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逃逸 ひき逃げ (1966)

导演: 成濑巳喜男
编剧: 松山善三
主演: 高峰秀子 / 司叶子 / 小泽荣太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6-04-16(日本)
片长: 100 分钟 / Japan: 94 分钟
又名: Hikinige / 打和跑
IMDb: tt0060508
5星
38.4%
4星
35.2%
3星
25.8%
2星
0.6%
1星
0.0%

撞车逃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1-12-09 00:31:51

成濑巳喜男最后一部黑白片,也是最后一次和高峰秀子合作。《撞车逃逸》着眼于阶层关系,更像是黑泽明与增村保造的社会系犯罪剧,却比两者触及幽暗的心理叙事,另一方面,较之金绮泳同题材《下女》,《火女》,似乎有又少了邪恶,在黑色情节剧的背后依然存在着十分成濑的主题———同一位女性被复制粘贴至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境之中,分别由高峰秀子和司叶子出演,对于人物主观内心描写更像法国印象主义影片。在影片中,女性出没的家庭... 成濑巳喜男最后一部黑白片,也是最后一次和高峰秀子合作。《撞车逃逸》着眼于阶层关系,更像是黑泽明与增村保造的社会系犯罪剧,却比两者触及幽暗的心理叙事,另一方面,较之金绮泳同题材《下女》,《火女》,似乎有又少了邪恶,在黑色情节剧的背后依然存在着十分成濑的主题———同一位女性被复制粘贴至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境之中,分别由高峰秀子和司叶子出演,对于人物主观内心描写更像法国印象主义影片。在影片中,女性出没的家庭空间却布满不详征兆,也体现在各种主观镜头的采用之中,昭示着一个混乱眩晕的现代性,那么碰撞则是其中断。【墓岛字幕组】 (展开)

3 Sabrina 看过 2019-03-01 10:22:34

看来后期的成濑巳喜男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关注女性命运,但是已经将她们的活动范围从自家的榻榻米上推到了社会。男性在他的片中都是配角。高峰秀子的身段可高可低,可高雅可世俗,戏路非常广。

1 WalltzLee 看过 2012-10-20 07:25:43

高峰秀子演技精湛。

0 日灼 看过 2024-01-23 23:32:02 北京

成濑晚年这几部作品真的都太厉害了,这比几十年后的《寄生虫》厉害多了…关切战后经济高速增长下道德问题,落脚在阶级矛盾与女性命运主题上,摩托车与汽车都是男性主导下社会结构的隐喻,在此之下,笔触放在两位女性没法回避的矛盾,以及无法摆脱的命运上。司叶子的角色其实要更复杂,作为妻子、母亲、女人(自我)多重身份的侧写,一向无痕无风格著称的成濑居然用过曝的形式展现秀子幽暗、复杂的心理视点,活生生加大表演空间,成... 成濑晚年这几部作品真的都太厉害了,这比几十年后的《寄生虫》厉害多了…关切战后经济高速增长下道德问题,落脚在阶级矛盾与女性命运主题上,摩托车与汽车都是男性主导下社会结构的隐喻,在此之下,笔触放在两位女性没法回避的矛盾,以及无法摆脱的命运上。司叶子的角色其实要更复杂,作为妻子、母亲、女人(自我)多重身份的侧写,一向无痕无风格著称的成濑居然用过曝的形式展现秀子幽暗、复杂的心理视点,活生生加大表演空间,成濑你真是偏心啊! (展开)

0 Caneloni 看过 2012-03-24 15:59:51

很喜欢这故事,结尾更是大大加分。

> 更多短评 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撞车逃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爱多一点 2023-02-07 10:01:05

两个女人的对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故事,涉及到两个女人。 一、人物简介 第一个女人:伴内国子(高峰秀子饰)。 基本情况如下: 国子的父母在二战的轰炸中死亡,她与弟弟弘二相依为命,过着贫穷的生活。 后来遇到了老公伴内隆一,俩人生下儿子小武。国子本来以为从此过上幸福生活了,没想到老公伴内隆一在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戳这里 来自小艺 2012-01-29 20:20: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撞车逃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