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年4的影评 (78)

陶翁不在 2019-07-21 00:50:56

做你人生的掌控者,这片子让我满满危机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七年》,终于抽时间拔草了。每一集都会带来不同且强烈的感受,尤其是每个人各阶段的横向&纵向的对比,无比现实。 他们7岁时,觉得每个孩子都好可爱好活泼,对世界和未来充满希望。 14岁时,则发现多数人有了青春期的抑郁,部分孩子表现出明显的内向和自卑,逃避镜头...  (展开)
八声甘州 2014-09-04 14:52:18

28 Up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1岁的Bruce让人禁不住微笑。 但看到Suzie,这样方方面面片段式的剪辑却让我不舒服。就像14岁的John含糊但口齿清晰、21岁的John言语难以辨识但态度坚决地强调的那样,7 up series使我们看到每七年他们的生活剪影,仅此而已,没有太多typical results可言,何况对同一种生活状态...  (展开)
爱卿不得扰圣驾 2017-03-20 20:14:14

给五年后的28岁的自己的建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即便奔3了也要做好身体管理 体重要保持在95斤 影片里的小伙伴们大部分都发福了……肥胖真的会显老的样子 当然上层人士好像都木有变胖 所以不能放任自己啊~ 2 不要被家庭被另一半被孩子绑住 影片里的人基本上不是生儿育女有稳定的家庭 就是有找对象的念头 诚然 婚姻使28岁的s...  (展开)
2018-03-26 23:08:26

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28岁的Nei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部21岁的时候,Neil辍学去工地当临时工,让人唏嘘并且好奇七年之后他的境况。 28岁,他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拿不错的收入,没有结婚没有生子。他拿着救济金生活,到处打零工、搭便车流浪。 他是所有人物中最让我心疼的一个,不是因为物质或者感情方面的缺失。而是,能感觉...  (展开)
Victoria Wang 2018-10-07 18:35:56

我的28UP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了所有的影评。 现在说说我的。 首先,就像我一再跟朋友们说的,我认为这部片子不是国内很多人口中说的“穷人与富人的七年”或者是“一部怎么怎么关于阶级的鉴证实录”。我觉得统统不是。 这部片子,描述的仅仅是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们,怎么面对自己的世界、爱情友情亲...  (展开)
VV尉 2019-03-04 19:58:47

说说《人生七年》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女性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人生七年》感觉总体来说,上个世纪的英国,女性普遍还是相对弱势。节目14位主人公中只选择了4位女性,而且3位还是出身相近的同伴,样本普遍性不强。但是片中还是侧面出现了不少令我印象深刻的女性形象,有主人公的伴侣也有亲属。这篇专门说说这些Up系列中的女性。 首先,...  (展开)
Miss迷糊 2017-01-14 20:54:09

从7岁到28岁

这个周六一口气从第一部的7岁看到了第四部的28岁。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坏境并不能完全决定你的人生。 其实宏观上比较,可能确实不那么公平,不同的人生来得到的资源就不一样多。 但是个体上比较的话,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展开)
时光旅人 2022-02-23 11:28:05

《平凡的世界》

从他们人生各个阶段来看,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的对比,他们的人生不断向我们提出问题,让我们去解决问题 自我深思: 28up上我看到了他们不同人对人生更深层次的思考,有些人就是安于现状,他们不会去过多的思考问题,也许就是应该存在,萨特说:存在即合理。然而我自己的观念是...  (展开)
小哒3 2018-07-06 21:12:15

人生七年4影评

the sweeney,churchill:the wilderness years,kojak,warren mitchell。 tony:没当成jockey,出租车司机,三个孩子,临时演员。 杀死你身边的人挤占他前面,狗物价女人街头规则马路广场爸妈爱。 bruce:四年数学,教书,唯一的社会主义者。 suzi:和rupert结婚,双亲离异父...  (展开)
黑阳 2023-09-24 00:58:58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1岁约翰:我得说这些谈论的都是“机会”,这是我对这个节目不太赞同的地方。我们七岁时在电影里规划学术生涯,事实上我们中的大多数也努力去追求了,每句话结尾都是“约翰在威斯敏斯特”、“安德鲁在查特豪斯公学”,一切都显得我们一帆风顺,只展现了我们七岁时的目标,没有...  (展开)
秉存 2020-07-24 17:06:54

Between "eccentric" and "big success"

28岁,大多数人的棱角都已经被磨掉了。为了和这个世界和解,大家都更加平和——有的人被婚姻拯救,有的人已谙熟运行规则,有的人则完成了对内在自我的基本建设。 只有Neil是个例外,他依旧非常eccentric——这个单词可解为“偏离-中心的”,于是不由让人想到圣经传统:在古希伯...  (展开)
听惊雷 2020-02-29 14:26:07

警惕,对人生一定要高度控制。

看到28岁的感受: 真的有阶级之分,较上层的人可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也比较爱思考,不会找理由为自己开脱,思维活络,爬上一个高度以后看到更多的东西。 而较底层的人会比较安于现状,不去考虑太多,出租车司机和黑人小男孩比较乐观平和,他们应该是活着自己想要的人生,...  (展开)
🐟 2016-08-09 22:18:53

看过别人的一生,能更好的活好自己的一生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恐怖的是,人生的每一个七年,都会改变一个人,也有许多人不会被改变。 一)15岁年少的骑马小男孩,一双儿女,妻子不爱表达。开出租,演习,打高尔夫,已经是很努力的生活,顾家庭也不在疲惫的生活中迷失。 二)在澳大利亚长大的那个男孩,他的妻子很爱他,会很心疼那个小...  (展开)
还有誰re 2023-08-18 11:03:45

人生七年4

2023年8月18日11:00:07 1984 上 (一)无论什么人,做事情一定要有目标、计划才行! (二)做律师想要成功:1有律师资质2有较好的服务态度,懂得沟通。 中 (一)美国的开放自由不是吹出来的,可以说全世界中产精英阶级向往的天堂。从某方面来讲美国对顶层和底层是比较不友好的...  (展开)
LesChandeliers 2020-03-21 10:51:53

人生路漫漫之28UP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七年4] Tony终于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生活貌似不错,只有两个孩子,一个六岁半,另一个两岁。每年可以出国去旅游,现在计划着开一家酒馆,1985年,他的生活还是不错的,心中的高光时刻依然是和偶像参加同一场赛马的时候。对教育的态度也不再那么抵触了,但依然没有重视。 ...  (展开)
冷清翛 2018-01-09 14:33:54

人物背景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LEVEL A @ 伦敦富人区 约翰 拒绝采访 查尔斯 BBC助理制片人,拒绝采访 安德鲁 已婚,律师,老婆是秘书 LEVEL A @苏格兰 苏西 已婚,2个孩子,丈夫是律所合伙人,在乡村生活 比21岁时更幸福快乐,会送孩子去私立学校 LEVEL B @ 萨里郡 布鲁斯 在伦敦东区教书,住在公租房 背离...  (展开)
烟柳画桥 2018-08-21 15:53:33

人生七年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岁时虽然有差别,但都是开心快乐的小孩子;14岁,也没看出很大的不同;21岁,开始有差距,大部分人都迷茫、不知道未来;28岁,差距更大了,能感觉到他们变得更沉稳、现实、平和了。 虽然节目的初衷似乎是研究阶级(很多影评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但是我觉得里面几个小人物...  (展开)
湫小啾 2019-07-06 14:59:06

28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21岁第三集,我就觉得我些像尼尔,7岁的时候活泼,14岁慢慢变内向,21岁不适应大学系统退学打工,28岁...我还没到28呢,我还在奔二,但我的确特别不喜欢我的大学,不同的是,尼尔读的是全球顶尖高校,而我只是个普普通通二本学校的学生。 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觉得尼尔把一副...  (展开)
Jimmer 2018-05-06 23:18:40

写给老板的观后感,在这里记录一下

1、首当其冲的是suzy,从21岁叛逆、迷糊的状态,一跃变成了孩子妈妈,虽然不是大富之家、自己的工作普通,但是从访谈上来看,有孩子及先生宠爱带来的幸福。可以体现出遇上好的伴侣、婚姻,能为自己带来非常大的改变,相信如果suzy的先生对他好不出轨、孩子听话健康,Suzy的生活...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8条)

订阅人生七年4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