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家的舞会的影评 (6)

Enlil 2013-10-04 23:19:19

天使在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片的最初动机是了解战后一部分人的生活,华族废止、家产税颁布后,一些旧贵族们本就窘迫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不得不依靠变卖家财生活。债务缠身的伯爵安城迫于经历压力不得不屈就于高利贷商人,变卖家宅,并且意图促使儿子和高利贷商人的女儿联姻。而与此同时,二女儿敦子...  (展开)
冲鸭 2024-03-28 15:01:52

真贵族长啥样。

1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饰演长男的男主角森雅之,出生于真正的贵族家庭。 小时候看电影,知道他主演过黑泽明的主要电影,什么姿三四郎、踏虎尾等等。沟口健二的雨夜物语,主角也是他。这是森雅之老兄的早期代表作。 他的父族和母族都是贵族。父亲是大名鼎鼎的情死作家:有岛武...  (展开)
木村加糖 2021-05-21 20:10:10

原节子

从一个家庭的迷茫困顿、挣扎求生到一场舞会上的参与者的五味杂陈、七荤八素,进而勾勒出一个时代的众生相,这是非常巧妙的切入点和落足点。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阶层之间呼之欲出的矛盾,人与人之间若即若离的欲望,时代更迭必然面临的阵痛与迷茫,或者激情与骚动,通过诸多...  (展开)
milito 2019-04-04 01:11:50

没落贵族最后的精彩 之安城家的舞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安城家的舞会,讲的是二战日本投降后,没落的日本贵族打算要变卖家产,改变人生,融入到新生活中去,舞会是他们新旧时代交替的最后的活动,女儿是想过新时代的生活,也就是平等,自由,没有阶级压迫的新时代,而父亲则依旧怀念着过去的时光,旧时代是什么?或许从战争的角度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15-08-09 23:18:27

安城家的最后一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父亲透过窗台的玻璃,缓缓的说,他在这花园长大。绝望的眼神中说不出的,是也想死在这花园。 战后被取消贵族头衔的安城一家,被迫出售豪华城堡,高贵其外,破败其中的末日,唯有靠一场舞会华丽告别。大时代浪潮里被漩涡绞碎的碎片,拼凑中世相种种:父亲眷恋显赫身世...  (展开)
豆友小牙套儿 2021-05-22 00:01:28

一点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两部,动画片《蜘蛛与郁金香》和这部影片。看完也终于知道把动画片放在前面的原因。 一直以为这部片也是短片,所以才一张票放两部片。看完发现这部片大概88分钟,差不多也是一部长片的体量了。 影片的故事并不复杂,场景更是简单。所以整体观感也像一部短片。 全片充斥...  (展开)

订阅安城家的舞会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