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探戈的影评 (4)

巴黎柚子姐 2012-04-16 20:36:48

难言的父子情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影片好像是忘年恋主题,但深深打动我的却不是男女主人公的故事,而是让-克洛德与其父之间那讲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 少年时颇有网球天赋的让-克洛德最终放弃自己的爱好,子承父业,接了老爸的班,做了大半辈子的法院执行人,一个既枯燥又不讨好的工作。 老爸住在养老...  (展开)
dahao 2006-02-13 16:11:24

死要面子活受罪

《奇情探戈》,这部电影法语原名为Je ne suis pas là pour être aimé,意思是“我不是为了被爱而来”,虽然比较绕口,但“奇情探戈”却未免太艳俗了一些。 主人公是已经51岁的法院判决执行送达员,类似法院的外包协作单位,自己一个小小的事务所是从他父亲那里继承来的,原...  (展开)
王小妞 2009-03-27 05:29:45

同一道菜,法国的味道更纯

这个题材其实很俗,日本人拍过,美国人也拍过。谁都能猜到结局,就看镜头、音乐和表演。 法国版的节奏相当舒缓,竟然有点违背探戈的风格。浅浅的,却又是浓浓的。镜头也慢,给足了音节。 对话不多,全靠眼神,我喜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红尘的红 2006-02-13 13:56:07

如火的Tango

Tango 相互深情注视的男女 牵手,靠近,相拥, 摩擦, 推开,又回转到身旁, 内心的狂热,随舞步,于分寸间, 熊熊燃烧 Tango 是爱情的最佳阐释 男主角,处于人生的最低谷,女主角虽即将结婚,内心却似乎并非 十分渴望这场婚姻.年幼就相识...  (展开)

订阅奇情探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