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影评 (8)

德尔苏 2018-01-11 03:01:16

时代之音

原著这里讲的是佛道和解,道家大仙镇元子乃地仙之祖,也就是说地头蛇王啊,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神界观音都要让他三分嘛。可魔界出身,得了道家真传的昔日实力派造反大王,如今的佛家弘法侍者悟空,在道家地盘却使气撒野。而为佛家在原本道家地盘弘法的唐僧呢?除了消极的态...  (展开)
冲鸭 2023-01-15 15:27:29

佛道必有一战。

小时候没看懂,原来讲的是佛和道水火不容的事情。两种宗教都是超自恋的存在,因为自我的存在而无法忍受对方的存在,所以一开始就会杠起来。两个童子口气极大,说三清也受不起我们道观的供养。这好像戳中了孙悟空的自我崇拜。 两个童子按师傅的要求献上人参果,唐僧慈悲不吃。结...  (展开)
本来老六 2007-07-06 21:59:35

孙悟空在这个里面已经忍气吞声了

  1.尚华的配音明显比邱岳峰多了匪气和下层的感觉,就如现在的孙悟空只是毛猴,没有美猴,比尚华的路数都不如了,我说的是指陈佩斯这号的。      2.杨文远配猪八戒不比翁振新差,没有想到      3.观音被陈燕华配得俗气了。      镇元子号称地仙之祖。观音说要给...  (展开)
往日之昔 2022-05-22 19:38:44

为了绝美美术写长评

美术上浓浓中国风,应该是参考了佛教石窟、壁画和道教壁画等等。剧情上影射很多,比如八戒的小人挑唆,唐僧不信猴哥影射君王不信贤臣,唐僧和猴哥的关系某种程度上像君臣关系。佛道和解,还有有背景就是好啊,救不活树四个人一块玩完。 上世纪很用心,不应该叫国漫崛起,应该叫...  (展开)
😲 2021-04-03 15:17:47

经典

没别的说的,就是经典,除了经典二字以外我想不到还有其他什么字眼能够形容这个片子。就很感慨啊,现在的不管是动画片还是电影,都没有以前那些影视作品有内容了,全部都是效仿的西方尤其是美国大片儿的那一套,开始走成熟的工业电影路子了,但是好像却把内容抛下了,或者说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osmic child 2016-01-31 18:48:41

知道真相眼泪掉下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个情节很care,原来电视剧版是道士限制大师兄三天必须要找回医方,福禄寿三星帮忙劝说道士宽限下时间。这个动画版本的情节是唐僧被猪挑唆说大师兄万一一去不复返怎么办,于是唐僧就只给大师兄三天时间,并且三天不回要念咒,福禄寿三星也是去劝说唐僧。我专门看了原著,动画...  (展开)
😎😎😎 2020-03-24 07:10:30

喜欢

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等等,很有中国自己的风格,情节也很不错,怎么后来就不拍这种风格的动画了。 同时,它也深刻的影响了中国动画的审美,满足了观众们对中国风格的想象,是所谓「中国学派」中的代表之作。当我们提起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第一个浮现的名字总是《大闹天宫》 而...  (展开)

订阅人参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