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年4 28 Up (1984)

导演: 迈克尔·艾普特
主演: (teenagers from 7 plus Seven)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4-11-20(英国)
片长: 136分钟
又名: 人生七载之当我二十八 / 28岁起 / 人生七年第四季 / Twenty Eight Up
IMDb: tt0088650
5星
74.5%
4星
22.5%
3星
2.9%
2星
0.1%
1星
0.1%
好于 98% 纪录片

人生七年4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23 条 )

热门 /  最新 / 

105 headradio 看过 2013-03-07 13:00:17

几个中上层男生基本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Nick的成功和Bruce对底层人的关心帮助仍然让我敬佩。Neil的状态太让人心碎

342 马马 看过 2016-08-22 01:09:27

不怀超出实际能力的欲望,不做大于知识水平的思考,有目标,脚踏实地。这是过上幸福生活的人的共同点,不管什么阶层。

42 #_N%0-# 看过 2015-07-26 16:53:17

Nick和Neil是最触动我的两位。前者带来希望,没有决绝意味的“逆袭”,His success just so naturally flowed. 而后者,是对挫败感隐隐的共鸣。遗憾的同时,我对他抱以理解。

196 我醉君复樂 看过 2018-06-18 13:16:54

28岁的尼尔其实比别人更明白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处境,他的古怪正是自己对自己的了解却又不想去改变的逃避。28岁在84年代更像一个收获的季节,21岁时候定下的目标,付出的努力,比如托尼为开出租车做准备,比如约翰为学业而努力,等到28岁,这时候的成果就是瓜熟蒂落,而21岁的尼尔也清楚认识到28岁应该有什么,有家庭,有事业,有孩子还有不错的收入,这一切其他人都实现了,但是尼尔却还是一事无成,尼尔只想到了结... 28岁的尼尔其实比别人更明白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处境,他的古怪正是自己对自己的了解却又不想去改变的逃避。28岁在84年代更像一个收获的季节,21岁时候定下的目标,付出的努力,比如托尼为开出租车做准备,比如约翰为学业而努力,等到28岁,这时候的成果就是瓜熟蒂落,而21岁的尼尔也清楚认识到28岁应该有什么,有家庭,有事业,有孩子还有不错的收入,这一切其他人都实现了,但是尼尔却还是一事无成,尼尔只想到了结果,却没有想过其中的过程,这也是尼尔的性格缺点导致的,能有行动的想法,却总是不想去尝试,那不如没有行动的想法,给自己徒增苦恼,这正是托尼和尼尔之间的不同,也是我们普通人最需要警惕的地方,还是无行即无知。 (展开)

84 沫沫茶’ 看过 2018-02-09 02:04:24

burce真是一个从小心中就有大爱的孩子 并且长大后竟然真的超着自己小时候的梦想一步一步靠近了 真的很了不起!nicholas简直就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案例,一定是一个很聪明很聪明的小孩,而且从小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 更多短评 30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生七年4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陶翁不在 2019-07-21 00:50:56

做你人生的掌控者,这片子让我满满危机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七年》,终于抽时间拔草了。每一集都会带来不同且强烈的感受,尤其是每个人各阶段的横向&纵向的对比,无比现实。 他们7岁时,觉得每个孩子都好可爱好活泼,对世界和未来充满希望。 14岁时,则发现多数人有了青春期的抑郁,部分孩子表现出明显的内向和自卑,逃避镜头...  (展开)
八声甘州 2014-09-04 14:52:18

28 Up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1岁的Bruce让人禁不住微笑。 但看到Suzie,这样方方面面片段式的剪辑却让我不舒服。就像14岁的John含糊但口齿清晰、21岁的John言语难以辨识但态度坚决地强调的那样,7 up series使我们看到每七年他们的生活剪影,仅此而已,没有太多typical results可言,何况对同一种生活状态...  (展开)
爱卿不得扰圣驾 2017-03-20 20:14:14

给五年后的28岁的自己的建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即便奔3了也要做好身体管理 体重要保持在95斤 影片里的小伙伴们大部分都发福了……肥胖真的会显老的样子 当然上层人士好像都木有变胖 所以不能放任自己啊~ 2 不要被家庭被另一半被孩子绑住 影片里的人基本上不是生儿育女有稳定的家庭 就是有找对象的念头 诚然 婚姻使28岁的s...  (展开)
2018-03-26 23:08:26

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28岁的Nei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部21岁的时候,Neil辍学去工地当临时工,让人唏嘘并且好奇七年之后他的境况。 28岁,他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拿不错的收入,没有结婚没有生子。他拿着救济金生活,到处打零工、搭便车流浪。 他是所有人物中最让我心疼的一个,不是因为物质或者感情方面的缺失。而是,能感觉...  (展开)
Victoria Wang 2018-10-07 18:35:56

我的28UP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了所有的影评。 现在说说我的。 首先,就像我一再跟朋友们说的,我认为这部片子不是国内很多人口中说的“穷人与富人的七年”或者是“一部怎么怎么关于阶级的鉴证实录”。我觉得统统不是。 这部片子,描述的仅仅是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们,怎么面对自己的世界、爱情友情亲...  (展开)
VV尉 2019-03-04 19:58:47

说说《人生七年》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女性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人生七年》感觉总体来说,上个世纪的英国,女性普遍还是相对弱势。节目14位主人公中只选择了4位女性,而且3位还是出身相近的同伴,样本普遍性不强。但是片中还是侧面出现了不少令我印象深刻的女性形象,有主人公的伴侣也有亲属。这篇专门说说这些Up系列中的女性。 首先,...  (展开)
Miss迷糊 2017-01-14 20:54:09

从7岁到28岁

这个周六一口气从第一部的7岁看到了第四部的28岁。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坏境并不能完全决定你的人生。 其实宏观上比较,可能确实不那么公平,不同的人生来得到的资源就不一样多。 但是个体上比较的话,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展开)
时光旅人 2022-02-23 11:28:05

《平凡的世界》

从他们人生各个阶段来看,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的对比,他们的人生不断向我们提出问题,让我们去解决问题 自我深思: 28up上我看到了他们不同人对人生更深层次的思考,有些人就是安于现状,他们不会去过多的思考问题,也许就是应该存在,萨特说:存在即合理。然而我自己的观念是...  (展开)
小哒3 2018-07-06 21:12:15

人生七年4影评

the sweeney,churchill:the wilderness years,kojak,warren mitchell。 tony:没当成jockey,出租车司机,三个孩子,临时演员。 杀死你身边的人挤占他前面,狗物价女人街头规则马路广场爸妈爱。 bruce:四年数学,教书,唯一的社会主义者。 suzi:和rupert结婚,双亲离异父...  (展开)

> 更多影评 78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有的人那么小就有明确的人生目标? 来自阿福 4 回应 2024-01-25 01:59:38
英语表达与观点存档 来自稀释象牙白 2023-09-12 20:12:47
为啥约翰和查尔斯不拍了,少看两个帅哥 来自小不遛 3 回应 2023-01-27 16:03:01
没字幕怎么看啊 来自LK 2021-05-14 16:40:17
都考自己实现了理想 来自小金库 2021-05-14 15:22: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关于《人生七年4》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生七年4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