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艳嬉春 Boccaccio '70 (1962)

5星
26.3%
4星
54.9%
3星
17.0%
2星
1.5%
1星
0.3%

三艳嬉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眠去 看过 2011-12-20 08:46:07

满眼都是Sophia loren和Anita的巨乳蜂腰,romy在她们面前好个小家碧玉

28 帕拉 看过 2015-08-08 22:23:49

总体来说,四部作品都很可爱,各有风格,都是很高水准的作品,恰恰是很多版本被无情删除的莫尼切利的《雷奥与卢西安》个人最爱。莫尼切利的生活化爱情小品让人感动;费里尼最具巧思,禁欲男往往更爱性感女;维斯康蒂讲述的是上流社会的一个相互折磨的爱情故事;德·西卡那部就是看索菲娅·罗兰。

18 饿霸地煮 看过 2023-02-05 17:14:23 上海

维斯康蒂拍女人脱衣穿衣,从贵气延宕至虚无。费里尼拍女人穿衣脱衣,成了照向男性虚伪的镜子。德西卡拍女人穿衣脱衣,乡土姑娘对命运的伤心和心底纯真一览无余。

2 小学生任赢赢 看过 2020-11-26 05:50:16

最妙的是那种流动的、通透的戏谑感。最爱的当然是费里尼!德西卡的部分似乎被低估了。有几个桥段异常迷人,被深深打动。莫尼切利的部分和现实交相呼应,调性很合上海观众的口味。此处的维斯康蒂,是我喜欢的那部分维斯康蒂。

2 vinola 看过 2010-07-29 13:05:07

五颗星打给第一段 真是太温馨

> 更多短评 1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艳嬉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巾城 2013-02-09 17:35:54

喜剧的界线

喜剧的界线 ——《薄伽丘70》影评 巾城 完整版影片包含四个平行电影,莫里切利《伦佐与露西安娜》、费里尼《安东尼博士的诱惑》、维斯康蒂《工作中》及德•西卡的《乡村情事》。 《伦》在删节版中被删去,但它却是一部我很喜欢的片子。影片将镜头对准意大利战后一代里的小...  (展开)
五行缺水 2019-09-17 22:09:46

《三艳嬉春》:戏谑中的缺席者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478.html Boccaccio '70,薄伽丘70年,是对薄伽丘故事《十日谈》的现代演绎,但是为什么会中文名会变成“三艳嬉春”?“三艳嬉春”的片名翻译无疑是低俗的,里面的女人是惊艳的,甚至是在丰乳肥臀中展现肉体之欲,却何来“嬉春”?...  (展开)
卡列寧吃着🥐 2020-05-10 21:59:48

60年代的意大利风俗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战后意大利涌现的那批新现实主义杰作相比,60年代初期的意大利喜剧片没有那么璀璨夺目,但这些看似轻巧甚至有些粗糙的喜剧片绝非无脑的爆米花电影,其中的嬉笑怒骂自然别有风味,更重要的是它们展现了另一种真实的“意大利性”。 《薄伽丘70年》也属于这样的喜剧片,顾名思义...  (展开)
Knight-Errant 2023-02-20 00:26:11

喜剧生生不息

打五星的同时想到CYQ说的,我怎么那么喜欢喜剧……喜剧形式的戏谑实在是难以招架,因为在地狱中的生活只有笑着挖苦揶揄才能将讽刺的张力施以最大表现出生活的戏剧性。 有趣的是这样一部“命题作文”可以说略有一些竞赛性质,而观影者对于不同篇章的喜爱一定程度上也是意大利导...  (展开)
barryk 2009-08-15 12:01:23

各有其味

这部电影虽说是四位大导演对薄伽丘故事根据自己理解演绎《十日谈》的现代版的一部电影。但说真的,四位导演有点各说各的,所以这实际上是平行的四个电影。 先来说第一个Mario Monicelli的"Renzo e luciana"。这部电影描述了当时意大利战后那段社会经济大发展,但整个社会拥...  (展开)
微微 2023-11-13 13:22:51

我可能是为四位美丽的女演员来的

《70年代的薄伽丘式的故事》,四位导演分拍的四段故事合成的一部电影。 即使不看故事,单看精灵可爱的玛丽莎·苏尼纳斯、性感大气的安妮塔·艾克伯格、性感狂野的索菲娅·罗兰,还有罗密·施耐德,噢我永远的茜茜公主,但看这些各具魅力的演员都是一大享受。 四个小故事都非常...  (展开)
又逝理想 2018-01-18 21:40:44

艺术是下流的,我喜欢粗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费德里科·费里尼指导《三艳嬉春》中第三部分《安东尼博士的诱惑》,影片略带超现实主义色彩,全知的婴儿画外音,跳脱出海报的忽大忽小的艳星,以及博士意识错乱出现的幻影等都是在以往费里尼影片中未出现过的电影形式。影片主人公安东尼博士无所不用其极的用行动阻止城市各地...  (展开)
臭猪MJ 2023-03-07 11:39:57

愿妳清醒,三生有幸。

自然的演技,神奇的设计。 新婚小夫妇以爱情为中心,遮掩、吵架、辞职、奋斗、呵护,始终积极地生活。起床后的她会煮壶咖啡,夜班回家的他很自然地给倒上咖啡拿给她喝。她赶着早班公交车急匆匆上班,他爬到床上抱着她的枕头,寻找她的印迹,贪婪的入睡。 安东尼博士对朋友妈妈...  (展开)
fwb 2023-02-19 22:18:42

经典又现代

20230219大光明电影院。 片名直译是《薄伽丘70》,由四位意大利电影大师拍的四段片子组成,是对“十日谈”的现代转译。 马里奥·莫尼切利的《雷奥与卢西安》,完全可以对应到今天的年轻社畜生活,故事情节在今天简直俯拾即是,我印象最深的,是女孩子家狭小的罗马公寓,人肉攒...  (展开)
铅灰色的湖 2023-02-19 18:26:49

为什么不喜欢费里尼的部分

(不是全方位的影评 - 仅作主观描述。) 我觉得费里尼这个喜剧短片俗在他想拍一个反说教的东西,但是他的手法非常说教。它的剧情几乎是具有寓言特质的,很直白,又有一些超现实主义的风情。一个痛斥色情泛滥的卫道士老头发现家对面的大广告牌上的卖弄风骚的女人活了过来,他最...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四位大师‘70谈 来自小象 4 回应 2023-02-19 22:50:04
没人发现 来自 2 回应 2023-02-04 14:41:40
几位女主 来自seababy 2019-11-15 10:40: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艳嬉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