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遗产 (1980)

导演: 颜学恕
编剧: 李云良
主演: 张玉玉 / 袁宗福 / 周锦堂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
5星
23.9%
4星
30.3%
3星
39.2%
2星
6.4%
1星
0.3%

爱情与遗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赱馬觀♣ 看过 2022-10-25 20:00:04 北京

“如果接力棒传不到他们的手里,那会是什么后果呢?”……焦虑有前瞻性,既反思了左,更在警惕右!弟弟(你能再像梁波罗一点吗?)与拜金女友这条反面对照太过简单脸谱化,而受到眼科权威父亲的约法三章而不得不反复与心仪对象分分合合好事多磨又显得重复拖沓。另外能看出导演颜学恕有意借用了一些好莱坞经典作品的桥段或手法,其中一些属于希区柯克电影,拿错帽子的部分则是来自春闺风月。不过纯喜剧的噱头搁在这部主题相对严肃的... “如果接力棒传不到他们的手里,那会是什么后果呢?”……焦虑有前瞻性,既反思了左,更在警惕右!弟弟(你能再像梁波罗一点吗?)与拜金女友这条反面对照太过简单脸谱化,而受到眼科权威父亲的约法三章而不得不反复与心仪对象分分合合好事多磨又显得重复拖沓。另外能看出导演颜学恕有意借用了一些好莱坞经典作品的桥段或手法,其中一些属于希区柯克电影,拿错帽子的部分则是来自春闺风月。不过纯喜剧的噱头搁在这部主题相对严肃的作品中却似乎存在风格失统之嫌? (展开)

2 终不似少年游 看过 2023-11-21 17:03:06 广东

儿子简直了,至于吗,不理解这种,真恋爱脑啊。喜欢女儿的恋爱,很美好。

2 马嗑菠萝 看过 2023-11-19 17:15:35 贵州

2023年。 环境需要重看80年代电影。

1 都市丽人舒绣文 看过 2020-10-02 14:07:56

父亲对子女恋爱态度的转变太突兀了,把文革和四化建设塞进来让爱情变得不够动人。

1 Jason.w.bourne 看过 2022-04-07 14:59:44

202247/14.58看完,那个年代的爱情。

> 更多短评 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情与遗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dami 2006-03-02 13:55:34

《爱情与遗产》述评四题

《爱情与遗产》述评四题 [纪念电影百年·怀念老电影] 范达明 两种爱情 两笔遗产 西影拍摄的彩色故事片《爱情与遗产》(李云良编剧,颜雪抒[i]导演),是富于现实教育意义的。影片中的老眼科专家韦沧洲无疑是遗产的化身:他有两笔遗产——体现眼科医学事业的著作手稿与积...  (展开)
独钓寒江雪 2020-05-30 09:20:37

南京,南京!

难得在电影里有专注南京的外景~~在《爱情与遗产》里与它偶遇,来捕捉下1980年代电影里的南京点滴。 先还是谈点对片子的印象。 首先能在1980年上映的这部影片是相当不错的。画质非常好,不像是修复的;居然是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感觉他们应该是晚一步后来居上成就一番大业的...  (展开)
政治经济学 2018-05-27 18:45:32

傻得可爱的淳朴爱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极其浓郁的八十年代的电影。梧桐树的街道,直条式的水泥栏杆,床上的蚊帐和芦苇席子,让人有种时空穿越之感。 电影故事总体还是可以的,特别是一开始穿插倒叙,颇有悬疑色彩。后面,男主要求女护士烧信,女护士出门,女主出来说,写信对象就是她,这个剧情感觉好单纯,...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情与遗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