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 (1996)

导演: 沈耀庭
编剧: 姜卫 / 纪丁
主演: 池华琼 / 柏寒 / 袁霞 / 马崇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6
片长: 97分钟
5星
10.3%
4星
18.8%
3星
59.4%
2星
7.4%
1星
4.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刘胡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1-09-17 02:48:34

学校组织观看电影之一。感觉扮演刘胡兰的演员很漂亮,最后一个躺在铡刀下的镜头真是不忍心看

2 内陆飞鱼 看过 2010-08-06 21:58:34

1996年县城南门电影院,学校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1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1-05-10 12:38:32

中国四五十年代拍摄的女性电影才是真正的女权主义电影!虽然还是有一定的将性别叙事融入革命叙事的内容之中,不过作为特殊时代的电影,她们的事业就是革命,为了事业而独立,这就是独立女性

0 Gordon 看过 2010-02-03 11:15:18

池华琼,当时的强推沪藉女星。

0 懒得懒了 看过 2011-04-06 17:15:05

看完以后千百次的想 千万次的问 铡刀长什么样

> 更多短评 2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刘胡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ie Katze 2020-10-22 22:12:25

刘胡兰究竟执行了什么任务,被什么人杀害。

1946年12月21日,刘胡兰在配合区长陈德照和武工队员处死了为阎锡山派粮派款、递送情报的云周西村村长石佩怀后,驻扎在大象镇的阎锡山部72师215团1营的头目恼羞成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于是,刘胡兰等七人惨遭杀害。全国解放后,被我公安机关抓获的杀害刘胡兰等烈士的凶手有: ...  (展开)
幽若/ty 2017-01-09 13:33:23

不要质疑他们的真诚

不出意外,这是二十年前学校组织看的 当时还写了观后感 至今仍存 本片在同类题材里算不错的。 你可以质疑电影的形式化 但不要质疑革命者当初的真诚和决心 用老套的话说今天你能在网上喷真的是他们用命换的。 这个电影开头讲到了刘胡兰和继母闹麻烦我以为已经相当人性化的。这...  (展开)
豆友NImjoVMtrE 2021-11-14 15:13:17

《刘胡兰》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毛主席对刘胡兰的评价,也是我看了电影《刘胡兰》的感受。 刘胡兰梳着齐耳短发,她出生在旧中国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就帮大人干活。在艰苦的日子里,刘胡兰入了党,党的教育,先烈的影响,使刘胡兰无畏地在斗争中锻炼成长。为了保护掩护她的村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ream旎 2022-09-14 11:19:02

刘胡兰

刘胡兰说:“我们绝不屈服,今天我死了,以后有很多的人人会替我报仇的,不要哭,不要难过,更不要低头,我们在日本鬼子手里就没有低过头 , 国民民党反动派算什么,他们活不长的,我 的队伍就要要打过来了,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刘胡兰是我我应学习的榜样,对党...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现在不能放了吧 来自这么近,那么远 1 回应 2022-05-06 10:27:34
记得有个男的在里面演一个汉奸,其实是个卧底,最... 来自神龙Puff 2021-09-30 16:46:00
英雄事迹 来自竹石 2020-04-06 11:26:39
我真的觉得很悲哀。 来自纯情小民逗 2012-02-28 17:00:04
这又是为什么?首页推荐给偶? 来自ilsbsblm 4 回应 2010-02-26 09:33: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刘胡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