音乐的声音太聒噪难忍,用程式化的很夸张动作表现情绪太出戏让人无法感受真实。青白二人到金山寺要人穿的两套服装相当不错。最出彩的是蚌精,非常出彩,包括第二个蚌精也可的。这版没有报恩只说,只说是思凡了。金山寺后再相见时白蛇对许仙很是责怪。女主脸挺丑。最后结局是小青练成了三昧神火,烧了法海,法海倒地没死,被螃蟹精给吃了。小青烧倒了雷峰塔救白蛇出来,白蛇许仙和十几岁的儿子一起三... 三星吧,京剧腔调实在太难听了,音乐的声音太聒噪难忍,用程式化的很夸张动作表现情绪太出戏让人无法感受真实。青白二人到金山寺要人穿的两套服装相当不错。最出彩的是蚌精,非常出彩,包括第二个蚌精也可的。这版没有报恩只说,只说是思凡了。金山寺后再相见时白蛇对许仙很是责怪。女主脸挺丑。最后结局是小青练成了三昧神火,烧了法海,法海倒地没死,被螃蟹精给吃了。小青烧倒了雷峰塔救白蛇出来,白蛇许仙和十几岁的儿子一起三拜谢小青。最初的白蛇传故事剧情是什么都包括哪些。看的139分钟版本。 (展开)

5 瑶瑶 看过 2018-07-12 19:02:52

白蛇传也是百看不厌的仙履奇缘爱情故事。本是幸福美满的一对偏偏遇到多管闲事的老和尚,使得这段爱情平添太多曲折磨难。但白蛇还是妖,水漫金山也使得多少生灵涂炭。

2 lostry 看过 2021-03-03 10:06:06

这部京剧艺术片是当年票房冠军。那时候我才1 0岁,《大众电影》上大篇幅介绍了这部片子,小孩子虽然不喜欢看京剧,但文章里说电影里用了很多特技镜头,并且介绍了这些特技镜头是怎么拍的,因此非常吸引我。当时,每个星期日父亲都会给我几毛钱让我带6岁妹妹的妹妹出去看电影,完全由我自己选择。我去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快下片了,唯一的一场也没票了。没办法,只能选择《摩羯星一号》。后来,这部片子在电视上播出,看过后特技... 这部京剧艺术片是当年票房冠军。那时候我才1 0岁,《大众电影》上大篇幅介绍了这部片子,小孩子虽然不喜欢看京剧,但文章里说电影里用了很多特技镜头,并且介绍了这些特技镜头是怎么拍的,因此非常吸引我。当时,每个星期日父亲都会给我几毛钱让我带6岁妹妹的妹妹出去看电影,完全由我自己选择。我去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快下片了,唯一的一场也没票了。没办法,只能选择《摩羯星一号》。后来,这部片子在电视上播出,看过后特技镜头没有想像的好,但仍然津津有味。 (展开)

7 东方未明 看过 2014-02-08 20:30:17

正所谓是断桥一见误终生,身付薄情心不恨。法海禅师不懂爱,夫妻不比姐妹情。

1 灰色堡垒 看过 2021-07-26 01:44:17

小青干脆,白蛇痴情,许仙则懦弱。正邪对比是通过反叛佛教进行,也挺大胆的。

> 更多短评 1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蛇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刀客chow 2014-11-24 20:32:45

“螃蟹”的上百个特技镜头

  《白蛇传》的特技量非常多,大约有上百个,它几乎把所有的特技方法都用到了,一些在舞台上一带而过的情节在电影中就用蒙太奇或者电影特技的方法来表现。比如做模型、定向荧幕合成、绘画合成、蓝荧幕合成、技巧印片等,而且特技在这部电影中不光是渲染气氛,还起到了讲故事...  (展开)
王奋斗 2020-03-11 19:37:50

美女皆寂寞

模式化的故事,各个故事都差不多,续集和第一集更相似。. 从天仙配到牛郎织女,从白蛇传到聊斋志异,故事雷同太多,一言蔽之——美女皆寂寞啊!——无论仙女妖女还是狐女。 憨厚朴实的劳动人民,能遇到美女,比如牛郎。 富家公子,也能遇到美女,比如《精变》。 穷苦书生,能遇...  (展开)
Mr.Toro 2022-04-20 22:29:16

所有京剧《白蛇传》,这部最佳

虽然各个剧种都有《白蛇传》,但京剧肯定是最精雕细琢的一版,京剧四大名旦都曾演出该剧。 当年,除荀慧生以《白娘子》命名演全剧外,其他三位都不演全剧。梅兰芳初期以昆曲演《金山寺》和《断桥》两折。尚小云以《雷峰塔》为重点,大段“反二黄”唱腔,优美动听,情感动人;程...  (展开)

讨论区   ·  ·  ·  ·  ·  ·

在线的。 来自hiLiuyun 1 回应 2021-12-04 13:10: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蛇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