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1954)

导演: 理查德·弗莱彻
编剧: 厄尔·菲尔顿
主演: 柯克·道格拉斯 / 詹姆斯·梅森 / 保罗·卢卡斯 / 彼得·洛 / 罗伯特·J·威尔克 / 特·德·科若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家庭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4-06-29(柏林电影节) / 1954-12-23(美国)
片长: 127分钟
IMDb: tt0046672
5星
16.1%
4星
46.8%
3星
33.4%
2星
2.9%
1星
0.8%

海底两万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海底两万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9 条 )

热门 /  最新 / 

4 filmchild 看过 2015-07-28 10:55:10

Nemo船长是影片中最具批判性意义的人物,也是充满悲剧性色彩。相较教授、仆人、水手的人物性格,船长的复杂性与天真、责任感挺让人感动的。在当时的技术下,拍摄如此有想象力的海底世界的电影,即便放到现在的眼光看,依然让人称赞,尤其是夜幕的海上大战巨型章鱼一场戏,极为刺激,食人部落挺反讽的。

7 火娃 看过 2015-07-09 09:29:08

6/10。对原著的压缩还算合理,然而一些没有后应的线索让人莫名,比如潜艇内金银财宝的来源、尼莫的印度王子前身,还有刺穿大头鲸的情节纷纷被删,导致非读者很难理解尼莫的残忍报复和勇敢一面。兰德叉中鲨鱼并救船长换成了搏杀章鱼,与海豹的互动戏提高吸引力。娱乐性丰富,能看到巨型的触须扑面而来。

2 方聿南 看过 2013-01-06 19:34:09

艺术指导、水底摄影、怪物、模型和爆炸特效全部超出时代水准,现在看来毫不落伍,轻灵明快的节奏,鲜明的人物,冒险花样百出,一部琳琅满目的科幻史诗,一曲探讨文明与人性的深沉悲剧,无法想象是那个电影衰落、B级片成堆年代的作品,太精致太吸引人了

1 大约在冬季 看过 2015-08-02 00:38:22

文明倒退的原因是人类自身的自毁倾向。nemo的伦理观念很坚定。

22 望潮 看过 2013-07-30 14:10:03

一个罕有的机会在电影院看了1954年迪士尼的《海底两万里》。凡尔纳的这部经典被多次翻拍无疑是人类对他惊人的想象力的一种膜拜,这个版本是最具娱乐性最革命的。先进的特效不一定能打造一个世界,但用心的细节可以。小时候看的第一本科幻小说,没想到今天看来那么有深意,有些人的确活在全人类的前面。

> 更多短评 8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底两万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Ding 2012-04-11 22:59:05

有缺陷的才是好的

有缺陷的东西才是好的。海底两万里在我心里的份量太重,小说是我小学时看的,给了我科幻的启蒙。这导致我一开始对电影期待过高。小说改编成电影好像都会有大量情节被删减。当我看到林肯号在南太平洋狩猎海怪时,发现凡尔纳原著中很多细节都被省略了,鲁莽的尼德兰变成了...  (展开)
在晴天 2013-03-17 05:26:12

尼莫船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1954年拍摄的科幻片,与今天的影片相比,特效上显然差距很大。然而,这部片的内涵却十分吸引我,尤其是尼莫船长这个角色。他有过痛苦的经历,被逼做苦役,妻子和孩子被折磨至死。仇恨和报复占据了他的心灵,他一次次撞沉大洋上的船只。船只的沉没造成大量船员的牺牲,使他...  (展开)
如雪君 2010-03-17 21:02:31

= =

相较于书籍人们可以配以与时俱进的自动化想象力,55年的电影实在是太老了。 没有任何特技支持,很多中景的场面让人有在摄影棚搭水池的感觉,至少背景里那个海上的天空未免蓝得太灰暗了。 对于看惯了现如今这些特技大片的眼睛,包括敲满柳钉的潜水艇,两万里的海底,实在是太平...  (展开)
半岛虚狼 2021-12-11 00:31:26

气死我了

大名鼎鼎的原著在国内早期有各种儿童绘本,主题也比较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从小学时代就可以看到各种译本的小说。这样的民众基础使这部文学改编电影的观众会以较为苛刻的眼光审视电影。即使没看过原著小说的人,大概也听过“水手大战章鱼”的冒险故事,为此,貌似还引发了对巨...  (展开)
半岛虚狼 2021-12-11 00:25:22

海底两万里的人性光辉

大名鼎鼎的原著在国内早期有各种儿童绘本,主题也比较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从小学时代就可以看到各种译本的小说。这样的民众基础使这部文学改编电影的观众会以较为苛刻的眼光审视电影。即使没看过原著小说的人,大概也听过“水手大战章鱼”的冒险故事,为此,貌似还引发了对巨...  (展开)
gentel-rockman 2020-12-16 23:39:49

和86版西游记一样经典

技术不够,用心总演技就可以弥补。我觉得这部两万里最为精彩!有的人说1955版两万里节奏慢,我觉得不不不,恰巧有些艺术正好需要慢节奏,节奏快了,有点东西表现不出来!有些肢体语言一定是要慢了才能表现出来,这些肢体语言往往是现在电影缺乏的。其中的海底捕猎,海葬拍的都...  (展开)
他他 2017-07-11 00:12:11

[Last Film I Watched]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1954)

Title: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Year: 1954 Country: USA Language: English Genre: Adventure, Drama, Fantasy Director: Richard Fleischer Screenplay: Earl Felton based on Jules Verne’s novel Music: Paul J. Smith Cinematography: Franz Planer Cast: Kirk Doug...  (展开)
乐港游民 2023-08-23 20:13:07

1954年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海底两万里》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海底两万里》是在1945年上映的美国科幻大片,改编自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原著。本片讲述了自然科学教授阿龙纳斯、学生康赛尔和鱼叉手尼德兰三人登上鹦鹉螺号,经过一番历险,最终逃离的故事。本片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 电影中的鹦鹉螺号是一艘极为先进的潜艇,它撞沉了多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09-25 09:03:05

1954年的“想象力”,你有没有兴趣?

想象力是一种美好的思维,因为人类有了想象力,生产力才能获得飞跃式的发展,而生产力的发展也将人类的想象力推向了更高的层次。古往今来,对于想象力来说,这是人类具有的一种独特的思维,在这样的思维加持下,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当然,不同时代的想象力本质上是各不相同的,...  (展开)
释凡 2021-07-20 21:04:31

67年前《海底两万里》炫酷想象力与深刻寓意让人震撼

没想到1954年迪士尼出品的《海底两万里》放到今天看都是经典力作,肉搏、爆炸、怪兽、食人族、潜艇船战俱全,对凡尔纳的原著还原也很细致,假装避世的高科技船长随着争斗逝世的隐喻,堪称是一部琳琅满目的科幻史诗。 曾拍摄《虎!虎!虎!》导演理查德·弗莱彻对原著有改编,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结局太假了吧 来自已注销: 2014-02-06 20:04:26
转点拍摄花絮 来自Arcadia 2011-08-13 15:49: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底两万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