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的影评 (9)

复古摄影师gay 2019-09-01 13:08:58

分享四个日本军人与中国姑娘相爱的真实故事

(1)一名日本兵好人爱上中国慰安妇袁竹林并救了她的真实故事 (注 配图中人物非本文主人公,是另一名武汉的日本兵和中国女子,因主题相似所以贴一下) 袁竹林1922年农历五月十六日生于武汉。父亲袁胜阶,母亲张香之,由于生活贫困,父母无法养活女儿,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人做了...  (展开)
曼溪 2010-03-15 22:44:52

就记住了那个日本人

昨天和老公聊起印象较深的男演员,或者吸引我的男人的一个代表,我忽然就想起了这部电影。但是这么多年来,只是在上初中还是小学的时候看过两次,而且都是快过年的时候,我和姐姐在家里洗澡,洗完澡在被窝里看电影,而恰巧在那个文化贫瘠的时代,就只能看到这个电影,好像还是...  (展开)
difanni 2011-12-15 21:21:30

永世不忘

男子多须眉浊物,他是例外。残酷与温柔并存,俊美面庞,独立一隅握着心上少女的围脖。 年幼时看,起雾的山岗,提着拐杖拖条病腿追人的穿军服的少佐虚幻得像一个梦。 女主角我不知是凤飞飞,只觉得脸宽。她与人的两句对话,却刻在心上。“你也喜欢音乐?”“你以为我很俗气。”...  (展开)
兔子 2011-03-29 08:58:26

少女+制服是绝美 暗恋太深是悲剧

这大概是小时候看的最纳闷的一部”爱国主义“影片..............笑。我甚至想不起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通过什么样的途径看了这样一部主人公极其别扭的电影,暗暗佩服自己太牛掰了。 鬼使神差,下班后吃着chips看着一个关于qj未遂的xx年司法考题,回想起太早太早以前与这部电影相...  (展开)
wlhui 2007-08-31 14:34:19

那时春寒

昨日风大,据说有弱冷空气,骑在路上,过凤起路天桥的时候,想起了春寒这两个字。顺带想起了那部电影,《春寒》。 那时年纪小。在一个午后,一个人看电影的午后,看了那部电影,但是那次是和小娜一起看的,她叫我小晖,家人之外,唯她一个这样叫我,因为相熟太早,所以亲热如此...  (展开)
今日 2009-05-18 20:05:53

仿佛记忆

2007-10-15 23:17:28   来自: 今日[关闭]   说实话,最近看了介绍才再次忆起了这部十六七年前看过的台湾电影。   事实上,那时高中,在县电影院看的,至今还记得当时从那个破旧的售票窗口里买电影票的情境。当时,还有一部更感人的是《汪洋中的一条船》,用今天的话来...  (展开)
松山老童 2008-10-23 18:18:59

凤飞飞 春寒

遗憾自己晚出世好多年啊,没赶上凤飞飞的时代,遗憾~~~    方才看完电影,觉得日军少佐的角色实际上是完完全全的反面人物,想必现代人看太多电影了,素质提高了,很多人竟把作品体味的深刻了,早期的文艺作品都是戏剧冲突分外明显的嘛    凤飞飞美极了!!! 我喜...  (展开)
picnic 2008-10-31 08:22:43

春寒的看点

春寒有三个看点:凤飞飞,她主唱的主题曲,还有就是坏蛋少佐。最后这个看点是我给这部电影四星的主要原因。有点私心,底下交代,呵呵。 这首叫《没有泥土哪有花》的歌,由当时红极一时的凤飞飞演唱,是这部电影留给我的除了那个坏蛋少佐以外最深的印象了。记得在影院看完后没...  (展开)
王哥 2006-04-08 10:09:00

春寒的中华情

这是我看的凤飞飞的早期作品,亲情友情爱情与中华民族的国恨家愁紧密联系起来,表现台湾早期电影人爱中华,爱民族的正义感。  (展开)

订阅春寒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