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5日 55 Days at Peking (1963)

5星
17.2%
4星
24.0%
3星
37.9%
2星
10.8%
1星
10.2%

北京55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北京55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99 贝西 看过 2010-11-13 17:16:11

剧情就是各国游兵散勇在一位美国英雄的领导之下团结一致 ,成功击退义和团,入侵中国的感人故事。

159 云若 看过 2011-10-23 14:54:20

相信这部弥漫殖民主义的片子代表当时大多数西人对华人的看法 -- 中国人大都象森林里未开化的愚昧猴子一样,在拒绝(或无法)自身“进化”的同时,拼死抵抗人类文明给予的“教化”。

71 皮革业 看过 2009-03-09 11:14:21

在没有CG的年代布景简直就是噩梦啊 前门楼子 天坛都挺像回事儿的

108 紅燈 看过 2010-10-16 22:25:47

非常有意思的电影,第一次看到美国人对于八国联军的描述。而且不得不说的是,虽然是搭建的外景,但是里面的北京城很美,即使现在在北京也没有如此景致了。

155 心塞 看过 2017-04-22 14:19:54

开头就说这些国家意谋侵略中国了,又没美化侵略。无差别杀洋人不愚昧?义和团不愚昧?阻碍近代化不傻逼?看个电影还爱国情绪爆棚。片子中慈溪自大的态度不很能反映当时状况?我是看着看着害怕了,那种极端民族主义的浪潮我不想经历第二次。

> 更多短评 9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京55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小重山 2014-09-16 15:34:53

碧眼隆准孝钦后——新奇角度的庚子之役

真是稀见电影资料,这么撼人的题材和大制作居然默默无闻,我也算看过一些西片的了,可是在诸多瓜蔓抄里都没见过这部,无意邂逅才得一览。能见到西洋婆子饰演的孝钦显皇后,一则以惊一则以喜。 倒不是说这片子拍得有多好,是说它提供了难得的外国人看庚子国变的视角,一听就想先...  (展开)
Favillae 2014-03-09 17:55:57

海陆在1900年的北京

片子以现在部分国人的三观和立场来看,当然会是很雷的,八国联军侵华是俺们的国耻,而这个长达两个半钟头、在当时就是史诗级制作的大片却正是从八国联军的角度出发,为他们的侵入北京给出了一个迫不得已、同时又是"合情合理"的理由:慈禧太后控制的满清政府企图借助拳匪之乱驱...  (展开)
Amy 2016-01-26 13:21:42

谁想看清尘世就应同它保持必要的距离

这是一部拍摄于1960年代的美国电影,讲的是八国联军。这个组合就注定了这是一部非比寻常的作品,特别是对于中国人来说。 影片的制作相当地认真,在60年代完全无法来中国取景的情况下愣是在西班牙搭起了一座北京城。无论是高高的城门楼还是护城河边的摊贩,无论是紫禁城大殿的...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0-11-04 09:56:20

如何用大制作,篡改历史,颠倒黑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无意间看的三个片子,都讲述了义和团的往事,分别是《清宫秘史》、话剧版《正红旗下》和这部《北京55日》;拍摄时间也不同,分别是上世纪40年代末、21世纪初和上世纪60年代初;当然讲述的角度,也更是不同,《清宫秘史》是根据话剧改编,对于义和团作法那段,就有些文人不...  (展开)
兰台令史 2008-05-18 14:55:40

愤青误国

对这部片子感兴趣的人似乎很少。emule上只有两三个种子。我用了一个星期才下完。 本片原本是要在中国拍摄的,但由于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 批准,只好在国外拍摄了。据说当地的华人都被请去当群众演员了,即便这样还是不够。只好让洋人来扮演了。 这是我看过的唯一一部外国人拍的...  (展开)
报大人 2021-11-17 17:12:33

这部片子总的来讲是部四平八稳的片。

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喜拍史诗片。《北京55日》,一部以1900年11列强在北京公馆遭义和团攻击为历史背景的史诗片,片长160分钟。导演是《无因的反叛》导演。主演是《宾虚》的主演。他们在西班牙拍摄,还造了座前门楼子和紫禁城里的宫殿。在南欧营造远东风情,慈禧、荣禄、端郡王等...  (展开)
gambit 2023-06-24 12:10:08

Fifty-five days at Peking歌词

看电影之前可以先听听这首很好听小曲,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了,也有每个国家视角的不同版本(包括义和团的),都可以听听 The year was Nineteen-Hundred 那是1900年 T'is worth remembering 我们应该铭记那些 The men who lived through 在北京居住了55天 Fifty-five days at Pek...  (展开)
lymphoma 2022-08-22 11:13:03

随便影评

被同名的拥有多语言版本,带有莫名喜剧感的主题曲引过来的。 不同的视角看八国联军庚子之变。没有很明显的去贬低和洗白任何一方(除了那些boxer,一个甲子后的红卫兵是不是他们转世的...) 英国公使sir Arthur充分提现了大英帝国的外交智慧,也有很多反思自己工作和努力的正当性...  (展开)
Jack.Lee 2022-03-21 09:18:21

布景超赞,“转换视角”

这片子豆瓣上有我还挺惊讶的,估计是太过猎奇看过的人太少。第一个镜头就惊到我了,这美国人对当年北京城的还原度真不低啊,尤其前门和火车站,你现在去看,就是那个位置。当然也不是没有雷的地方,比如议事大殿搞得跟祈年殿似的圆形 - - 。片子其实没有回避历史背景,第二句台...  (展开)
老羊 2015-09-17 14:11:18

北京55日

北京55日 55 Days at Peking,摄于西班牙,由于拍摄需要数千名中国演员,电影公司从西班牙全国各地几乎把能找到的中国人都拉来拍戏了。因为参观员工都被电影公司所雇佣,电影拍摄期间西班牙全国的中国餐馆几乎都关闭。 背景是八国联军来,清廷出逃,最后割地赔款来换得一丝喘息...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几个问题 来自股添乐2023 8 回应 2024-03-13 21:30:13
那个刘易斯少校和男爵夫人啥关系 来自路易波拿巴 2024-02-12 10:48:24
片场是哪个地方的?好莱坞吗? 来自路易波拿巴 2024-02-12 10:33:34
片场是哪个地方的?好莱坞吗 来自路易波拿巴 2024-01-21 16:15:27
这片在哪儿拍的! 来自而我遇到了 2 回应 2024-01-17 20:48: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京55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