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轨迹 Civilisation (1969)

导演: Michael Gill / Peter Montagnon
编剧: 肯尼斯·克拉克
主演: 肯尼斯·克拉克 / 伊恩·理查森 /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1969-02-23
集数: 13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西方艺术史话 / Civilisation: A Personal View by Lord Clark The Complete Series
IMDb: tt0264234
5星
70.9%
4星
21.9%
3星
4.8%
2星
1.8%
1星
0.6%

文明的轨迹的分集短评 · · · · · ·

文明的轨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5 条 )

热门 /  最新 / 

41 google 看过 2008-05-26 22:06:24

我看过的最好的纪录片之一。超级的解说,优美的配乐,片段,对艺术的真知卓见。 一直清晰的记住一个论断:自信,是文明的力量的源泉。而自信来自对自我和自然的了解。

15 青石街道的向晚 看过 2010-02-09 19:18:00

文明最可怕的敌人有两个:一个恐惧,二是无聊。

12 种桃仙子 看过 2021-02-24 16:44:48

可能是看过最难的纪录片了,不过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就能完全体会到老头儿最后说的本来面目——“顽固保守分子”,秩序胜于混乱,创造胜于破坏,温和胜于暴力,宽恕胜于报复。对文明杀伤力最大的就是缺乏自信,愤世嫉俗和幻灭的杀伤力与炸弹不相上下——看看身边,未来着实不可期。

9 Sindre 看过 2012-02-17 14:20:02

这才叫文明史精彩的宏大叙事,不管现在看起来拍摄中的技法多么老派,Kenneth选取的视角,题材,配乐,镜头的掌控让人叹服,叙述平实而有力,印象深刻的点实在太多,推荐反复观看...

2 Nightwing 看过 2010-10-16 16:30:39

community of obedience, community of will

> 更多短评 2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文明的轨迹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Nausikaa 2007-02-15 10:46:19

新技术.艺术史.信任.扫盲班

BBC在1969年在自己的新电视频道上推出这套纪录片,是有自己的战略考量的。事实上,完美的艺术作品的展示其实是当时最新的彩色电视技术广告。BBC试图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拉来Kenneth Clark扯虎皮做大旗,打开高端消费者的市场,从而推广彩色电视的策略的确奏效了,据当时的制...  (展开)
澳洲文化野人 2016-03-25 05:53:19

姜还是老的辣

《文明的轨迹》新片预告引得我看了1969年Kenneth Clark的那部纪录片Civilisation。半个多小时一集,每天吃饭看一集。要不是这电影号称文化类纪录片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估计开篇五分钟我就烦了。老旧的片子,老旧的主持人。 Kenneth Clark是Alan Clark的爸爸。俩人长得很像。我...  (展开)
Cynosure 2014-05-25 16:11:13

一些解说词

第一集: 罗斯金(John Ruskin)曾说:“伟大国家的史记有三份,“功绩史记、文学史记及艺术史记。想对该国历史融会贯通三部史记缺一不可。但最值得信任的是最后一部” 但这不表示艺术史就是文明史,蛮夷社会也能创造出伟大的艺术品 但这个看似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的确让我...  (展开)
博格漫电影趴 2018-03-27 14:03:57

纪录片《文明2》回归!这一次又被BBC征服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博格漫电影趴(ID:bogemandyp)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 人类的创造是为了什么? 面对这类问题,人有时会陷于一种近乎无限死循环的过程中,难以自渡。 最近就囿于这样的遐思而导致重度失眠,就在这时,BBC最新的一部纪录片拯救了我,解开了...  (展开)
聪明了 2014-08-12 17:38:15

文明的轨迹 Civilisation

E01.九死一生 The Skin of Our Teeth E02.大跃进 The Great Thaw E03.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 Romance and Reality E04.万物人为本 Man: The Measure of All Things E05.英雄艺术家 The Hero as Artist E06.抗议与沟通 Protest and Communication E07.宏伟与顺从 Grandeur and Obed...  (展开)
romqqi 2010-02-17 10:55:31

仔细地看,有不少收获

跟我们主流的艺术鉴赏书里的内容有很大不同。什么时候我们国家也能拍出如此水准的纪录片,而且能被大众接受,那就不得了了。 另外说一句,片子里的字幕翻译水平非常高啊。  (展开)
Pilgrimage.Xu 2019-02-08 10:02:00

一个人肩上的西方艺术文明史

从艺术的角度看西方文明的进程,闪烁着先生的真知灼见和翩翩风度,老爵士学富五车,谦逊有礼。讲解词有惊人的音乐感,内容极佳,配乐极好听,翻译水品相当高,(不亚于看一本西方艺术史的专著,还有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解说。)陪伴了我一个多月啊,一集集认真地啃下来的。 Ep6结...  (展开)
閻浮琥珀 2018-05-23 16:24:46

文明史的Personal View。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無對話無噱頭串講一遍西方文明史。 在管風琴和圣詠背景音樂下談藝術史,也是一種感動。 在米開朗基羅這裡,藝術與快樂無關。 教皇對奢華的要求,後人對風雅的追隨。 在這個漩渦中心之上,藝術要充滿痛感,要成就于苛責的決心,把熱力發揚燃燒和毀滅。 不是瞬間燃燒,而是幾十年...  (展开)
42级道士 2017-06-30 16:46:38

“文明的未来并不乐观”

文明的轨迹(Civilisation),是BBC电视史上的里程碑之作。由著名的文化名人克拉克爵士主持的这部纪录片自1969年首播以来,几乎成为艺术史类纪录片的圭臬之作。此后的Richard Miles、Simon Schama、Andrew Graham-Dixon继续将BBC纪录片的知性精神传承至今并发扬光大。 克拉克...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文明的轨迹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