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2:以和为贵 黑社會以和為貴 (2006)

导演: 杜琪峰
编剧: 游乃海 / 叶天成
主演: 古天乐 / 任达华 / 张家辉 / 林家栋 / 王天林 / 林雪 / 安志杰 / 郑浩南 / 张兆辉 / 谭炳文 / 尤勇智 / 潘月彤 / 张武孝 / 元彬 / 莫醒麟 / 李日升 / 黄思恩 / 徐忠信 / 罗强 / 赵志诚 / 罗靖庭 / 唐培中 / 张荣祥 / 张志平 / 陈绍佳 / 周建军 / 李发源 / 陈桂芬 / 樊文杰 / 凌振帮 / 余袁稳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6-04-27(中国香港)
片长: 92分钟
又名: 黑社会2 / Election 2
IMDb: tt0491244
5星
34.1%
4星
47.5%
3星
17.1%
2星
1.2%
1星
0.2%

黑社会2:以和为贵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黑社会2:以和为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303 条 )

热门 /  最新 / 

566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2-11-08 20:24:52

不妥协的老杜才是最杀人,单场戏码做戏的本领在华语电影几乎无人能出其右;无力挣扎的宿命是暴力永远无法对抗的,黑帮片的外衣下其实是港人个体与香港整体在回归之后那无尽的困惑与迷茫;罗大佑神配乐。

373 刘康康 看过 2016-05-17 00:16:14

讲真,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觉得2比1好?就因为更用力地黑大陆公安?1紧紧围绕一个危机辐射出不同人物的反应,每条线虽然都点到即止,却恰到好处,精彩纷呈还不抢任达华那条主线的戏。到了2,支线人物都变得很无聊,尤其是林雪,少了1里面背帮规的气场,感觉有点搞笑了。主线斗得也没有1的层次感。

3810 祥瑞御兔 看过 2016-06-29 15:40:08

“有关部门决定了,你全家来当黑社会”

255 原来是西门大嫂 看过 2013-05-05 21:27:00

哈哈哈哈哈明年春晚能让古天乐上表演说普通话嘛

2695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6-04-13 00:28:53

结尾真是敢拍…………

> 更多短评 303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社会2:以和为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2 条 )

君子不器 2006-05-17 12:17:50

黑帮换届的宪政启示

根据马克斯-韦伯的经典定义,国家是掌握暴力的唯一合法组织。这并不是说只有国家掌握暴力,从古时的梁山泊到今天的三合会,非法暴力组织从来就与当道政权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按照吴思在《血酬定律》中提出的“元规则”——暴力最强者说了算,警察与黑帮在法律意义上的区别,只...  (展开)
独行的猪 2006-04-29 19:57:32

黑社会的宿命——《黑社会2以和为贵》

杜琪峰估计上次被《龙城岁月》和《大块头有大智慧》搞得很郁闷,这次《以和为贵》好此吃了秤砣,铁了心不给大陆面子。影片主要人物的心理动因,全部继承《黑社会》而非《龙城岁月》。影片一上来就是利欲熏心的贪官污吏,结尾更牛逼,直接把大陆公安或者说国家权威塑造成无所不...  (展开)
青竹子 2012-09-15 01:15:28

《黑社会 》的人物与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围绕香港社团“和联胜”的两次“话事人”选举展开,第一部以第一次选举(林怀乐 vs 大D)和争夺传位信物“龙头棍”为重点,第二部以第二次选举(林怀乐 vs 李家源)、连任与反连任之间的斗争为重点。 一、人物 1. 林怀乐(阿乐,任达华饰演):他没老婆,有儿子,从头到尾...  (展开)
LUGY 2014-06-01 23:02:50

阿乐与飞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社会》群像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两位角色一个是阿乐,另一个是飞机。 选话事人问我支不支持乐哥,我当然支持。大D砸钱搞选票的时候阿乐在陪叔父们谈心;大D只知道倒摇头丸,阿乐要带着兄弟们打进尖沙咀;还没出结果,大D就定馆子搞排场,阿乐则提袋猪骨头回家...  (展开)
豆友152187589 2019-09-14 18:46:13

真正的人间炼狱——浅析黑社会各个人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社会电影我从1刚一上映的时候就看了,当时惊为天人,然后又等到二上映,到现在已经看了十几遍,一直都没有写影评,下面就这个故事中的每个人物刨析一下个人想法,纯属一家之言,如若分析的不对,欢迎大家交流 各位同学如果看过的黑帮片足够多,就会发现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黑帮...  (展开)
2006-05-04 00:02:59

以“和”为贵

《龙城岁月》看地很混沌。除了枪版的恶劣音效和画面,被众人念叨的尤勇,居然会没有看到,很怀疑自己看的《龙城岁月》被二把刀似的又补了一刀。于是,去翻《黑社会2》。 果然有意思。以和为贵。什么是和?“和”,一“禾”一“口”而已,最简单的说法就是人人有饭吃,说地稍微...  (展开)
杨廷相 2012-04-19 23:37:08

占米和阿力:基友?兄弟?谁是卧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个细节: 1.占米在心情不顺的时候,会去找阿力打拳; 2.打完拳,阿力在一旁抽烟(像小媳妇一样有木有?),而占米会主动要他抽剩一半的烟,丝毫不嫌脏; 3.阿力陪着占米坐船去提货(其实是占米设下的死亡圈套)的时候,占米把抽剩一半的烟递给阿力。注意看这时阿力的表现:讨...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13 19:53:56

黑社会2:以和为贵

本片虽然延续了前作的戏剧任务和利益冲突模式,但是相比前作,冲突和人物行为动机的必要性都有点欠缺;剧本为了弥补这一不足,找到了政治力量平衡的逻辑,表面上多了政治影射,但还是牵强;人物写作也是如此,吉米仔黑化的过程虽然血腥刺激,但动机说服力不足。导演对影片的基...  (展开)
boks 2006-05-03 16:16:06

分解阅读--未看不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了第三遍,就边看边记了些字,序号是后来加的: 1,深圳筹谋、登山叙情 2,圆桌饭局:铺开主题--东莞仔气焰嚣张,让人虑死;大头跟东莞,师爷苏跟几米,飞机单跟乐少 3,歌厅会晤:石副厅长、新记这个标本 4,邓伯球场表态、飞机工作交代(其实长毛早就可以作了,何...  (展开)

> 更多影评 27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社会2:以和为贵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