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在下雨 Il pleut sur Santiago (1975)

导演: 埃尔维奥·索托
编剧: 乔治·孔雄 / 埃尔维奥·索托
主演: John Abbey / 毕比·安德松 / Dimitar Buynozov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保加利亚
语言: 法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75-10-10(法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It's Raining On Santiago
IMDb: tt0073149
5星
57.2%
4星
33.0%
3星
8.6%
2星
0.7%
1星
0.5%
好于 55% 历史片

圣地亚哥在下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4 条 )

热门 /  最新 / 

202 Freddie Lee 看过 2020-05-12 23:15:08

如果不是偶然接触到戴老师的“电影与世界六十年代”课程,我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这部电影和这段历史。我无数次回想起2018年底开始看这堂课,进而偏执狂地搜寻有关戴老师的一切课程和演讲录像(感谢B站),发表的文章,演讲稿和书,并开始艰难地阅读她那些澎湃的长句和其实有些艰涩的文章(长期阅读自媒体推文而自食恶果),这期间我经历转岗,工作瓶颈,疫情封锁,失业,可我仍时常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PS: 原来短评里一大... 如果不是偶然接触到戴老师的“电影与世界六十年代”课程,我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这部电影和这段历史。我无数次回想起2018年底开始看这堂课,进而偏执狂地搜寻有关戴老师的一切课程和演讲录像(感谢B站),发表的文章,演讲稿和书,并开始艰难地阅读她那些澎湃的长句和其实有些艰涩的文章(长期阅读自媒体推文而自食恶果),这期间我经历转岗,工作瓶颈,疫情封锁,失业,可我仍时常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PS: 原来短评里一大半友邻都跟我差不多嘛 (展开)

49 Futurismus 看过 2018-10-22 00:14:21

从1959年1月1日,古巴革命胜利,切·格瓦拉开车进入首都哈瓦那,到1973年9月11,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左翼合法民选总统阿连德——漫长的六十年代,在圣地亚哥的“大雨”中,终于结束了。 文化研究有着一个“粉红色的底色” 最后烧掉的格瓦拉的肖像,意味着一个理想的年代的结束

65 气急败坏女疯子 看过 2015-08-22 00:06:12

临近十一,豆瓣系统删掉了我对电影的感触与评论...

33 胤祥 看过 2008-11-21 02:54:59

悲剧的力量。阿连德是不能被扮演的……

13 想在海上跳舞 看过 2022-03-04 10:34:31

智利民选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战死,切格瓦拉的红色画像在大火中被烧毁,不惧死亡的学生高唱国际歌,聂鲁达的棺材由人民抬着前进,一切都是理想破碎的声音。

> 更多短评 4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地亚哥在下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胤祥 2008-11-21 05:45:00

Il pleut sur Santiago:Investigating the Director Helvio Soto

这部电影题目翻译方法有两种。通译(包括英文)是“圣地亚哥在下雨”,另一种翻法是“圣地亚哥的风暴”,涉及历史事件是智利民选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被后来智利军政府头子皮诺切克杀害,由此,詹明信意义上的六十年代终结了。 这部电影音乐是由阿根廷探戈大师阿斯特·皮亚佐...  (展开)
𝔹𝕒𝕒 𝔹𝕒𝕒 𝕊𝕠𝕟𝕘 2022-01-15 03:23:57

萨尔瓦多·阿连德同志永垂不朽

与主要关注点为政变当天阿连德本人的《迷宫中的阿连德》不同,《圣地亚哥在下雨》全面、系统地展现了自1970年阿连德当选总统至1973年军事政变期间,智利内、外部方方面面的细节。基于鲜明的人民史观,影片刻意回避了对阿连德的直接刻画,极度克制对其个人的着墨,而将更多的视...  (展开)
57 2009-01-24 00:13:15

革命就像寒潮一样

今天,很多人都不知道,智利也有一个911,那也是一场浩劫。 总统府的守护者,街垒后的工人,逃跑的士兵,在敌人面前唱歌的人,你们多么英勇。 开坦克的士兵,开香槟的富人,不给病人看病的医生,你们多么坚决。 只有好恶,没有对错,在不同的历史里面,在不同之人的心里,也许...  (展开)
江北的雨 2023-12-12 21:28:58

补了两天拉美的民族解放运动欣赏了下,失望更多些。 很多时候在想为什么无产阶级的文艺作品总不能得到很好的宣传,一方面肯定有意识形态战争的问题,但另一方面在电影上我们并没有做的很好。 想了下可能是因为在现实中,解放全人类的事业已经足够浪漫,所以荧幕无论如何都只能...  (展开)
齐州九烟 2020-11-15 15:52:53

阿连德的悲剧,拉丁美洲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政治片,讲了智力民选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的最后被军队夺权并被消灭的事迹。阿连德在民众特别是工人中的威望是比较高的,偏左翼、偏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由此引起了智力社会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和信奉者的常见,但无论阿连德在民众中的威望有多高,选举的合法性有多正当,支持...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11 14:20:18

笔记

70年代中期主流化的政治电影,也是埃尔维奥·索托导演流亡海外后的长片首作,由70s许多一线法国影星参演,并在当时华约阵营的保加利亚取景,然而高昂的成本预算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索托原有的影像创作力,不过索托依然尽其所能地在此条条框框中留存着具有作者辨识度的影像风格...  (展开)
十一分之一 2022-04-17 22:34:52

一些愤怒

草草地看完了这部戴老师推荐的电影,心灵原本受触动,此前看过《阿尔及尔之战》《偷自行车的人》,此时就更加被触动了。西方为首的白人都是臭虫,喜欢抢劫别的国家的东西供自己拉大便,真的很恶心,这样的臭虫白人怎么不去死绝了呢?活在这个地球上,难道不是为了破坏这个地球...  (展开)
喜乐和顺郎 2020-02-22 00:27:27

我看《圣地亚哥在下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看了智利1975年的电影《圣地亚哥在下雨》。它讲述的是1973年智利民选总统阿连德遭到皮诺切特将军军事倒台的故事。这部电影的导演曾在阿连德政府时期担任国家电视台负责人。政变之后,他流亡欧洲,于是拍了这部电影,以纪念阿连德。 电影配乐是皮亚佐拉的作品,婉转迷离,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0-12-11 08:37:17

1973年,智利也有911

2013年左右,国内一直有一种声音,丢掉幻想,准备战斗。事实上,这几个字早在抗战时期就已经流行开来了。当然,那个时候针对的是日本侵略者以及蒋介石的国民政府。这几个字的意思不言自明。 不要对于自己的敌人心存侥幸,也不要一味地迎合敌人的任何无理要求。反抗敌人唯一的方...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地亚哥在下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