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北野武的影评 (38)

凌波 2008-11-22 11:42:20

Takeshi's Takeshis' ,北野武の〜を超えて Beta 1.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北野武的一些杂碎信息: 1.北野武漫才①出道且身份复杂,不仅是大导演,演员和大学教授,还做曾做过、电视节目主持人、拳击手、踢踏舞蹈演员、出租车司机、销售员,拆卸工,男服务员等。 2.北野武与母亲向来不和。事业小有成就后,母亲每月催他寄钱回家,偶有迟...  (展开)
shawnj 2006-04-19 08:08:21

从《双面北野武》说起,非理性狂欢后的自省(下)

文章首发于个人博客,地址:http://www.blogcn.com/user16/shawnj/blog/31979142.html “假如非要选出2006年度看过的最优秀的10部影片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将《双面北野武》列入其中。” 必须承认,北野武在第12部作品上做了极正确的选择。他以《双面北野武》作为前16年的总结...  (展开)
不一定驴驴 2006-04-21 07:12:44

北野武杀死北野武

不一定驴驴犬舌人形美之臆想:http://buyidinglvlv.blogcn.com    北野武杀死北野武   文/不一定驴驴 2006年4月   大明星“北野武”接见前来拜会的影迷“北野武”,并给他签了名;影迷“北野武”为成为演员的理想不懈努力着,最后他得以如愿以偿,却去行刺明星“...  (展开)
木卫二 2006-04-11 19:51:42

北野武的八部半与双重生活

1.双面北野武的出现 拟这样一个题目其实并不是非常合适,北野武在《双面北野武》之前有11部作品,沉默不言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温暖轻快的《菊次郎的夏天》,他既拍过极致美丽的《玩偶》,也拍过大俗特俗的《狂想曲》。 如果你看过并且喜欢北野武的所有作品,对《双面...  (展开)
shawnj 2006-04-18 13:12:31

从《双面北野武》说起,非理性狂欢后的自省(上)

首发于个人博客:http://www.blogcn.com/user16/shawnj/blog/31909686.html 回头看看,北野武如何都不能算作一位高产的导演,从89年的处女作《凶暴的男人》到去年的《双面北野武》,12部影片整整花去16年的时间。相比只用10年便完成12部作品轮回的金基德而言,北野武未免将时...  (展开)
wlhui 2007-05-16 17:47:03

《双面北野武》:麻木中的刹那光华

我决不会爱上一个第一次见我不笑的人。在琴德凯那本《我母亲的自传》里,我记得这一句话。说到北野武,看过的几部片子里,很少见到他笑,因为面部受伤影响表情,索性总是冷漠?可是冷面大师可是相声演员出身啊。《双面北野武》里,非常意外见到他的笑,是替补演员北野武,梦里...  (展开)
斯了 2007-11-24 19:16:13

这个电影要强烈推荐一下。虽然说在威尼斯落了个冷场,没有表扬甚至没有批评;但这几年的威尼斯变得也就那么回事儿,被它关注也不是很光荣。 如果不论影片的最后一点,就是说在北野武刺杀北野武这个情节之前的内容和北野武之前一批电影的主题和题材比较像,《花火》啊《大老》...  (展开)
T.T推荐 2007-06-08 16:05:18

来自田原BLOG里的相关评论

今天才看北野武的《双面北野武》(takashi's)是不是有点过时?D版的DVD好像上上上个月就出来了,不管,没那么多事,反正看了,喜欢。谁说这个片子不好看来着?反正是一个我认识的人说过,怎么不好看了?明明特别好看 走到今天,北野武还是这么涌动,厉害,佩服,敬仰! 仍...  (展开)
阿野 2006-10-17 18:29:06

好好玩的電影

讀過張獻民談《蘇州河》,說該片是剪接出來而不是劇本寫出來。其解釋大約是不少場面是劇本只能寫到個大概,而剪接卻似造句般組織出意義。這套不知會否在香港上畫的片該是更能演繹張獻民的說法。電影是可以不斷循環的,只是片頭和片尾的兩場槍戰火併作參考點,中間作為大明星的...  (展开)
软糖莫爷 2013-06-28 15:25:41

双面北野武

如果说除了墨镜王,还有一位导演也很喜欢戴墨镜的话,那应该就是北野武。戴墨镜的好处之一,是可以隐藏起自己的神色,别人也就无法猜测他的心思。在《花火》的结尾处,西佳敬和患绝症的妻子并肩站在海滩,他们望着蔚蓝大海一言不发,背景乐渐渐开始急促,似是什么哽咽在喉,此...  (展开)
In K 2009-03-06 12:06:52

雙面世界的呈現

不談《雙面北野武》講的什麽,因為本身這個電影講述的東西我就被看懂。不過北野武帶給我的親切感卻讓我不得不說。 北野武近期的電影有太多類似的電影語言,類似于布萊希特表演體系,他會時常跳出角色本身來看待角色。比如《導演萬歲》里時常變為玩偶。《雙面北野武》里時常發...  (展开)
景明南路阿姨 2007-04-16 22:38:36

以非专业的姿态解读小武

看这部片子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早就想为北野武写点什么,但是总是有某种情绪推积在胸口,让我开口却不能成言.阴沉的天空,寒冷干燥的空气,有些思想和情绪必须找个释放的出口 我们每个人都是虫子,都是蠕动着的毛毛虫。丑陋、愚蠢…… 众人当中很容易找到相似者,人与人的差别本来是...  (展开)
西西钓鱼 2007-03-23 21:03:31

编译和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签过名以后就开始混乱。导演和演员的身份一再交替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就像一个丢硬币的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硬币的正反面越来越难猜了。 他一贯是暴力的爱好者。在看到优美景色的同时我其实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着接受血腥。所有的美好在暴力美学面前都黯然失色。 这片子...  (展开)
柴林 2006-05-30 20:26:42

《双面北野武》——一个午后的梦

枪声和暴力变得麻木疲软,时间静止,倒退,继而飞速旋转,孤独让世界变得烦躁不堪,自我被放大,充斥在整个荒诞的梦境;这是北野武的一部自我质疑的电影,一个荒诞的或者真实的梦。 在这部电影里,我们看不到《大佬》中坚忍和兄弟的情谊,看不到《花火》中惊心的暴力...  (展开)
Heyson 2021-11-30 16:58:39

意识与情境穿插,北野武的梦中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运动的,镜头永远是进行时。但至于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进行时,没有人会告诉你,至于有没有条件句和虚拟语气也不会有人告诉你,只有你看完了才会恍然大悟。这是一部有野心的电影,在精心设计下的梦中梦/戏中戏剧情结构里,导演把蒙太奇玩出了花样。 这也是导演向观众做...  (展开)
李小胖 2020-11-11 12:03:24

北野武的梦境狂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部电影里,北大爷想表达的东西太多,思考的东西也太多,以至于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故事作为载体来呈现,所以索性牺牲了电影的故事性,对于不熟悉或者不喜欢北野武风格的人来讲这部电影的观看体验是比较差的。这是一部北野武式的梦境狂想,真实是梦境其实不那么重要,重要的...  (展开)
冀舒頉 2019-10-21 20:04:05

压抑的男人

就觉得北野武真挺痛苦的,而且他是喜剧演员啊,还是日本顶级,类型也是这种压抑喜剧。这是彻底发泄了吗。 岸本加世子,这个角色让我觉得他未成名时是不是被女人给欺压过? 抛钱那一幕,以及刚抢钱时说的,我怎么做不是为了钱啊,为之后的钱全部给妻子做了伏笔吗? 对应他的第一...  (展开)
ARIES 2019-06-15 18:52:47

再看双面北野武

不多看两遍还真挺乱的,但是梦中有梦的手法和两个北野武的各种角色转换才表现出导演对自己演员身份乃至于从出道之后的心路历程。最初不过是不起眼的漫才艺人;可能也像艺妓一样求大人物领上位;面对过周遭各种嘲笑;身边的女人不是榨取钱财(妻子)就是虚情假意,成名后也不乏...  (展开)
jaker 2018-01-18 22:30:22

一句话,没有看懂

从故事结构上来说,没有理清整个故事的结构。从整个电影所要表达的内容上也没有理解到,虽然看了相关的影评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442700/,但是确实没有 get 到它所要表达的东西,包括看到影评说是北野武对自我的一个阶段的总结——可能是还没有看到他的其他早起...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8条)

订阅双面北野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