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怨峡 短评

热门 最新

2 Véronique 看过 2007-12-09 18:48:11

沟口是真正具备顶级才华的导演 看他的电影太过瘾了 有了沟口 成濑 小津 的日本电影界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日本再出来这样的导演大概不可能了

0 1 看过 2012-03-23 00:56:21

沟口处理情感的方式太高明了

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11-24 16:43:24 北京

镜头相隔人物很远,还总是从背后拍人,画面黑糊糊的,都很难分辨说话人是谁。原始片长108分钟,现仅存88分钟,可能缺失的段落集中在前半,私奔之后的情节很难看明白。 54分钟处有约五分钟的漫才表演,还是男女搭档,和故事对应。从这里往后的剧情相对完整,反过来脑补前半缺失的情节。

1 口十三白 看过 2011-03-21 00:28:20

在漂泊不定的生活里,在简陋的舞台上,梅和芳太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很喜欢梅跟谦吉所说的关于幸福的定义。而沟口的移动景深镜头再一次让我见识了日本卷轴画般隽永的魅力,少一星是给这糟烂的画质。

0 枯川满 看过 2013-03-04 21:54:26

没看出当中有何了不起之处,比之两年后的至高杰作《残菊物语》,真是差到和画质一样的程度。不过沟口总归不会让人失望,这么一部情节涣散的片子楞是能吸引你到最后,然后喝彩(当然是为了片中的梅!)。

0 竹嬾 看过 2006-02-02 14:08:14

画质差 不好

0 Sabrina 看过 2019-03-09 22:48:11

姑娘算是清醒,错过一次,就要认准那个男人的本质,绝不能错第二次,生活再难,也都能走下去的。留在错的人身边,那就是跳火坑。

1 奥兰少 看过 2024-01-02 15:43:48 北京

对《复活》的新派剧改编,依田义贤把聂赫留朵夫重遇玛丝洛娃的戏换成了漫才演出。原片108分,现存版本片长88分钟,佚失部分似主要在前半段定情到私奔后的生活部分。意外沟口拍了很多流动的外景。新藤兼人是本片的美术助理,据佐藤忠男说,新藤兼人看到女主山路文子在沟口调教之下演技大增,为之吃惊,遂决心拜沟口为师。

0 醉梦·聊生 看过 2021-02-18 23:27:02

沟口健二向来刻画女性的悲惨,本片的梅虽然被敬君丢下又遭其父看不起,却并没有显出凄凉,而是一副理直气壮,抱起孩子断然离开,斥责这一家人的可笑,敬君如此软弱,映衬出梅的刚强,虽是四海漂泊的浪迹女,不至于看人脸色,受人侮辱,自己的孩子自己来养。

1 任小羊 看过 2019-08-18 01:01:00

一直被一些其他问题占据思索,没怎么看进去;但沟口健二将传统曲艺嵌入电影之中,平行,交叉,互文,自反,的技艺真的是炉火纯青、叹为观止。6年后重看。

0 日灼 看过 2015-07-27 21:27:18

时间跨度大的转场处理的太潦草,但是日式的空间里那几处横移镜头让人想起沟口成熟期的作品;相声那场戏挺巧妙;男女角色是典型的沟口特色,女性角色的自我牺牲其实还是为了照顾男人留下的孩子,依然是在成全男性。

0 Muto 看过 2019-03-11 13:56:07

一场势在必行的 “雪崩” 并非预示着男 / 父权的垮塌,而是代表了女性意识的苏醒。沟口这部早期(战前)作品重点批判的是躲在脆弱的进步表象下根深蒂固的奴(民族)性。男女主人公都于当下的语境里认识到了反思的重要,然而背后至高无上的 “父” 却又反复提醒着他们之间那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在历经迂迂回回漫长的屈辱之后,她终于意识到 “过去” 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最终《爱怨峡》里发出铿锵有力的独立宣言远比后期《谣言中的女人》更为斩钉截铁的决绝。

1 判官 看过 2018-08-22 15:24:16

满目白雪。和“残菊物语”相同又不同,成濑从这部里学到了精华。太适合翻拍了。画质糟的我眼要瞎。

0 chan 看过 2014-09-04 17:33:17

剪辑支离破碎。结尾再次出现的漫才表达了最直接的控诉和无奈;仍旧作悲

0 火娃 看过 2022-09-09 20:05:21 福建

6/10。沉缓的长镜头与成片的暗区、微妙的出画入画与门廊的形状结合,产生审慎的反戏剧化,当巡回剧团到乡间小剧场表演舞蹈,摄影机从并排的女艺人侧面转向观众席,破旧的楼座上才一两人,镜头再转回剧场贫困的后台,充满了艺人谋生的酸楚。沟口以相当远的距离拍摄后台那些没入黑暗中化妆的艺人,有一个场景是艺人离开前景和中景的区域后,顶部灯光衬托着空荡荡的房间,照顾阿文的宝宝的女人走去后景看戏,背景的门廊中模糊显现出谦吉的身影,他走进来抓起了他的私生子,镜头凝滞了一段长度,阿文才从后景穿过来到明亮的构图中央,却不见宝宝,这个镜头用很长的景深隐没人物的面部,加深了观众对画面的专心,再如谦吉不辞而别的场景,镜头内容是房东拿报遮住脸,缩在角落里把谦吉的信转交给阿文,不相信被辜负的阿文走到后面的门内拆开信,完全规避特写。

0 我到和林格尔来 看过 2022-02-27 22:23:33

旬报第三名。虽然改编自托尔斯泰《复活》,由于日俄传统思想、社会现状的不同,让剧情完全日本化,角色思想受制于时代约束,失去原著精髓。与沟口前几部共同点,男性依旧是懦弱,女性因身份地位而备受歧视,其思想觉悟也未能有很大突破。优点:通过相声以滑稽口吻表述身世,应该是比较前卫的处理方式。

0 ofelia11 看过 2023-08-10 19:57:53 上海

所以何必给软弱渣男二次伤害自己的机会呢,好在女主最后幡然醒悟果断离开,拯救的不止自身也是为了下一代。山路文子的表演在一塌糊涂的黑黢黢画质中无法掩盖,夺目而出。

0 翟墨子 看过 2017-02-19 22:13:41

还好吧,在沟口的电影里算是一个难得最后硬起来的女性角色

0 深藏不露锋 看过 2024-03-21 16:35:02 北京

富家败家子与灰姑娘的故事,这类题材还是挺多的。富家男一面对父权的压迫显得无比懦弱,男二生气而尴尬。女主与男一一次失败的“破镜重圆”令人无语,回到男二身边也只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并不能说明该角色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觉醒。漂泊虽苦,女主着实有点既要又要。日本版的改编虽然力度不足,但真的很日本。本片豆瓣简介里“日本战前电影巨匠 沟口健二”,强调战前,你描尼玛呢...

0 woniu2048 看过 2022-06-21 12:03:14

依旧女性独立片,女主在卑微工作下越发清醒独立,而男主体面却依旧懦弱。

> 去 爱怨峡 的页面

爱怨峡 愛怨峡

导演: 沟口健二

主演: 山路文子 / 清水将夫 / 田中笔子 / 泷铃子 / 加藤精一 / 三桝豊 / 加原武门 / 河津清三郎 / 竹久千惠子 / 浦边粂子 / 菅井一郎 / 田中春男

类型: 剧情

地区: 日本

片长: Japan: 108 分钟

上映: 1937-06-17(日本)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