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婴的影评 (52)

weidong8888 2011-09-19 11:47:56

向《罗生门》致敬或是某种超越的台湾电影《阿婴》

写于08-16-2005 题目可能有些抢眼,不过这是我分三个晚上看完《阿婴》的真切感受。 《罗生门》作为黑泽明的代表作,为电影叙事树立了一种模式,即通过不同人物的叙述,来完成一个开放架构的电影话语方式。通过对所谓“真实”的探讨,进而探索人性的问题。如果说黑泽明是以电...  (展开)
就爱显侧脸 2012-11-09 16:27:39

我喜欢那些荒诞的片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或许这部影片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黑白如黄泉路的场景以及人物被重复多次的怪诞行为。 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整个剧情。首先在女主人公阿婴还小的时候就目睹了因偷情被父亲判骑木驴的母亲的死亡,“贞洁”是她父亲用她母亲给她上的最深刻的一课。长大后的阿婴被父亲指婚给和父亲...  (展开)
九年 2008-01-03 10:12:19

黄金锁骨菩萨

《阿婴》是否想做那个黄金锁骨菩萨 “那时尘世欲根深重,于是观音大士化身美色女,投身妓馆,一般接客。境内男子见其绝色,尽皆倾倒,乃与之交合,交后则欲心顿消,欲根淡断。一年后死,众男子逐合力葬其尸。这名胖大和尚是个胡僧,过境见其墓,大礼膜拜,众人说他错拜了娼妓...  (展开)
shangui 2016-04-05 17:33:45

评电影《阿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了港版的图解后太喜欢了,才去看了台版的电影。港版和台版剧情略有不同。 这是一部节奏略慢,人物妆容、表演方式都有种话剧的感觉,有些人可能看不太惯,特别年纪还比较轻的。 以下是我个人结合港版和台版(小说就没看过了)对这部剧粗浅的理解,含大量剧透。 故事的核心...  (展开)
吕不 2008-04-05 23:20:17

砒霜带泪

轻度的谎言颇似适量的砒霜,可以令双颊酡晕,娇羞中带着死亡的温柔召唤。旧时就有记载爱美的女人服用这类微量矿物中药,促进血液循环气血畅通,达到美容的功效。想象一下微醺的酒后天气,也有这般荼蘼的婉转低洄。砒霜还有两个别名,一个叫红信石,另一个叫人言,红信石是艳丽...  (展开)
别玩了去学习 2016-11-04 19:06:09

一张图让你看懂本片

老爷在看什么书? “朱子” 其实是,《金瓶梅》 ---------------------------------------------------------------------------------------- 摘录片中段落如下,已对应书中排版 (月娘连忙拔) 下金簪儿来撬开口灌下去过得来便罢如过不来告过主家 奶奶必须要灸几醮才...  (展开)
雪盈裳 2013-12-15 01:48:12

色欲与菩提——《阿婴》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言道:心为欲种,眼为情苗。 阿婴。 阿婴是个纯洁的名字。婴儿一样的纯洁。 阿婴说,我喜欢你叫我的名字,叫哇,叫我阿婴。 熊艳到死还在一遍遍深情地叫阿婴,阿婴的头发深入他的咽喉。 他死了。 还保留着呼唤阿婴的姿态。 阿婴在真相败露后嘲讽道:“如果给他们查清楚,爸...  (展开)
荼蘼 2012-06-16 05:49:42

只以女性立场来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吸引到看这部电影 是因为编剧是蔡康永的缘故 开头很容易被吸引到 我并非专业 看电影多半看个剧情罢了 前两分钟就觉得够悬疑 便看了下去 故事扑朔迷离 总共那么几个人各执一词 鬼鬼祟祟 灯光灰暗 看到一半 大抵都猜出个大概 所谓的凶杀案凶手便是阿婴 可是我想 这不是一般的谋...  (展开)
小川 2013-06-24 16:26:26

风华绝代的女人,风华绝代的鬼

以下文本来自独立电台《一次电台》的一期节目     收听地址     http://www.itings.com/978827167/usercontent_22185p0    欢迎加入豆瓣小组“一次电台” 1993年 可以说是“王祖贤年”      因为,光是这一年,她就成就了许多经典      包括...  (展开)
郭不怂覆舟哒 2021-11-01 19:36:54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阿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于2021年10月31日凌晨 凌晨看《阿婴》,我关着灯。它没有传统鬼片的感官CJ,带给我的更是诡异感。显然它借鉴了《罗生门》,但它并非抄袭,而是形成了一部独特的,有复杂内涵,制作精细的犯罪悬疑恐怖片。在复合型电影市场,算是独树一帜。 传统恐怖片常见氛围营造法,如突然...  (展开)
叛卡门 2019-03-12 15:04:53

《阿婴》——性我本无稽,失乐罗生门

这部披着着聊斋外衣的台湾版“罗生门”着实要比日本的罗生门给我的印象更深,或许是因为日版里揭露了人性自私后还有一丝善良在结尾闪烁,而台湾版的《阿婴》则是彻头彻尾的寒冷。炎炎夏日,正是用鬼故事消暑的最佳时节。在色彩、场景、妆容、灯光、动作等等细节上,《阿婴》的...  (展开)
柳上安 2017-01-26 00:22:55

阿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诡异的画风 一开头就是阿婴他母亲因与奸夫淫乱被施加残酷的刑罚 一下一下的跳动着 血液沿着大腿边侧留下 这个画面在当时还那么小的阿婴心理究竟留下多少阴影 我不知道 阿婴父亲的道貌岸然 阿婴丈夫的恶心性癖 采花贼 卖货郎 捕头的雪上加霜 是这些男人 造成阿婴的悲剧 不可挽回...  (展开)
Forbelovedone 2019-05-07 17:27:29

生死门——兼阿婴入鬼籍时间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相对来说比较小众。色调昏黄黑暗,时有大片冷色系出现,整个片子没有用到任何与舒缓快乐相关的音乐,只有女人从喉咙深处发出的绵软嘶吼。它的镜头艺术和画面塑造表现力极强。 1. 门 有很多门。阿婴坐轿子回县衙,表情痛苦,倒仰头进了一扇又一扇的门。 阿婴的床正对着...  (展开)
风鬟雾鬓 2012-05-12 16:14:42

做人受束缚,做鬼才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若是配上日语的话,你绝对不会怀疑这个《阿婴》是部日本的灵异片,它有《罗生门》的扑朔迷离以及《怪谈》的空灵诡异。事实上故事的本身就是《罗生门》式的框架,但是在某种意义上反而要超越了《罗生门》,可惜这么一部佳片被淹没了,以致整个90年代只知道杨德昌。 ...  (展开)
山鬼 2017-12-17 16:33:52

很不满意的一篇文,先放这里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3年由邱刚建执导,王祖贤、单立文、黄耀明主演的《阿婴》是一部很特别的恐怖惊悚片。电影以一场残酷的木马游行、凌迟处决开篇,续接了一桩发生在荒郊野外的命案、失踪案。 失踪的是阿婴,死的是阿婴的新婚丈夫。 说这部电影特别,一是它的诡异,二是它的荒诞。 《阿婴》又名...  (展开)
kiddy 2014-01-29 22:12:34

只求一点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 阿婴对着霍捕头说 我只想要这么一点点爱。 真是令人哀伤的女子。 小时候,亲眼看见母亲做木马而亡。父亲拉着她的手,说他们不去要她。我只看到小小的阿婴张着嘴巴,却无力发出的声音是:妈妈! 长大后,白粉脸,红唇,那双如黑水晶般的眼眸。真是美得令人发出叹息,可...  (展开)
叶映海棠 2021-07-28 18:48:27

《阿婴》:鲜明的灰暗

资料显示,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的第一部小说是《阿婴》,出版那年是1990年。而他也和邱刚健合作,将这本小说搬上了大荧幕,并任编剧和词作人。 但据说,日后他本人对此片刻意保持了距离,原因似乎和本片的阴暗色彩有关。 幼年的阿婴目睹生母被判骑木驴,而判处人正是自己身为...  (展开)
Ivo 2009-02-19 13:01:18

阿婴

有很多人觉得那像是中国版的【罗生门】以及和原剧本到底差了有多远多远 我觉得都可以不必追究 单是年轻的王祖贤、黄耀明和我心目中永远的西门庆(单立文) 这片子 的可看性就已经达到90% 更何况还有叶紧添的造型以及我最爱的老奶奶Sainkho Namtchylak 各种鬼哭狼嚎做为搭...  (展开)
郭不怂覆舟哒 2021-11-02 13:39:51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阿婴》(摩斯语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文字审查日趋严厉,中文版无法过审,于是用摩斯星球语言发表。 -.-..---..-----/--.-........---/-..--...-..--.../--------...--.-./----.-.--.--..-/-.-.---..-.-.../-.---.----.-.../-..---.-.---.-./-.......-.-.-..-/-......--......./-..---.....-.-./---.--.-....-....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2条)

订阅阿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