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的影评 (7)

寒枝雀静 2017-03-21 15:01:11

“玩笑”的影像表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9年,经昆德拉亲自改编,由捷克新浪潮导演亚罗米尔·伊雷什执导,电影《玩笑》最终上映。二十多年后,米兰·昆德拉在给1991年版《玩笑》所作序言中表示:“我仍然认为那是一部出色的影片,没有过时感。” “玩笑”透露了米兰·昆德拉对人性、社会与历史不确定性的认知。而这...  (展开)
于是 2005-12-19 16:19:01

多么冷、多么寒、多么静、多么孤独的未遂的复仇

电影和小说之间的差别,在此不是要讨论的问题。小说的文体和语言的风格,其实对于中译本来说总是隔靴搔痒地在被谈论。我们可以关注的最应该是故事和人物,在大时代思想意识形态下被牺牲的个体。      我想应该从电影的角度谈论这部电影。   它最惹人瞩目的地方是:交...  (展开)
气急败坏女疯子 2014-10-13 17:43:09

个人对于一个历史、一个时代来说,就像一个玩笑

这是最近看过的最喜欢的电影。共产主义毒害了整个世界。无辜者成为这个政党合法的玩笑。有些人至死抱着对党的忠诚与信念,可在党眼里,他连条狗也不如。有些混蛋,利用体制混到如鱼得水。害了别人觉得是理所当然,没有丝毫忏悔之心。把别人的生命和青春当作一个廉价的卑微又凄...  (展开)
7级残废 2020-03-08 22:48:13

无望的复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乐观主义是人民的精神鸦片,精神健康是冒傻气”,这是卢德维克写给玛盖达的信中的玩笑话语。而玛盖达这个“正能量”,“单纯”,“听话”,一心跟着党走的漂亮女孩却将这个玩笑反弹给了卢德维克,并且毁掉了卢德维克的人生。在玛盖达眼里,这是正义,这是身处天堂需要遵守的...  (展开)
威廉 2018-10-24 02:43:08

历史总是喜欢开怀大笑的

受到乌托邦声音的迷惑,他们拚命挤进天堂的大门,但当大门在身后砰然关上时,他们却发现自己是在地狱里。这样的时刻使我感到,历史总是喜欢开怀大笑的。 ——米兰·昆德拉 这一次,我发现自己也跌落在同一个“历史的玩笑”之中的时候,已经可以开怀大笑了,十分庆幸——1979 年...  (展开)
他他 2017-12-07 01:35:58

[Film Review] The Joke (1969) 6.1/10

A vehement indictment of Czechoslovania’s Communist Party cropping up in the aftermath of Prague Spring and the Warsaw Pact invasion, THE JOKE is the politically engagé Jaromil Jires’ sophomore feature, adapted fromMilan Kundera’s novel and banned immed...  (展开)
kaantata 2006-05-29 23:55:14

玩笑

  因为看过kundera的同名小说,所以才很容易看懂这个叙述的方式不一般化的电影。影片在摩拉维亚传统庆典的欢乐中,插叙ludvik早年饱受政治运动折磨的生活。在那种情形下,生命不过是对自身开的一个玩笑。  (展开)

订阅玩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