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室的影评 (5)

法罗岛电影节 2022-06-10 00:11:23

FIFF24丨DAY7《音乐室》:烟火的绽放之声与西塔琴的喃喃之音遥相对立

第24届法罗岛电影节第7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主竞赛单元的《音乐室》,下面请看场刊影评人们毁誉参半的评价了! @米米 没落贵族的癫狂,沉溺于昔日甜蜜幻想,是用病态与疯魔逃避文明的衰落 @donnie 总结来说,我脱离于我本身的生活之外,只要镜中之我,他人眼中之我。主人公生活在...  (展开)
24格 2009-01-14 12:47:32

无题

一个是世袭制的没落贵族,一个是白手起家的资本家。故事围绕着这两条线展开。他们既对立,又统一在印度的大环境之中,展现了新旧的社会形态的更迭。在这部雷伊初期的影片中,已然看出他是一位擅用影像说话的导演。在整部影片中,一盏华丽的吊灯出现的次数最多,它几乎是随着剧...  (展开)
旧天堂 2006-02-25 17:36:03

电影中的印度RAGA

印度电影导演萨耶吉特.雷伊1958年黑白电影,一位酷爱音乐的没落贵族的悲情故事。可以看到许多印度RAGA真实表演,赞一个。  (展开)
雁鸣时代 2020-11-30 02:45:37

黄金剧本指南,配上美丽影像,杀伤力太强

围绕着一个“音乐室”意象的黄金剧本,节奏感相当好,整体性非常强,当然还有雷伊标志性的自然风格美丽镜头。 第一唱散尽家财,第二唱妻离子散,第三唱自我毁灭,经典三幕循序渐进。 拍摄风格都差不多,就看故事饱满度,能不能让导演功力发挥到百分之百。 既盼又栗,终归落寂。...  (展开)
7级残废 2019-10-27 18:31:55

面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基本没有什么故事,整部电影都是跟随着贵族雷艾欣赏印度歌舞。他将所有家产都用在了音乐会上,他会邀请大量的音乐爱好者来到家中参加音乐会,既有派头又有面子还能彰显自己的音乐品味。他甚至会卖了妻子的首饰来支付歌手的演出费劲,食物的费用,还有为了面子抢着付的小费。雷...  (展开)

订阅音乐室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