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 (2004)

导演: 陈真
主演: 强巴格桑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cctv.com/movie/special/C12506/01/index.shtml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片长: 90
又名: The Potala Palace
5星
23.2%
4星
41.6%
3星
30.7%
2星
2.7%
1星
1.8%

布达拉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布达拉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ZazaHwung 看过 2012-10-05 16:37:57

人生就该去一次西藏!

0 Syrah 看过 2010-04-11 20:22:38

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坛城的部分

2 老三 看过 2013-02-14 21:20:34

解说说着说着就死了 WAP

1 jojo 看过 2008-03-22 09:47:39

沙画,瞬间便是永恒。

0 boliang 看过 2006-07-29 00:41:08

很诗意的记录片

> 更多短评 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布达拉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17950 2006-11-20 21:01:50

掺了杂色的信仰

“当镜头打开的时候,便丧失了绝对的公正。” 在佛教文化课上看了这片子,基本上是不满意的。我不是虔诚的教徒,但却总是会被藏人的虔诚所感动,在这片子里,我只有一次感动,来自俗世篇里两个朝圣者,她们三步一拜,缓慢而执着的向着布达拉宫前进。 然而—请相信,每一个镜头...  (展开)
猫踏んじゃった 2016-06-27 15:59:45

诵经的大堂里虽没有苦恼,但膝盖很疼

初抵拉萨,远望它,挺不起眼。若不是名气大,这样一座红白建筑,我不会走进。 端详朝拜的人,双掌合十,口中默默,经头嘴胸后,匍匐在地。不知其中有多少人已接近那十万次长头。 进去看看他们所信奉的主吧,沾点儿灵气也好。 此地海拔略高,拾级而上,还有些踹不上气。 观...  (展开)
migi 2010-08-29 18:29:20

没有好的dvd版本

6区版本(中国正版):胶转磁版,画质和声音没有经过数码处理、修复,图像极差,较暗的场景没有层次和细节(该片大部分都是室内的较暗场景)。    3区版本(香港版本,国内出过D版):画质经过数码处理、修复,配有英语。图像质量优于6区版本,但数码处理有问题,颜色失真...  (展开)
红锈宝刀侠 2008-02-24 19:39:32

世界屋脊上的宫殿

西藏无论多高,毕竟是人生活的世界。宗教无论多重要,毕竟是人的宗教。淳朴往往是自然环境造就的,靠海越近,与外界交易越多心机越多。离天空越近,环境越恶劣,其中人的生活状态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布达拉宫这个记录片,讲述了藏族赞普时代的许多史实,也讲述了自五...  (展开)
骑兵摔了 2008-04-30 06:27:47

《布达拉宫》:宏伟叙事里的干巴建筑

《布达拉宫》充斥着类似央视专题片所特有的那种正统气味,国家、民族、社会(对于布达拉宫来说,还要加上一个宗教)是它描述历史的唯一坐标系。在这个坐标系里,私人的、暧昧的、善恶不明的个体经验永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这样的纪录片里,摄影机从头至尾都在小心恪守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孔大花 2008-11-05 13:13:18

发泄下

我之所以能看完片子,并来写下一篇评论,完全有赖于我是跟一群人坐在一个水吧里一起看的这部片子,如果是我独自遇到这样的烂片,不会有耐心让他侮辱我整整一个半小时的。 纪录片? 这能被叫做记录片? 如果这部片子有100个镜头,那有99个镜头都是写好剧本摆拍的,剩下的一个是...  (展开)
pooka 2007-12-19 13:08:10

布达拉宫

看这部片子需要很仔细且很认真,是部让人了解西藏历史以及布达拉宫的浅显教科书。喇嘛介绍自己的名字时,是这样说到的,强巴——慈与悲,格桑——好时光,不管在哪,人的名字总是带有许多美好喻意的,不了解藏语所以无法从字面直接看出,加上他们的名字都是活佛给取了,因此更...  (展开)
Poorfish 2005-12-05 17:00:02

网上订购地址

joyo: http://www.joyo.com/movie/detail.asp?prodid=bkys505086 dangdang: http://www.dangdang.com/product_detail/product_detail.asp?product_id=8990694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我只觉得布达拉宫前面那个广场像个怪胎 来自Min. 2 回应 2016-10-04 15:08:02
没看过的人可以别看了 来自孔大花 1 回应 2009-02-16 19:13:27
可以了解下布宫的历史 来自站在水中央 2008-03-15 00:2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布达拉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