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 La voie lactée (1969)

导演: 路易斯·布努埃尔
编剧: 路易斯·布努埃尔 /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
主演: 保罗·弗朗克尔 / 洛朗·特兹弗 / 阿兰·居尼 / 爱迪丝·斯考博 / 贝尔纳·维尔莱 / 弗朗索瓦·麦斯特 / 克洛德·塞瓦尔 / 穆尼 / 朱利安·贝尔托 / Ellen Bahl / 米歇尔·皮科利 / 阿涅丝·卡普里 / 米歇尔·埃切韦里 / 皮埃尔·克里蒙地 / 德菲因·塞里格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 西德
语言: 法语 / 意大利语 / 拉丁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69-03-15
片长: France: 98 分钟 / Germany: 101 分钟 / USA: 105 分钟
又名: The Milky Way
IMDb: tt0066534
5星
21.1%
4星
42.8%
3星
31.8%
2星
3.7%
1星
0.6%

银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芦哲峰 看过 2011-03-13 17:15:40

一部神学史,两个朝圣人;在同一空间里行走,在不同时间里穿越,形式奇绝。

7 HurryShit 看过 2011-09-11 04:35:29

有種在看Monty Python的感覺...

8 吞火海峡 看过 2012-11-27 20:01:05

借助宗教史反宗教,异端思辨反基本教义,对基本教义的固守是为真理还是权力?仿梦的发生机制呈现教义洗脑对原欲和理性的压抑,首尾呼应象征手法宣告了西班牙的信仰前景。但是,布努埃尔依然没有确定地否决宗教,于是乎他加入了一些神秘主义。【8】

1 上林苑 看过 2012-06-10 10:59:38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看到最后,老布对基督教还是有一丝敬畏的。宗教神学史的娱乐化,有点像《苏菲的世界》

3 一灯 看过 2010-08-15 10:59:48

白龙马,蹄儿朝西

> 更多短评 2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银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Maverick 2015-08-17 08:40:54

《银河》电影剧本

《银河》电影剧本 编剧/〔西班牙〕路·布努艾尔、〔法国〕让·克·卡里埃 导演/〔西班牙〕路·布努艾尔 翻译/傅郁辰 题图/周铮 一张古老的欧洲地图,地图上巴黎的近景。摄影机沿着“圣地亚哥之路”向比利牛斯山的方向下移,随后又向左移,摄取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坎波斯特拉的镜...  (展开)
kavkalu 2006-03-14 06:42:04

星光璀璨的迷途,《银河》里我们只是微尘

题记: 布努埃尔注定要被当成异端的,他说:天父上帝当然还是存在,但他的形象模糊,而且和我们距离遥远,至于圣灵,最为不幸,再也没有人会去理会他了,他现在恐怕还在沿路乞讨呢?! ――――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bbs.dvdspring.com/UploadFile/2006-3/20063...  (展开)
吴昊昊 2010-07-07 11:16:13

观看电影之权利阶级性

此片还不如直接告诉我导演要说什么。只不过用一些无聊的幽默去把主旨包容。导演想说:1 权利的特性,2 有权者与无权者的阶级性。 具体:1 权利的特性:权利是你身体的一部分或者说是一个爽快的工具,你自由行使他直接完成你的欲望。 2 有权者当然与无权者是有阶级性的:教皇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心难.诸 2008-07-22 20:54:39

沙中倒影:银河里的布努艾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沙中倒影:银河里的布努艾尔(译)               自从路易斯.布努艾尔在1929年推出他的代表作<一条安达鲁狗>,预示着前卫电影从此带着一片眼球上的刀片离开了襁褓,他爱让观众受到惊吓的名声就已经确定无疑了.但是在四十年后,大众对他的印象又因<银河>这部电影而再次...  (展开)
没有昵称 2022-12-31 10:07:39

布努埃尔的转型电影

不记得上次看布努埃尔是多久以前了。重新看他,又一次领教了那种无比严肃地拍荒诞、一板一眼地拍出毫无道理的镜头的本领……这部片把基督教历史上的重大神学辩论用鲜活的手法认真严谨地展现出来(影片结尾的字卡告诉我们所有对话都是有文本来源的), 告诉我们所谓异端(héré...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一个疑问 来自欢乐分裂 12 回应 2020-04-12 06:44:49
转载【The Milky Way: Easy Striders 】 来自XC 2019-02-14 10:15: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银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