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忽视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2006)

导演: 戴维斯·古根海姆
编剧: 阿尔·戈尔
主演: 阿尔·戈尔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1-24(圣丹斯电影节) / 2006-06-30(美国)
片长: 96分钟
又名: 绝望真相(港) / 不愿面对的真相(台) / 麻烦的真相
IMDb: tt0497116
5星
48.5%
4星
37.8%
3星
12.0%
2星
1.1%
1星
0.7%
好于 93% 纪录片

难以忽视的真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难以忽视的真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95 条 )

热门 /  最新 / 

205 dotann 看过 2007-08-19 17:43:46

不知道Al Gore对电影里穿插他失败的选举一事有何感想,我觉得这是整个电影最大的败笔,本来这是一部可以给每一个“地球公民”看的纪录片,跟他私人地位没有什么关系,这样拍对不信者来说是越描越黑。Gore不愧为曾经的政治家,演讲相当有条理和说服性。本片的另一缺憾是各种危机展示得很详尽,相比之下问题根源的分析,或者具体的解决方案篇幅都甚少。除去这些缺憾,这部电影所讨论的内容的确是每一个地球公民应该了解的... 不知道Al Gore对电影里穿插他失败的选举一事有何感想,我觉得这是整个电影最大的败笔,本来这是一部可以给每一个“地球公民”看的纪录片,跟他私人地位没有什么关系,这样拍对不信者来说是越描越黑。Gore不愧为曾经的政治家,演讲相当有条理和说服性。本片的另一缺憾是各种危机展示得很详尽,相比之下问题根源的分析,或者具体的解决方案篇幅都甚少。除去这些缺憾,这部电影所讨论的内容的确是每一个地球公民应该了解的问题,就算电影结束,大家仍然开着大小汽车回去平日的生活,多些危机感对人类没什么坏处。 (展开)

32 Orchid 看过 2009-12-18 22:54:22

关于global warming的部分都不错,美国是责任最大行动最少的国家。倒是这个讲述者gore,他的政治目的和自我宣传的意图,让人看着很不舒服

136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7-03-25 01:27:09

环保纪录片,这种片子我们不管他初衷如何,只是电影本身就应该多为人所知

265 交易者卓远 看过 2010-07-17 07:39:48

很多事实,你身边的朋友不会告诉你,你的亲人也不会告诉你,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你只能去看类似此片这样的纪录片。

199 dormant 看过 2006-11-11 20:39:49

推荐这个片子是道德层面的,不是艺术层面的。人人都该看。

> 更多短评 69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难以忽视的真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2 条 )

于是 2007-04-26 02:44:30

雪比童年更让人思念

全世界的冰川可能在一个人的短暂生命中融化殆尽,年轻时,你去滑雪,拍风景照,年老时,对孩子们说,这世上曾经有雪。 诸如《冰川世纪》那样搞笑的动画电影,会有很多人看出背后的危机吗?我确实觉得猛犸象很可爱,但危机是那么不够直白。但在环保问题上,历来是危机的警示更...  (展开)
车东@豆瓣 2007-01-07 18:00:19

如果200年后上海和天津被海水淹没,你现在开始有什么打算?

我愿意花钱请你看:《An Inconvenient Truth》 (被忽视的真相) 。但片尾有个比喻:将“柏林墙的倒塌”和人类登陆月球,战胜小儿麻痹,消除种族隔离的类比,这可能使得这部片子很难在国内上映。 线下小调查 ========== 看了片子后我问了一个在荷兰的朋友:如果20年后荷兰被海水...  (展开)
Vivie 2008-12-17 13:26:26

难以忽视的震撼-试图完全解读<An.Inconvenient.Trut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还是大学时代最后一个寒假就要开始的时候,那时我们刚刚完成最后一学期的课程学习以及最后的科目考试。大学生活已经实质性的画上了句号,自然是无比的轻松惬意。就在最后一科考试完成的那天晚上,寝室的兄弟随意的从硬盘里挑出这部电影欣赏。我呢,一边从一大堆商业片+情感...  (展开)
琼斯黄 2007-06-20 11:34:16

每个人的一点点

六月二十日的凌晨,本来已经打算睡了。K说睡觉有利于环保,不知道是什么猪逻辑。一边想着白天断断续续看的电影一边想着自己可以为环境状况改善做些什么,一边则想着自己不愁CET-4不愁独幕剧构思不愁导演作业的修改跑来为庞大的地球操心是不是有点儿神经。可有些话整个晚上在...  (展开)
wstdq 2010-09-24 04:18:10

环境保护是新时代的全球宗教

环境保护是新时代的全球宗教 ——评电影《难以忽视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什么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儒教,在环境这个全新的上帝面前,在环境保护运动这场更大规模的十字军东征面前,全都黯然失色了。 它已经统一了全世界人的精神。谁敢说自己不愿意保护...  (展开)
紅豆 2006-10-11 21:20:15

是一部作為人類要看的一部電影。

是一部作為人類要看的一部電影。其實, 說它是電影, 只是由於是在電影院播放, 它也並不只是一部紀錄片, 更是一個你我都要上的一課。 看著那些真相, 真的很震撼, 比我看的驚懦片更加得人驚的。沒有任何特別效果, 沒有任何劇情你要去投入, 或感受。因為, 一切的片段、相片、紀錄...  (展开)
laputa 2007-05-19 23:46:04

更加令人不适的事实

今年丰田的混合燃料车型在美国大卖,这多少与一部叫做《An Inconvenient Truth》的纪录题材影片(只能这样说,它实在算不得纪录片)有关,在这部极富煽动性的影片末尾,给出了If you can,buy a hybrid(混合燃料)car等建议。南方公园有一集对这个进行了讽刺,karl一家认为southp...  (展开)
南明离火 2007-07-22 12:49:59

大家一起完蛋吧~

早期的幻灯片的结尾,是那只死在慢慢沸腾的锅里的青蛙,到后来,戈尔也觉得似乎太悲观了点,于是变成了青蛙从沸水中跳了出来. 其实,何必呢。人类的命运,不可避免的要陨向那个全球变暖的结局,给人以虚假的希望,不如告之他们绝望然后自救来得实在些. 这么说,貌似杞人忧天....  (展开)
天线大人 2007-03-30 16:55:55

我们能作的事

本来An Inconvienient Truth是一部很好的纪录片,看的我惊心动魄毛骨悚然悲愤异常,恨不得立刻去女娲补天。 但是说归说,看了之后我还是很想为地球做点儿什么,我的电器只有笔记本手机和mp3,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高效的电器,没有汽车,只用公共交通,公共取暖,很少开空...  (展开)

> 更多影评 252篇


讨论区   ·  ·  ·  ·  ·  ·

如果你看完后觉得情绪高涨,那么sorry,你中计了 来自jeuce 191 回应 2023-07-23 18:28:07
多少人觉得现在环保是最重要的事情? 来自everstone 4 回应 2023-04-24 00:06:30
环境保护别把你个人竞选失败牵扯进来 来自可爱猫猫头 11 回应 2023-04-22 12:46:23
观看地址 来自盗浪 2022-07-12 14:06:16
难以忽视的骗局 来自叶公好人 2022-04-22 18:01: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难以忽视的真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