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辈的旗帜 Flags of Our Fathers (2006)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编剧: 小威廉·保尔斯 / 保罗·哈吉斯 / 詹姆斯·布拉德利 / Ron Powers
主演: 瑞恩·菲利普 / 杰西·布拉德福特 / 亚当·比奇 / 约翰·本杰明·西基 / 约翰·斯拉特里 / 巴里·佩珀 / 杰米·贝尔 / 保罗·沃克 / 罗伯特·帕特里克 / 尼尔·麦克唐纳 / 梅兰妮·林斯基 / 汤姆·麦卡锡 / 克里斯·鲍尔 / 朱迪思·爱薇 / Myra Turley / 约瑟夫·克罗斯 / 本杰明·沃克 / 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 斯塔克·桑德斯 / 乔治·格里扎德 / 哈威·普雷斯内尔 / 乔治·赫恩 / 兰·卡琉 / 克里斯托弗·柯里 / 巴伯·路易斯 / 贝丝·格兰特 / 安·唐德 / 玛丽·贝丝·派尔 / 大卫·帕特里克·凯利 / 乔·鲍里托 / 内德·艾森伯格 / 戈登·克拉普 / 迈克尔·昆普斯蒂 / V·J·福斯特 / 克里克·B·R·沃勒尔 / 汤姆·维里卡 / 贾森·加里-斯坦福德 / 大卫·霍恩斯比 / 布莱恩·杰姆特 / 大卫·拉斯彻 / James Newman / 戴尔·沃丁顿 / 大卫·科列侬 / Oliver Davis / 约翰·尼尔森 / Jon Kellam / 罗恩·法斯勒 / John Henry Canavan / 杰玛·梅斯 / 约翰·胡热那克 / 巴里·西吉斯蒙蒂 / 珊侬·嘉勒 / Jim Cantafio / 丹尼·麦卡锡 / 詹姆斯·霍兰 / 迈克尔·卡纳万 / Erica Grant / 塞拉斯·威尔·米切尔 / 约翰·G·约翰森 / 马丁·德兰尼 / Daniel Forcey / Björgvin Franz Gíslason / 达瑞·因戈尔夫松 / 希尔玛·古德容松 / John Maloney / Martin Andris / 艾瑞克·奥德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http://www.flagsofourfathers.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10-20(美国)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战火旗迹(港) / 硫磺岛的英雄们(台)
IMDb: tt0418689
5星
20.7%
4星
52.3%
3星
25.0%
2星
1.7%
1星
0.3%

父辈的旗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父辈的旗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07 花儿果果 看过 2011-11-23 16:05:15

旗帜,英雄,都是根据需要制造出来的,真实的故事不精彩,但不该被埋没。老牛仔出口,得细品。

116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0-12-29 16:22:50

关于硫磺岛战役的又一个故事。We create heroes, because we need heroes。战争场景表现手法跟兄弟连和太平洋战争差不多,这好像都成了美国战争大片的固定模式,但是很有用。可惜再没战场给男儿扬名立万,也庆幸目前没有战场让男儿血肉横飞。

108 巴喆 看过 2012-11-23 10:02:56

老爷子再次给了我感动和力量,不是因为他拍的有多血腥多英雄,而是因为他拍出了人性的真实。画面黑暗,场面弘大,战争画面相当真实,尤其是后半段的那段吉他小调背景配乐,非常令人动容。PS:只要有必要,英雄是可以虚构的,比如在某地。8

52 赱馬觀♣ 看过 2010-02-16 13:24:45

英雄巡回募款,受到政要接见。参议员问绰号酋长的大兵,“我听说你用印第安战斧砍日本人。是真的吗?”“不,先生。”“跟他们说是。故事更精彩!”……可见“撕鬼子大法”的确是作为一种反讽手法出现。但差别在:父亲旗帜中,我们感受到讽,因有“正”的对照。而中影将其上升到风格,几乎与胡拍无异。

35 Wayne 看过 2007-01-11 02:21:20

首先要知道這部片子來頭可是不小啊,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還有斯皮尔伯格的監製,其實剛開始還以為是一部戰爭片呢,看完之后覺得影片不是説戰爭了,而是所謂的英雄,以及英雄的後來的遭遇,戰爭雖然也是龐大的,殘忍的,或許以前看過太多的戰爭場面,這片子幷沒有給我留下戰爭場面的印象,倒是戰爭場面時候用的淡淡的彩色(差不多是黑白了)確實有種戰爭的真實感覺在裏面.覺得影片中間的講述三個"英雄"的城市巡迴演說著墨太多... 首先要知道這部片子來頭可是不小啊,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還有斯皮尔伯格的監製,其實剛開始還以為是一部戰爭片呢,看完之后覺得影片不是説戰爭了,而是所謂的英雄,以及英雄的後來的遭遇,戰爭雖然也是龐大的,殘忍的,或許以前看過太多的戰爭場面,這片子幷沒有給我留下戰爭場面的印象,倒是戰爭場面時候用的淡淡的彩色(差不多是黑白了)確實有種戰爭的真實感覺在裏面.覺得影片中間的講述三個"英雄"的城市巡迴演說著墨太多,沒有讓人看下去的欲望,到時后麵英雄們後面的遭遇比較讓人感覺傷感,或者是國家需要英雄的時候妳才是,不需要的時候 (展开)

> 更多短评 95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父辈的旗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1 条 )

梅雪 2007-09-16 07:01:11

硫磺岛战役背后的故事

1945年2月,欧洲战场上的硝烟渐渐隐去,太平洋战场上的炮声却在不断升级。其中最关键也极血腥惨烈的一场当属硫磺岛(Iwo Jima)战役。从2月19日海滩登陆开始,美军在长达36天的时间里,阵亡6821人,伤21865人。日军守备部队阵亡22305人,被俘1083人。 此次交战,美日双方伤亡比例...  (展开)
胤祥 2008-05-02 02:03:34

1945,永不沉没的硫磺岛

无论是mtime还是豆瓣,都不能引用超过一条的影片资料。这篇文章是对2006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两部电影《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家书》,以及詹姆斯·布拉德利、罗恩·鲍尔合著的《父辈的旗帜》(2000,Literary Group,中文版为2006年世界知识出版社,张永椿等译)的一个综合...  (展开)
发条饺子 2007-11-12 12:55:25

有点伤感,有点煽情(07.03.09北飞观影笔记)

  曾经看到有影评说,这是一部“精彩但不深刻”的电影。   的确,战争电影已经经历了《拯救大兵》和《黑鹰坠落》的真实、《野战排》和《生于七月四日》的自省、《全金属外壳》和《锅盖头》的尖锐,有太多太多的珠玉在前,留给后人的空间已经不多了。但是,伍德爷爷给我们提...  (展开)
晚安好运©️ 2010-04-24 20:54:51

电影忽视了升起第一面旗的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上映时我还在读高一,出于对历史细节的爱好,当时我特别关注了这部电影,尽管看完后感觉电影在叙事线索方面欠佳,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给它打了四星。只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部电影不应该忽视另外7位英雄。 本片根据詹姆斯·布拉德利的同名著作改编,他的父亲约翰·...  (展开)
非言 2007-03-29 09:45:10

被简单化了的战争

虽然曾经在军队服役8年,但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军事迷,不仅不能对各种武器如数家珍,而且即使再经典的战役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历史中的一个名词,比如硫磺岛战役,在没有看过《硫磺岛的家书》和《父辈的旗帜》之前就是如此。 就是因为这两部电影的关系,我认真了解了一些关于这个战...  (展开)
一九八四 2009-11-15 19:24:01

作秀的旗帜,人造的英雄

这是一个关于一张著名照片的故事。 1945年,太平洋战场的战事到了白热化阶段。经过近一个月的惨烈战斗,美军终于拿下了一个名叫硫磺岛的岛屿。期间传回的一张战地照片让整个美国沸腾起来,照片上,六名美军士兵奋勇地把星条旗插向高地,在滚滚硝烟中尽显英雄气概...  (展开)
秋色 2007-07-23 18:59:39

父辈的旗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打开《Flags of Our Fathers》时,并未对该片抱有多大希望,感觉会是一部和《珍珠港》差不多的影片。尤其贯穿全片的血腥镜头差点没让我关掉电脑,直呼:战争太残忍了,太残忍了。一个个被剖开的肚膛,大肠、小肠、盲肠,还有不知名的器官,顺着血一起流出来,前一分钟还...  (展开)
Ronan 2018-05-07 08:02:44

国旗插在硫磺岛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5年2月至1945年3月,日军和美军为争夺硫磺岛进行了一场激战,这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场上最激烈的一场战斗——硫磺岛战役。在这个仅8公里长、4公里宽的小岛上,美军苦战一个多月,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共伤亡28686人,其中死亡6821人,这是...  (展开)
Nuyoah_54 2017-07-12 13:02:03

父辈的旗帜

战争画面和巡回演讲回忆不断交替制造大反差,突出硫磺岛战役的残酷与血腥,反而作为英雄巡回演讲变得无力而可笑,以至于在和平年代,这些所谓的英雄已被遗忘,仅仅只能出现在一张照片里,最后风餐露宿而亡。只有经历过战争的人才明白,战场上的人就像等待宰杀的牲口,你永远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211篇


讨论区   ·  ·  ·  ·  ·  ·

开头掉下船的人后来会怎么样? 来自momo 28 回应 2024-04-05 06:17:26
死去的才是英雄 来自 6 回应 2024-03-04 19:29:52
和硫磺岛的来信哪个好看?? 来自课堂.课本 17 回应 2024-03-04 19:21:39
第二批旗手名单已经又更正过了 来自且相忘于江湖 11 回应 2024-02-18 19:14:25
中国怎么没这种电影 来自🔱 29 回应 2023-03-12 00:57: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父辈的旗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