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历险记 第一季 第8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丁丁历险记 第一季"。来做第一个。

> 去 丁丁历险记 第一季 的页面

关于第8集 · · · · · ·

  • 本集名称: 蓝莲花(上)
  • 本集原名: The Blue Lotus (Part 1)
  • 剧情简介: 在《法老的雪茄》中,丁丁在中东地区和印度发现了一个国际性贩毒集团。丁丁勇敢地破获了贩毒集团,抓获了这个卡特尔的大多数成员,但是贩毒集团的首领却消失在山谷之中。看来丁丁可以和盖帕佳玛邦(Gaipajama)邦主共度假期了。一天,突然有一位中国人前来拜访丁丁,不料却被浸过致疯毒药拉贾亚(Rajaijah ... )的飞镖射中,只来得及在变疯前拜托丁丁去上海,并说出了一个人名——平野松成。于是丁丁动身来到了中国上海——一个之前他完全不了解的地方,而贩毒集团布置的刺客早已恭候多时。

    幸运的是,两次针对丁丁的刺杀阴谋均被一位中国青年挫败。这位青年和丁丁相约在一僻静场所会面,然而丁丁在会面地点却发现这位青年已经被致疯毒药拉贾亚弄疯了。

    丁丁也保护了一位中国黄包车夫不受吉本斯(Gibbons)——一个西方商人和种族主义恶霸,也是上海公共租界腐败的警察总长道森(Dawson)的朋友——的欺负。被激怒的吉本斯和道森决定给丁丁点颜色看看。

    丁丁去会见日本商人平野松成,后者劝丁丁离开上海回到印度以保护盖帕佳玛邦邦主。丁丁决定离开上海,却在返回印度的客轮上被打昏,醒来时发现自己和白雪躺在上海的王仁杰家。王仁杰是名叫“龙之子”的反鸦片兄弟会的领导人,其子正是前不久救过丁丁两次、现已发疯的青年。青年时常拿着刀要砍别人的脑袋,只有在其威严的父亲王仁杰面前方有所收敛。

    王仁杰向丁丁介绍说,平野松成其实是一个日本间谍兼毒品走私贩。丁丁跟踪平野松成并目睹他炸毁铁路(该情节模拟了九·一八事变)。日本企图以此嫁祸中国并作为侵略中国的借口。平野松成抓住了丁丁,并让手下给丁丁注射拉贾亚。幸亏其手下乃“龙之子”成员,襄助丁丁逃出了魔爪。

    丁丁带着拉贾亚的样品逃回已被日军占领的上海,试图寻找精神病专家方世英教授为王仁杰发疯的儿子治疗。不料方教授已经被贩毒集团绑架,很可能是为防止他研究出针对拉贾亚的解药来。绑匪留下纸条,要求到位于虹口城的古庙里交付赎金。丁丁在被上海日军短暂囚禁后逃出,乘火车赶往虹口。半途因铁轨被洪水冲断,所有乘客被迫下车。丁丁在步行途中在扬子江中救了一位落水的中国青年张充仁,他们成了朋友。后来热心善良的张充仁帮丁丁从应道森之命抓捕丁丁的杜邦兄弟的手中逃脱,平野松成通过道森进行的抓捕计划没有得逞。张充仁和丁丁终于来到了绑匪指定的交赎金地点,并确认就是平野松成指使人绑架了方教授。

    丁丁赶回上海后发现王仁杰夫妇已经被平野松成抓走了。为了打探消息,丁丁潜入蓝莲花鸦片馆,藏身桶中,却不幸被平野松成抓获,和王仁杰夫妇关在一处。鸦片走私集团的头目拉斯泰波波罗斯(Rastapopoulos)终于出现在丁丁和王仁杰夫妇面前。他放出了挥舞着大刀的王仁杰的疯儿子,企图借刀杀人。正在千钧一发之际,“龙之子”的成员突然现身,擒获了平野松成与拉斯泰波波罗斯,贩毒集团终于被一网打尽。平野松成切腹自杀。他卷入贩毒集团以及日本间谍活动的政治影响导致了日本退出国际联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