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雨季 (1997)

导演: 戚健
编剧: 从容
主演: 颜丹晨 / 张超 / 旸姿白云 / 李晨 / 刘垠 / 韩冬雪 / 曹蓬 / 霍璇 / 张安安 / 何碧君 / 李仁义 / 李晓辉 / 徐艺 / 王虹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7
片长: 90分钟
IMDb: tt10195256
5星
12.7%
4星
32.5%
3星
47.0%
2星
6.7%
1星
1.2%

花季·雨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花季·雨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7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seeme | 北北 看过 2008-02-29 10:45:57

书不错 大城市的故事离我有点那么小遥远 我有点那么小向往……

5 蒜 | BOY A 🌈 看过 2008-06-30 09:10:56

当年无限遐想的电影

1 憨大仁 看过 2012-01-28 01:51:20

当年嘛

5 砚小朵™ 看过 2007-11-02 21:40:34

我相信,那个时候大家看那啥啥青春小说都是拣早恋情节去看的~=_=|||我觉得有意思的是,当时班上受欢迎的那几根孤草其实也许并不真的好看,但是一定要长成“校花校草”那一款型(-_-)时光如梭,到了今天审视一下当年苍白的审美观,我们怎么就那么被蒙骗了哩?

2 影子的影子 看过 2010-02-09 22:50:56

哈哈哈,我还看过这个呢

> 更多短评 14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季·雨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小v 2009-07-31 17:15:53

人人都知道花季.雨季

其实只有育才学子才对花季雨季印象最深吧. 想当年我还读小学.这部书的作者郁秀,是高中部的学生.当年的高中部,分职高和普通高中,郁秀听说是偏科偏的很严重,就文科比较好,理科很差,当年就进了职高.职高的学生其实很可怜.育才人都知道,高中部有两排教学楼,前一排正对操场,阳光明...  (展开)
SUZUKI 2008-12-15 08:45:12

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对我很好

不管别人评价怎样,总之这部电影让我对青春有了认识和憧憬。 看这部电影居然是学校组织到电影院去看的,当时初一 这也是学校集体看电影里,唯一一场没有喧闹,大家兴趣盎然看下去的电影。 城市的生活,开心的高中,让我们那个小城镇里还未长大的孩子们,对青春,对高中,对城市...  (展开)
大妮儿Kenne. 2016-02-14 23:38:43

青春之歌

回头再看这部电影终于看明白了 :谢欣然为什么那样子说爸爸?谢欣然打工的时候为什么大家都罢工?初中学了“陋室铭” 终于知道“有龙则灵”的后半句是什么。那时候好喜欢刘夏,真的觉得她特别洋气,还几记得李晨说的没有“money”专门去查查money这个词。哈哈哈…十年后,颜丹...  (展开)
xiao昭 2012-04-02 12:21:31

在这个阴霾的清明节,祭奠那逝去的青春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间应该是在上初中的时候,第一次看的时候就为他们的那种青春的朝气所感染。 不知道是不是在青春期的人都很喜欢片尾的那首歌,反正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片尾曲。 当时的感动是那种朝气蓬勃,青春洋溢,是一个年轻的迷茫的生命热切的期盼开出璀璨花朵...  (展开)
蝴颜乱羽 2020-06-11 13:14:51

当时一直期待着花季雨季

好像是小学高年级看的书,郁秀写的,那会儿年龄还小,看完特别期待赶快到16-17岁花季雨季情窦初开的年龄。看看书里有趣的校园生活。头一次知道高中还能出去打工,也是头一次知道嫁给外国人会被高看一眼,头一次知道谈恋爱叫拍拖,头一次知道深圳是个什么地方,不过当时的深圳还...  (展开)
karma 2010-06-14 11:59:54

青涩的日子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正在上初中,当时全国貌似也刮起了探讨西方教育模式和中国教育理念差别的风潮。小说和电影都看了。总体的感觉就是棒。当时这样的片子很少或者做校园题材的也很少。郁秀,这个在当时被很多人羡慕和提起的名字,在今天被提起仍然对我有着重要的意义。虽然那样的...  (展开)
冰冻 2009-03-26 17:22:37

回忆中的一部分

先是看电视剧的部分,然后看书,再然后又看电视剧。很喜欢陈明这个角色,喜欢他的个性,还记得他说的那句话名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电影版真的不怎么样!  (展开)
茉莉 2022-11-21 15:17:45

没拍出这种少女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拍出这种感觉 看过书,对这段有印象,现在还清晰记得。 电影的人到也是漂亮,要说毛病也说不出来,要说漂亮倒也是漂亮,但这种感觉,是没有。 -----------------------------不用看完全凑字数-------------------------- 一定要140个字,要我说什么。 真的没什么可说的。拍的...  (展开)
封豨 2008-06-15 01:19:39

没看过就不用看了,不值得

见鬼,冲着名字,冲着对这本小说的回忆载来看,一看之下大失所望。 谢欣然,这个在书中我很钟爱的女孩子,晕,那个演员我实在是不敢恭维。 我不知道那造型是不是那时候流行的,总之严重违背我的审美观,差点直接就把片给删了。 奈着性子看下去,晕,谢欣然暗恋的萧遥同学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我們和太陽在一起 来自约等于9 2022-09-30 19:50:14
我的青春 来自爱电影啦 2017-08-29 12:29:53
最近没有类似的片了 来自爱电影啦 2017-08-29 12:27:31
电视还是不如书好看 来自爱电影啦 2017-08-29 12:26:22
只看过书 来自爱电影啦 2017-08-28 16:58: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季·雨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