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1984)

导演: 林清介
编剧: 吕继尚
主演: 庹宗华 / 钮承泽 / 柯一正 / 薛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国语
上映日期: 1984-08-25(中国台湾)
片长: 91分钟
又名: Ann Ann
IMDb: tt2162090
5星
7.9%
4星
47.0%
3星
41.5%
2星
3.7%
1星
0.0%

安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4-02-15 00:29:25

比《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要早且不輸于它。楊德昌太文縐縐,真正的黑社會才不吃他那一套。林清介的導演手法和選擇題材的眼光高於很多台灣導演,可惜市場和獎項并未垂青于他。

0 Connie 看过 2006-01-11 01:48:24

好青涩的庹sir和豆子

4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04-12 15:33:30

1.年轻时候的模样,疯狂、叛逆,质疑着体制和教科书覆盖的人生,如被困在笼中的鸟,无法自由地飞;2.比较薄弱的是一些段落总是渗透着刻意的煽情,但还蛮打动我的。

0 Andy 看过 2006-04-03 21:07:15

男主角像我朋友襟铭

1 vivi 看过 2014-09-09 21:34:35

3.5. 安安只是爱妈妈、妹妹、阿丁。

> 更多短评 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一二三四卌 2018-08-05 09:02:38

苦涩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星半。1984年出品青春片,悲喜交集一波三折,出人意外的苦情戏。钮承泽、庹宗华等老牌影星曾经青涩的记忆。时年台湾尚未“解严”,但已隐隐看到即将到来的百花齐放,透过电影的小细节可见一斑。 考试要考三民主义,联考是家长心目中成材的唯一出路,通过收音机统一听取录取通...  (展开)
kavkalu 2006-01-20 23:39:17

《安安》青春残酷祭奠

题意: 那墙中的窄缝,去往天国。 ――――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202.108.15.241/boardfile/movie/20063/20060120232954.jpg[/img] 忧郁的音乐从墙里泻出,一柄手枪指向一个指定,有时,死亡是上帝缺席的判决。沉闷的枪声后,天使飞去。 关注这部电影的真正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树儿 2012-11-26 10:34:00

八卦花絮

影片非但劇情設置緊湊,攝影更見功力。關於劇情,首先感謝原著之力,非但安安、阿丁人物性格鮮明,就連滷蛋、林含音等非主要角色亦比較扎實。攝影上,開頭前三個鏡頭已經小展才華,中間場景的重複與變奏,廣角的風格化運用等無不令人稱讚,可見林清介導演完全可以進入新電...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on line 来自树儿 1 回应 2020-10-05 23:26: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