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刀 短评

热门 最新

0 brennteiskalt 看过 2022-05-30 14:45:21

自虐般克制和中立地尝试分析德意志之秋的《脑中刀》好似德国的公法台节目,努力维持中立,却还是小市民阶级式的“局势分析”,看似左翼、国家各打五十大板,实则最终回归个体的自由问题。它对德国民主危机采取的折中路线回应让它看上去就像是既不理智也不情绪化,越是这样严肃,越是在美学上大打折扣。

2 发际线靠后 看过 2019-12-13 09:19:16

BSC频道HD双语字幕,政治隐喻剧情片,很无聊,德国挑起两次世界大战还能屹立于民族之林主要得益于美苏争霸的利益纠葛,至于民族到底失去了什么真的没谁会在意。

1 乔治洗衣机 看过 2019-05-01 04:26:23

"Vorstellung" 政治气味浓郁 将bertold安排为生物高知分子更加剧了角色略显荒谬的间离 首尾相同街景色调不一定在刻意匹配人物情绪但是用色依然大胆好看 配乐Irmin抢尽风头 79年德国电影奖老法 (Ehe der MB) 赫尔佐格 (Nosferatu/Woyzeck) 施隆多夫 (B) 克鲁格 (Patriotin) 同台竞技 豪夫当然没有一丝胜算 / "Zweifelos ist der Gedanke, sich selbst zu töten, nur die Verkehrung des Tötungswunsches. Ein Amerikaner in meiner Lage würde blind aus dem Fenster schießen." I mean WOW

0 石墙 看过 2021-01-23 22:38:30

男主角的身份和经历,以及跟他相敌对的一票人物,都背负着明显的符号意义。但这跟同时期的新好莱坞政治惊悚片比起来实在太相形见绌了。

0 Trillian 看过 2019-02-25 23:34:56

非常佩服写出这个剧本的大脑,分裂而极端,而且自成一体,几乎能嗅到当时德国的政治气候。Irmin Schmidt的配乐爆炸厉害。

0 尘世流年 看过 2020-12-14 10:26:11

剧情

0 飞蟹 看过 2015-09-04 10:53:54

乱世

1 只抓住6个 看过 2020-12-14 18:00:23

故事性强,情节不复杂

1 ↙↙↙ 看过 2019-06-09 21:45:38

为什么?为什么在我倒下后还要对我的后脑开枪?为什么要诬告我先持刀刺伤你?为什么你可以心安理得地做出这一切龌龊事,而我只能拖着残躯受尽折磨?为什么你认为真相没人在乎?当我终于持手枪面对你时,你也和当时的我一样,感到恐惧了吗?

0 斧头的沉默 看过 2022-10-31 20:56:26 湖南

看是没看太懂,却很喜欢电影的配乐与影像的气质——冷。

0 影视圈前沿观察 看过 2022-10-24 11:35:58 北京

影片显然是以西德的“红军旅”为故事背景。遗传生物学家霍夫曼在一次冲突中将警察舒里茨刺伤,自己也被警察开枪击中头部,他因此入院过上受到监管的治疗生活。找机会逃出医院的霍夫曼又迅速被警察抓获…片尾霍夫曼来到将自己脑部致伤的舒里茨家中,两人对峙,舒里茨落于下风,故事结束…最后这段舞台剧形式感太强。影片整体比较平淡。

0 如沐春风 看过 2023-06-23 16:12:48 北京

一名科学家被一个警察陷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