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臣藏 忠臣蔵 花の巻・雪の巻 (1962)

导演: 稻垣浩
编剧: 八住利雄
主演: Koshiro Matsumoto / Yuzo Kayama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2-11-03(日本)
片长: 207分钟
又名: Chushingura / 47 Samurai / The Loyal 47 Ronin
IMDb: tt0055850
5星
38.3%
4星
45.3%
3星
13.8%
2星
1.2%
1星
1.4%
好于 38% 历史片

忠臣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水泥脑袋 看过 2014-02-19 10:11:59

甲骂乙,乙伤甲,丙赐乙死,乙众追杀甲,甲死,丙赐乙众死。

9 楊從周 看过 2016-07-31 10:40:32

八星大作。人物眾多。細節考究。今天無論如何拍不出來了。武士的責任與榮譽。是忠臣的主題。元祿年間武士的命不如狗命。真正的武士用自己的武士刀去追求捍衛正義。最終被判切腹也無懼。片中櫻花之落的鏡頭、幾位武士的愛情戲等。都豐富和鮮活了單純的復仇故事。尤其是一些大場景的呈現。個個是主角呀。

1 jun. 看过 2008-12-14 07:03:32

N年前巨星云集的豪华大片。 “花の巻”主要讲述了反腐倡廉勇于自我牺牲的浅野同志的生前故后,带有浓郁的悲剧色彩。充分体现了武士道精神,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和族的审美趣味。 “雪の巻”以继承其遗志的进步人士们打倒恶势力开辟新田地为主线,穿插数名帅哥美女的小爱情,更符合商业之道。

10 赱馬觀♣ 看过 2019-12-13 19:04:07

花卷比雪卷更长,浅野之死比大石复仇更优,前者至少奉献三场好戏:垫匠彻夜赶工五百蒲团;轿夫接力急送萱野报信(不骑马?);最出彩的是大反派吉良,公然索贿拒不教礼扇掴浅野之嘴脸,真叫一个“你瞧你那嘬死的样子”。伤后更是献上金句,换套现代修正语境足以当主旋律去演绎的金句,“我之所以钻研礼仪成就大师,就是怕担武士之责稍有挑衅便死于非命。在我眼中武士太蠢!”记住表演者的名字:市川中車。此外还有一个特点比较突出... 花卷比雪卷更长,浅野之死比大石复仇更优,前者至少奉献三场好戏:垫匠彻夜赶工五百蒲团;轿夫接力急送萱野报信(不骑马?);最出彩的是大反派吉良,公然索贿拒不教礼扇掴浅野之嘴脸,真叫一个“你瞧你那嘬死的样子”。伤后更是献上金句,换套现代修正语境足以当主旋律去演绎的金句,“我之所以钻研礼仪成就大师,就是怕担武士之责稍有挑衅便死于非命。在我眼中武士太蠢!”记住表演者的名字:市川中車。此外还有一个特点比较突出:片中,低阶武士比高阶武士承受更高的道德标准,甚至为了路人意外死亡而切腹谢罪;农民和市民甚至比武士阶层更具侠义精神:赤穗民众捐钱护藩;建筑师傅故意放出蓝图;旅馆老板冒着幕府追责的高风险替大石等人隐瞒身份……要知道与47死士不同他们可都是彻底的局外人!所以本片算是日影史上最左翼倾向的一款忠臣藏? (展开)

9 ritalin 看过 2019-05-15 13:53:31

好好看,三个多小时。有松隆子的爷爷和爸爸,香川照之的爸爸爷爷和曾祖父的弟弟。 推特上得知: 1962稻垣浩版本的《忠臣蔵》中: 松本幸四郎=松たか子の祖父 市川染五郎=松たか子の父 中村萬之助=中村吉右衛門 市川團子=香川照之の父 市川段四郎=香川照之の祖父 市川中車=香川照之の曽祖父の弟 ———— 等于这电影里出现了香川照之家三代人,他现在袭名了曾祖父弟弟的艺名。发现他长的和爷爷特别像,和父亲倒... 好好看,三个多小时。有松隆子的爷爷和爸爸,香川照之的爸爸爷爷和曾祖父的弟弟。 推特上得知: 1962稻垣浩版本的《忠臣蔵》中: 松本幸四郎=松たか子の祖父 市川染五郎=松たか子の父 中村萬之助=中村吉右衛門 市川團子=香川照之の父 市川段四郎=香川照之の祖父 市川中車=香川照之の曽祖父の弟 ———— 等于这电影里出现了香川照之家三代人,他现在袭名了曾祖父弟弟的艺名。发现他长的和爷爷特别像,和父亲倒不怎么像。 松隆子的微龅牙遗传自她爷爷。 (展开)

> 更多短评 2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忠臣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风间隼 2010-08-31 22:53:45

凝结着智慧与人情的杰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1962年的杰作,一抹眼泪儿:“稻垣浩,我以前看错你了”! 看完这一版《忠臣藏》,算算我已经看过降旗版、沟口版、牧野版、渡边版、深作版、稻垣版整整六版了,番外另算,后两版我认为是最好的。深作版胜在群戏的表演和一股子阳刚气,这一版则是胜在剧本和人物的细腻...  (展开)
2008-05-29 02:47:35

这么牛逼的电影还没人推荐了!

  太牛了。   如果在碟店看到,赶快拿下。   如果网上有下,快去download。  (展开)
weibaigao 2021-12-19 21:17:11

知道什么是是非和有勇气去做,是两回事

“一切都没浪费,都是为今晚准备的。为了今晚!” “他们说,一个男人年纪大的时候,迷路了就很难再回头。” 吉良“没有对钱和女人的欲望,生命一点价值都没有。” “如果我被叫做胆小鬼,那我就很骄傲地做一个胆小鬼。” “我怀疑过他,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希望。从现在开始,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閒山芫 2015-07-09 23:08:00

樱花与武士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元禄赤穗事件一直是日本人引以为傲的国家传奇性事件,是日本武士道精神的体现。这个发生在日本德川时代家臣为主公复仇的故事,一直散发着魅力,为世人津津乐道。拍摄于1962年的《忠臣藏》讲述的就是这个故事,电影时长长达208分钟,可以说是史诗巨作。分为上下两部,十分诗意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年逝 3 回应 2024-03-06 20:10:56
修改下导演名字的格式 来自疑惑 2007-05-31 19:42: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忠臣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