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墙上的猫 Chats perchés (2004)

导演: 克里斯·马克
编剧: 克里斯·马克
主演: Bertrand Cantat / Dieudonné / Léon Schwartzenberg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东弗里斯兰语
上映日期: 2004-12-05
片长: 59 min
又名: The Case of the Grinning Cat
IMDb: tt0437123
5星
31.3%
4星
38.5%
3星
26.6%
2星
3.6%
1星
0.0%

巴黎墙上的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阿茶 看过 2022-02-13 20:22:20

以“猫在看着”为切入点,寻找神秘的M. Chat作为线索串联法国民众的政治生活;八十多岁的克里斯马克还带着六十年代的intelligent engagé的激情走遍巴黎,第一人称高亮的左翼关怀意识形态,街头涂鸦的符号匿名性为这一切做了注解(无形中也给涂鸦原作者带来了道德压力,让他在几年后公开身份时受到批评)。专供蓬皮杜中心的形式化纪录片,一些后现代的戏谑,结合了电子时代初期的质感,一只史前已经出现的... 以“猫在看着”为切入点,寻找神秘的M. Chat作为线索串联法国民众的政治生活;八十多岁的克里斯马克还带着六十年代的intelligent engagé的激情走遍巴黎,第一人称高亮的左翼关怀意识形态,街头涂鸦的符号匿名性为这一切做了注解(无形中也给涂鸦原作者带来了道德压力,让他在几年后公开身份时受到批评)。专供蓬皮杜中心的形式化纪录片,一些后现代的戏谑,结合了电子时代初期的质感,一只史前已经出现的自由之猫符号,却终于在当代消失,有点悲凉又带着希冀。邻居家墙上就画着巨大的M. Chat,对这只来自奥尔良的猫非常亲切,法国各处的旅行中搜集这只猫,也拍了不少照片,希望有时间把它们整理出来。268 (展开)

0 emma 看过 2007-08-24 19:50:22

那啥和啥啊。 不懂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3-01-26 00:07:37 贵州

3.5。以出现在巴黎各地墙上的一只黄猫为引表现巴黎街头现状与各种发生在近几年的政治事件。捕捉的各种细节挺乐观主义,或愉快/轻松或激情/震撼。很多字幕卡用的都不错很好地契合了影像的氛围。

1 喂饭 看过 2021-01-03 19:15:24

这部是马克对法国街头民主实践的松散评论,由摄影机寻找作为它的同类的猫猫展开。从Godard到Chris Marker,我们能看到评论性影像的源头,它来源于剪辑,来源于声与画之间的相互干涉,来源于镜头语言的一切裂缝。

1 Line 看过 2017-07-18 12:53:21

It's a film that makes you miss Paris - except that they are not Tibetans.

> 更多短评 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黎墙上的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朱偉麒 2009-04-03 14:56:31

Mr·Chat

  《Chats perchés》是Chris Marker于2001年拍摄的纪录片。影片以85min的时间纪录了当时巴黎的整个社会状况。用一个相当散乱的方式陈列了整个巴黎的境况。   影片译名《巴黎墙上的猫》,场景中也确实有不断地出现那只黄毛、咧嘴大笑的大眼猫“Mr·Chat”形象,而影片中出...  (展开)
生如夏花 2008-03-15 23:07:0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略200字 你的评论太短啦。再多写几句吧 你的评论太短啦。再多写几句吧你的评论太短啦。再多写几句吧你的评论太短啦。再多写几句吧你的评论太短啦。再多写几句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77 2006-10-07 22:25:01

没什么大不了的——涂鸦

2002的巴黎,黄色的猫咧开笑脸出现在墙上。导演克里斯·马克用他的摄影机来寻找这只神秘的猫。游行、选举、丑闻,到处可见猫的身影,跟随猫的脚步,俨然看到一段法国历史。 城市墙壁上的涂鸦,有谁去思量过其中的意义?如同一面镜子,从涂鸦里多少折射出城市文化和它...  (展开)
比比 2009-07-02 22:14:57

巴黎墙上的猫,玛德莱娜,自由

这是一部政治意味很明显的电影。一只笑嘻嘻的黄色猫咪出现在巴黎众多的墙上,导演跟随它的脚步,透过这幅古怪涂鸦的目光,叙述出近年法国竞选,反战示威等一系列的事件。 如同一个圆形小蛋糕引发了普鲁斯特的回忆,一群巴黎墙上莫名其妙出现的笑嘻嘻的猫给克里斯马凯的镜头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Who has this one on DVD? 来自Enid 2 回应 2009-07-02 13:18:49
这只肆无忌惮的猫 来自生如夏花 2008-03-15 23:33:15
这个猫 我在澳门看过 来自Miki 2007-12-13 23:14: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巴黎墙上的猫》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黎墙上的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