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 Anders als die Andern (1919)

导演: Richard Oswald
编剧: 理查德·奥斯瓦尔德 / 马格努斯·赫希菲尔德
主演: Conrad Veidt / Reinhold Schünzel / Fritz Schulz / Anita Berber / Ernst Tittschau / Alexandra Wiellegh / Ilse von Tasso-Lind / Wilhelm Diegelmann / Magnus Hirschfeld / Karl Giese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Silent
上映日期: 1919-05-28
片长: 50 分钟(reconstructed version)
又名: Different from the Others
IMDb: tt0009878
5星
31.3%
4星
45.4%
3星
21.3%
2星
0.9%
1星
1.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与众不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石墙 看过 2011-06-12 19:02:26

一个关于敲诈勒索的情节剧,夹杂了一段保罗年轻时的心酸往事,最后以一场因175号法令和众人歧视引发的自缢收尾。1919年的片子,其中性学家关于同性恋的认识以及导演的态度都正确得令人惊叹!最后叙述的一只大手在175号法令上面划了一个大“X”,这在今天看来都是革命性的。

7 山猫soline 看过 2010-05-31 16:40:19

一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默片= =+

7 zitsunari 看过 2015-06-29 13:05:26

影史第一部基片,现存版本不完整,却包含逼婚、出柜、性向矫正、跨性别、性勒索、性向歧视、基与艺术之关系、同运先锋等元素。说教意味明显,但结尾“藉由知识找到正义”一句还是很鼓舞人心。

6 蘇小北 看过 2011-06-12 01:33:35

一个约定俗成的标准似乎就是众人的意见,所有的事物只要与大众普遍的看法相左,就会被习惯性的归类为异类而遭排挤和取缔,大众的意见却是有着惰性和盲目性的,对于一丝一毫的抵触与异见都会群起而攻之,唯杀之而后快,多数的暴力是可怕的,也是阻碍历史进程的,但是事实是,大众依旧是社会意见的主导。

0 葱星人 看过 2015-01-29 07:51:09

历史意义。

> 更多短评 2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与众不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nekoJ 2010-05-25 15:40:26

同性恋电影史上的里程碑(这可以算是背景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897年5月14日,人道主义科学委员会WHK在柏林创建,主要创始人有医生兼性学家马克努斯·希尔施费尔德(Magnus Hirschfeld),是为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保卫同性恋权利的组织。 该组织首先的目标是废除刑法第175条,随后是就同性恋问题对公众进行宣传,最后引导同性恋者采取不同的...  (展开)
蔓陀 2012-02-27 12:15:21

同性恋•电影史•七七八八

《与众不同》是1919年在德国拍摄的一部电影。这是首部同性恋题材电影,并且态度客观,很难得。 歧视同性恋一直是基督教,尤其是新教的传统。这个传统中华民族是没有的。远的,如历史上关于龙阳、断袖的典故,常常在诗歌词曲小说中被使用。近的如《红楼梦》,都没把同性恋当做什...  (展开)
李澈2016 2021-09-19 16:29:28

102年前,全球第一部Gay片诞生,播出半年就被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1871年,德国刑事法175条规定,男人之间的同性性行为,以性悖轨法之名定为刑事罪行。法律颁布后,数以千计的同性恋被送进监狱。 20多年后,人道主义科学委员会WHK创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保卫同性恋权利的组织。 作为WHK创建人之一的Magnus Hirschfeld,是一名公开自己...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3-04-04 10:31:32

影史片第一部homosexual电影都讲了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仅剩50分钟残片,影史上第一部正式展现同性恋的影片,但是通过同性恋被敲诈的情节展现的。男主保罗误以为舞厅内男子是同道中人,于是引到家中开始勾引,没想到正中下怀,让人得以敲诈。这段展现得还挺意乱情迷的,比如男主站在敲诈者身后,慢慢靠近,胳膊从肩膀上过来,然后往...  (展开)
昨日如死 2023-01-12 04:32:58

Great Lines

【自存自翻,不得转载】 - For unknown reasons, the respected circuit court judge H. W. took his own life by shooting himself. 出于不明原因,备受尊敬的巡回法院法官H. W.开枪自杀了。 - Paul Körner senses a common thread: the sword of Damocles that is §175 m...  (展开)
toska 2016-12-04 16:08:21

quotes

[Homosexuality is] neither a vice nor a crime, indeed, not even an illness, but instead a variation, one of the borderline cases that occur frequently in nature. Your son suffers not from his condition, but rather from the false judgment of it. This is the ...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刘小黛 10 回应 2020-12-23 13:49:24
转贴 来自小老鼠 5 回应 2020-04-02 00:34:02
youtube 来自 2009-07-30 02:07: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与众不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