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律王法则 La ley de Herodes (1999)

导演: 路易斯·埃斯特拉达
编剧: 路易斯·埃斯特拉达
主演: Damián Alcázar / 小佩德罗·阿门达里斯 / Delia Casanova
类型: 喜剧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墨西哥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9-11-09(墨西哥)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赫德罗的法律 / Herod's Law
IMDb: tt0221344
5星
39.8%
4星
41.4%
3星
16.9%
2星
1.6%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希律王法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色猴|不废先生 看过 2013-09-05 03:20:46

强力推荐!专制隐喻。

3 飛飛 看过 2008-01-02 12:08:08

看了这部电影,西语粗话考试可以得A……

2 稻草铃 看过 2022-06-21 12:07:28

拉美特色荒诞现实主义 超讽刺~~ 剧情推进都挺精彩的(很真实的展现了一个纯朴的理想主义胆小鬼是如何被权力侵蚀成为暴君的) 结尾让人意想不到——以为又是俗套的轮回 但男主最后在国会的演讲升华了这部影片

1 漩涡之外 看过 2022-10-29 15:23:14 河南

ZZ寓意非常出色:国家律令+暴力压制+玩弄权谋,放之天下皆准的统治套路。一个理想主义者堕落成为崇尚暴力、敛财好色、狡诈无耻之徒的过程,极为讽刺,令人感慨。最后他摇身一变,成为了可敬的议员!荒诞生猛,力道强劲。

4 平坦 看过 2020-09-17 17:50:11

好一出恐怖小镇以小见大的政治隐喻。故事简单,却剑指“法律撑腰,武器压制,民众归一”的社会本质——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人民公仆,正是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魔鬼。这点都是共通的。

> 更多短评 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律王法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kaiser04 2007-09-21 16:41:43

驯服欲望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墨西哥荒漠城市赫德罗的一个关于制度与欲望的故事,赫德罗对于她的市长而言,似乎是一场梦魇。在前任的腐败市长被愤怒的农民杀死后,一个懦弱的看门人阿瓦尔加斯鬼使神差的被政党领袖看中,成为新一任的市长,在制度的缺陷和自我欲望的吞噬下,阿瓦尔加斯统...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律王法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