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的人们 អ្នកស្រែ (1994)

导演: 潘礼德
编剧: Ève Deboise / 潘礼德
主演: Peng Phan / Mom Soth / Chhim Naline / Va Simorn / Sophy Sodany / Muong Danyda / Pen Sopheary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柬埔寨 / 法国 / 瑞士 / 德国
语言: 高棉语
上映日期: 1994-05-20(戛纳电影节) / 1994-10-12(法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粒粒皆辛苦(港) / 米乡之民 / 谷农 / People of the Rice Paddies / Rice People / Neak sre
IMDb: tt0107662
5星
29.3%
4星
45.0%
3星
20.5%
2星
3.3%
1星
1.8%

稻田里的人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稻田里的人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怪櫯櫯 看过 2022-04-18 21:28:46

乌泱泱的螃蟹和麻雀 穿着疯女人衣服的稻草人 刺男人脚剃女孩发的刀片 念念不忘稻谷的幽灵 苦不堪言的烈酒 离世前嘱咐着的成捆筷子 关住女人的竹笼子 麦田里攒动着无助的孤儿 莲花池边船头的一巢鸟窝 近乎残忍的诗意 那些知识分子影像中解构的符号 却是他们实实在在劳作耕耘的日常 女人黑洞洞的眼睛望着天 望着观看着的我

4 Mannialanck 看过 2013-04-12 19:00:28

6。小国电影真的只能用这种低水准的表现苦难引得注意么

0 空羽 看过 2009-02-15 20:28:26

出乎意料的精彩

0 sheepfield 看过 2022-10-31 08:02:11 美国

电视画质+农村剧情-10/08/22 at MoMA

2 河原宏 看过 2018-05-01 21:57:29

读完《雨》之后再看这部电影,觉得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的生活特性,还有文本的美学策略上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大抵这些出国学习的东南亚作者,都用现代电影或现代文学技法来讲述他们的乡村经验。这些经验主要来自他们的童年时期,所以很多地方模糊不清,于是有超现实的表现。

> 更多短评 1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稻田里的人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seamouse 2006-08-16 02:01:05

田地女人歇不得-影像和现实中的谷农

太阳歇歇么歇得呢,月亮歇歇么歇得呢,女人歇歇么歇不得,女人歇下来么,火塘会熄得呢。 冷风吹着老人的头么,女人拿脊背去门缝上抵着;刺棵戳着娃娃的脚么,女人拿心肝去山路上垫着。有个女人在着么,老老小小就在拢一堆了;某得个女人在着么,山倒下来男人就扛起了...  (展开)
心有花开 2009-03-06 23:05:03

稻米的一生

稻米的一生,要经历那样艰难的考验:洪水,螃蟹,麻雀......稻米的一生,也是种稻米的人的一生,也可能是吃稻米的人的一生,无论是物质的匮乏,还是心灵的煎熬...... 走出法国文化中心,夜色中的工体西路,依然歌舞升平,依然繁华热闹.在这样的地方看这样的片子,异常的讽刺. 其后,要努力...  (展开)
朵萝 2009-03-28 19:30:15

稻梁谋

《谷农》平铺直叙了柬埔寨一平凡农户的悲惨生活:丈夫劳作时被一根刺扎到脚,死了;妻子拖着七个女儿艰难度日,思念丈夫的伤痛,保护稻田的辛劳,让她不甘重负,疯了;幸好有女儿们,她们年纪尚轻,坚毅的眼神中贮藏的希望尚未被时间和磨难侵蚀,她们挑起了家庭重担,继续耕耘...  (展开)
向阳花 2006-04-16 02:18:48

《谷农》观后小结

第一次看柬埔寨地区的电影,感受颇多。影片的基调很低,故事的节奏紧凑,传统蒙太奇手法的运用自然流畅。潘礼德在学习了欧洲电影理念的基础上,将自己的作品承载了更多故土的情感、信仰以及宿命。所以我认为这是一部十分明显的东方电影,它融合了东方佛学中的大悲阐悟。故事又...  (展开)
巾城 2016-07-19 14:13:37

短评写不下

柬埔寨第一部赢得国际声誉的故事片,很多镜头都很美。片子虽然有些刻意,但基本展现了柬国村庄劳动人民的生活和思想状态。根深蒂固的男权主义、小民间的攀比和间隙、代代轮回的稻田里的命运……这一切都被描写在一个淳朴的环境下,这其中没有善恶,只有原始的利益和人性最本真...  (展开)
阿阿 2006-05-23 10:14:04

只要年成好,麻雀吃得几颗谷

看完片子,想起明朝诗人方孝孺的《百雀诗》:“曲巷高檐避网罗,朝来饱啄陇头禾,但令四海常丰稔,不嫌人间鼠雀多。”不过似乎总是事与愿违,丰收对于辛苦耕作一年的农民来讲,像遥不可及的梦。本片描述了一家柬埔寨普通谷农在遭受国家动荡初平之后面对自然环境无力而孱弱的悲...  (展开)
LightenU_Rita 2009-03-27 21:28:06

柬埔寨

这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柬埔寨电影,会是最后一部么 柬埔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家 在印象中只是中国南部边境旁的一个小国家 是拥有被叫作吴哥窟的历史遗迹的国家 一个<花样年华>里周慕云将痛苦秘密藏在洞穴的国家 好像安吉丽娜朱丽领养了一个孩子的国家 全球化带来的是发达国家...  (展开)
2022-06-27 18:54:05

整体过时得很难被视为90年代佳作

港译粒粒皆辛苦,其他有直译谷农或稻田里的人们,法籍柬埔寨导演潘礼德首部剧情片,也是他纪录片外最知名的作品,入围康城影展竞赛,镜头确有农耕纪录和诗的意味,可惜改编自大马议员作家沙农阿迈德(Shahnon bin Ahmad)的小说《满路荆棘》(Ranjau Sepanjang Jalan)太戏剧化...  (展开)
松子日记 2019-01-14 14:00:00

“我们无惧苦难和距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前我看了本片的简介,知道这是部表现柬埔寨农民苦难生活的电影,并且知道片中的父亲会被毒蛇咬了缓慢拖死。我怕蛇,于是一直在等父亲被蛇咬得的场景赶紧过去,然后放下警惕后更好地看片。没成想,父亲在本片其实是个核心人物,包括精神核心和劳动力核心。父亲在世时担心...  (展开)
大雁飞雨 2011-09-22 10:07:17

明天我要下田去

这是老师课上播给我们的看的一部电影,老师说那个灯光打得很好,很自然。可是我觉得这也叫自然吗,画面里的灯在那边,光却往这边打,即灯有人物的左面,画面外的光却打在右脸上。 还有对白,其实农民的话语没有那么直白,像“我不会让你一个人这么孤单的,我不会丢...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亲人们,这部电影的蓝光出来一定要回复我。 来自不碍事儿 2020-08-02 10:22:30
这字幕! 来自ywu 6 回应 2017-12-10 16:09:34
诗意 来自小光明 2009-03-10 11:33:47
太惨了 来自006 2008-06-16 17:20: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稻田里的人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