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克利斯朵夫的剧评 (4)

梦梅仙人 2021-09-15 14:50:18

小说剧情简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品主人公约翰·克利斯朵夫出生在德国莱茵河畔一个小城市的穷音乐师家庭里。其祖父和父亲都曾是公爵的乐师,但此时家庭已经败落。老祖父很喜欢小克利斯朵夫,向他灌输了不少英雄创造世界的观念,这使他从小就产生了要当大人物的想法。 克利斯朵夫在父亲的严格管教下学习音乐,...  (展开)
豆友205453138 2020-11-25 10:44:00

影视

最难受的痛苦就是儿童第一次发现别人的凶恶:他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在迫害他,没有一点儿倚傍。真是什么都完了,完了!《约翰克里斯多夫》 该小说描写了主人公奋斗的一生,从儿时音乐才能的觉醒、到青年时代对权贵的蔑视和反抗、再到成年后在事业上的追求和成功、最后达到精神宁静...  (展开)
一条白狗 2016-10-22 14:55:34

小小的失望,毕竟太爱这本书了

拍的太过仓促,太多细节无法表现,小克里斯多夫演技欠佳啊,但是萌萌哒长得就够熊啊。青年的克里斯多夫第一眼被帅到,但是我怎么总感觉应该是棕发,卷卷地,五官特深邃的那种,然后穿着邋里邋遢的……但书里据弥娜描述这时的克里斯多夫并不帅啊…… 但我第一眼看到成年后的克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心 2013-09-11 00:24:31

约翰克里斯多夫

今晚连着看了三集。我一度以为这是法国片,因为配音是法语,开篇克里斯多夫的行为也更像浪漫的法国人,尤其是对恋爱这件事上。接着看到莱茵河才把思维拉到严谨的德国风上来。 这三集的印象和其他作品的感受差不多,也是感觉书里形象更饱满,一看到相关的场景就会想起书里的文...  (展开)

订阅约翰·克利斯朵夫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