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大雄的海底鬼岩城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海底鬼岩城 (1983)

导演: 芝山努
编剧: 藤子·F·不二雄
主演: 大山信代 / 小原乃梨子 / 野村道子 / 立壁和也 / 肝付兼太
类型: 科幻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3-03-12(日本)
片长: 95分钟
又名: Doraemon: Nobita no Kaitei kiganjô
IMDb: tt1147509
5星
46.0%
4星
40.6%
3星
12.4%
2星
0.7%
1星
0.2%

哆啦A梦:大雄的海底鬼岩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9-04-26 17:00:11

小时候比较容易相信天马行空幻想的我会对有着各种奇思妙想的《哆啦A梦》更着迷,但那时候看片却不能如此方便,以至于偶尔能看到一两部剧场版就让我激动不已、开心至极。现在的我追看《哆啦A梦》剧场版真是越来越觉得像是披着科幻片外衣的奇幻片,里面会涉及一些科学理论知识,但也有很多不可能实现的脑洞,这种偏理性的观感还真不如小时候看得爽呀!——《加勒比海盗》《海贼王》《海王》……在这部《大雄的海底鬼岩城》看到不少... 小时候比较容易相信天马行空幻想的我会对有着各种奇思妙想的《哆啦A梦》更着迷,但那时候看片却不能如此方便,以至于偶尔能看到一两部剧场版就让我激动不已、开心至极。现在的我追看《哆啦A梦》剧场版真是越来越觉得像是披着科幻片外衣的奇幻片,里面会涉及一些科学理论知识,但也有很多不可能实现的脑洞,这种偏理性的观感还真不如小时候看得爽呀!——《加勒比海盗》《海贼王》《海王》……在这部《大雄的海底鬼岩城》看到不少后来电影的影子,以及真的好希望也有一只「小叮当」可以带我上天入海去旅行呀!P.S.:舍身救世界的巴基是一辆“爱”上宜静的车。 (展开)

8 稳健熊TT 看过 2020-02-15 07:04:31

3.5 内容是真的饱满,包含了人类起源科普,美苏核竞赛影射,战争与环境污染反思,整个立意都拉高了不少。还有亚特兰蒂斯和百慕大三角这样的传说一起结合入剧情,可以说是寓教于乐了。海底人和鬼岩城士兵的设计几乎和海王里无差,却早了这么多年,挺厉害的。

6 红红快乐 看过 2018-06-04 12:49:55

关于环保。 最后小车牺牲自己拯救了世界,应该算是唯一一个能随意出入哆啦A梦四维空间带的道具。 亚特兰蒂斯,百慕大三角,海底人。 23.7.8重看这部,静香让我印象深刻,她能照小车巴基的情绪,很温柔体现了静香作为女性在这个团队中的作用,而且她为了找出敌人根据地,勇敢的把自己暴露在敌人视线里,温柔且勇敢!

13 清雅戒奢 看过 2021-01-02 21:43:33

记得是最早看过漫画的一部哆啦A梦大长篇,时隔多年再度重温,依旧被故事中的奇妙构思所深深震撼,整部电影一共对六个问题进行了思考,一个是海洋污染问题,一个是原子弹的问题,一个是是否存在海底人的问题,一个是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之谜,一个是在故事中神秘消失的藏宝船之谜,还有一个是亚特兰蒂斯沉没之谜,整部电影在电影设定的世界观之框架中,对这六个谜题都有很好的解答。 不得不承认,整部电影思考的问题很现实,这部电影... 记得是最早看过漫画的一部哆啦A梦大长篇,时隔多年再度重温,依旧被故事中的奇妙构思所深深震撼,整部电影一共对六个问题进行了思考,一个是海洋污染问题,一个是原子弹的问题,一个是是否存在海底人的问题,一个是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之谜,一个是在故事中神秘消失的藏宝船之谜,还有一个是亚特兰蒂斯沉没之谜,整部电影在电影设定的世界观之框架中,对这六个谜题都有很好的解答。 不得不承认,整部电影思考的问题很现实,这部电影的设定是什么,亚特兰蒂斯本来就是海底人的国度,当时还有个与之相对立的海底国度,因为文明高度发达,所以最终发明出了鬼角弹,也就是类似于陆地上的原子弹一类的武器,本来亚特兰蒂斯人欲把原子弹发射往世界各地,以此来毁灭世界,为了使得原子弹的威力不波及到自己,还在自己的国家周围建造了防护墙。 详可见吾之影评。 (展开)

1 i catch you 看过 2014-05-04 14:41:39

无趣啊 前几部感觉都很低龄化 确实过了年龄就很难有那种感觉了 不过还是会坚持看下去 巴基和片尾曲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吧

> 更多短评 1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哆啦A梦:大雄的海底鬼岩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raziel 2009-02-17 00:15:03

为了静香,我什么都愿意做

这片子属于童年正好错过的一部,记得那时候只能看机器猫大长篇的漫画,现在我都不知到底是先上映了电影还是先发布漫画,不过猜测应该是电影先吧。那时候的梦想就是看完18本大长篇,可惜都没有达成过。于是现在开始在PPS上按照年份补回来,发现这部陌生的大长篇真的很开心,终于...  (展开)
追影子的人 2008-06-08 18:18:50

讲大道理也可以很委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在Verycd上看到有人放了个机器猫剧场版全集,忍不住全部下了下来存着准备闲了慢慢看。于是先从83年的第二部剧场版《大雄的海底鬼岩城》开始看起,剧情复述起来依然简单: 又是暑假,大雄跟机器猫热的很无聊,大家商量好去海底露营,期间大家玩的正开心的时候遇到了古老...  (展开)
香风铃音~ 2017-07-24 21:28:47

在阴暗中找寻光明,在光明中反思阴暗

这部作品是哆啦a梦系列中少有的阴暗风格的作品。整部作品的背景色调几乎都是深色系的:黑暗无边、险象环生的海底,神秘恐怖的百慕大,行迹诡异的海底人和毫无生气、寂静险疑的鬼岩城。纵使却有巴基小弟奋不顾身救大家的感动存在,但这部作品的阴暗风格是毫无疑问的。 这...  (展开)
清雅戒奢 2021-01-02 21:43:33

拯救海底世界的危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是最早看过漫画的一部哆啦A梦大长篇,时隔多年再度重温,依旧被故事中的奇妙构思所深深震撼,整部电影一共对六个问题进行了思考,一个是海洋污染问题,一个是原子弹的问题,一个是是否存在海底人的问题,一个是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之谜,一个是在故事中神秘消失的藏宝船之谜,...  (展开)
爆胎 2020-04-14 14:37:46

人性,真实的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孩子今年9岁,这部片子看了好多好多遍,也不和我说为什么。因为好奇,也因为最近片荒,就来看了下,确实是部好片子。 【尊重孩子的前额叶的成长进度,他们确实还是孩子。】明知道做完作业就能出去露营的大雄,却怎么都鼓不起劲儿做题; 【论美人的诱惑】明明感觉已经扛不住了,...  (展开)
不懂 2017-06-07 20:47:30

哆啦A梦,我的童年我的梦

暑假将到,大家为露营地点的事而争执。大雄和静香想去海滩,胖虎和小夫则想去爬山。最后在哆啦A梦的建议下决定去海底山。去海底露营的大 雄等遇到了海底人,并且由于海底火山活动的影响,得知亚特兰提斯预备再次活动的事,如果亚特兰提斯发射鬼角弹,那么全世界都会毁灭,因此...  (展开)
复活的金属狗熊 2023-04-25 14:05:24

本剧场版以百慕大三角为引,藤子老师的脑洞填满了这个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多啦A梦超长篇在这里开始就不知不觉开启了一个基本模式就是从现实世界中的神秘事件或者神话传说切入再用科学(哆学)解释或做为隐藏的小彩蛋出现,除此之外的剧场版都是完全架空的剧场版,比如银河特快或者发条都市,其他的剧场版例如大魔境中的烟鬼森林对应现实中的刚果、鬼岩...  (展开)
愿今朝 2020-04-04 03:37:46

沉没在浪花里的越野车

非常喜欢的一部剧场版,也是唯一一部小时候就收藏了DVD光盘,第一部在小时候就看过的剧场版动画的超长篇漫画,无比浪漫又充满奇幻的海底世界, 不像反反复复写了许多遍的宇宙题材,造物主,外星球,这部唯一的深海题材显得很是独一无二,有很多关于海洋海底的有趣百科, 概念和...  (展开)
彭康 2016-06-11 14:34:57

认真吐下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闹了半天,海底鬼岩城连个人都没有,只有机器人,终极boss竟然是个计算机。他们去百慕大三角还绕道南美洲南端,不知道走巴拿马运河吗?百慕大三角里面不是被核爆污染了吗,他们进去一趟怎么像个没事人一样?既然22世纪的道具已经超越海底人了,那么要不了多久,海底人就会落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哆啦A梦:大雄的海底鬼岩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