赝品 Vérités et mensonges (1973)

导演: 奥逊·威尔斯
编剧: 奥逊·威尔斯
主演: 奥逊·威尔斯 / Oja Kodar / 约瑟夫·科顿 / 弗朗索瓦·莱兴巴赫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伊朗 / 西德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73-12-14
片长: USA: 89 分钟
又名: F for Fake / Truths and Lies / 伪作
IMDb: tt0072962
5星
34.7%
4星
44.0%
3星
17.8%
2星
2.8%
1星
0.6%
好于 62% 纪录片

赝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1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Clyde 看过 2014-05-27 20:50:08

看过奥森·威尔斯的5部作品,每一部都有惊人的创意,这就是天才,不必重复自我,永远超越自我。赝品,是一个模仿大师的故事,也是标准与人心的故事,更是戏谑与审视的故事。影片像是一个马赛克拼贴的作品,而贯穿其中的是艺术创作的魔术和对真相的无休止的追问。

10 焚紙樓 看过 2017-11-11 23:25:17

我從不給紀錄片評分數。這樣說你們就懂了吧?

7 йо 看过 2021-07-02 23:36:10

fake exists not as an opposition to real, it exists only because of the capital market. 但我最想说的是,欢迎大家去纽泽西参观1938年火星人入侵地球大恐慌的纪念碑!

5 wonsaponatime 看过 2021-07-15 15:22:36

直呼卧槽!又是一部关于元电影的作品,层层嵌套叙事,想不明白的真假关系,在探寻Elmyr赝品画作的价值中提问艺术的真谛。站在镜头前打破第四面墙直接和观众对话的奥逊威尔斯,也是在试图打破影像的可操纵性,甚至go so far to 保证“这部影片的第一个小时都是真实的” (or is it?)。对Elmyr(赝品的始作俑者)的作品的伪造让人直呼好家伙禁止套娃,Elmyr和Clifford Irving... 直呼卧槽!又是一部关于元电影的作品,层层嵌套叙事,想不明白的真假关系,在探寻Elmyr赝品画作的价值中提问艺术的真谛。站在镜头前打破第四面墙直接和观众对话的奥逊威尔斯,也是在试图打破影像的可操纵性,甚至go so far to 保证“这部影片的第一个小时都是真实的” (or is it?)。对Elmyr(赝品的始作俑者)的作品的伪造让人直呼好家伙禁止套娃,Elmyr和Clifford Irving的关系——后者甚至有时候喧宾夺主——恰恰是画家们和Elmyr关系的镜像。奥逊威尔斯本人在嵌套式的结构中穿梭让观众晕头转向:究竟什么是“真的”?艺术的价值取决于什么——作品的真假、罕见程度、还是狗屁专家的意见?打破常规的剪辑和对footage的重组让影片彻底变成一场游戏。与阿巴斯《特写》、《合法副本》媲美,个人纪录片前十。 (展开)

1 希尼莫 看过 2010-10-20 15:02:42

多棒啊,巴布罗毕加索,奥讯威尔斯,还有那个伪造艺术品的艺术家。

> 更多短评 8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赝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艾小柯 2009-09-16 08:08:38

真假的界限

奥逊•威尔斯的最后一部电影《赝品》是纪录片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它打破了自60年代以来以连贯叙事冷静观察为主的传统纪录片风格,不仅回应了对《公民凯恩》剧本著作权的长期质疑,也为纪录片的创作形式提出了崭新的思考。 在电影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公民凯恩》在1941...  (展开)
bloom 2018-10-23 08:09:10

失乐园里的把戏

二十世纪艺术市场兴旺蓬勃,巨大的交易需求孕育了层出不穷的伪作与赝品,几乎要形成一种地下的、别样的创作暗流。匈牙利赝品画家艾米尔·德·霍瑞(Elmyr de Hory)的事迹与生平在这些无辜的骗子、迷途的天赋者中也显得格外突出,他售出作品据传过千,仿制的马蒂斯、莫迪里阿尼...  (展开)
冲鸭 2019-11-17 12:44:38

罕见的孤品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部影片的重要的话,那就是: 最伟大的天电影天才,在人生后半截完成的几乎唯一一部电影。 他把他的生涯,还有浪子的生活,艺术创作,造假世界,演艺秀,全部结合在一块... 。你甚至不敢说,那一定就是纪录片,他创造了一种新的文体,亦真亦假亦幻,但是...  (展开)
绿茶饺子 2009-02-25 06:53:58

假做真时真亦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纪录片,却又不单是一部纪录片。这是导演Orson完成的最后一部电影。全片以一席黑衣的魔术师(Orson本人)引导全局,掺杂了戏剧甚至是魔幻剧的元素在其中,编辑的很绚很有意思。 故事主线是二十世纪著名的造假大师,匈牙利画家 Elmyr de Hory。Elmyr也是个传奇人物。他...  (展开)
刘利 2019-02-16 22:42:39

赝品:奥逊威尔斯的影像魔术

《赝品》被归类为纪录片,但实际上纪录片的归类显得有点奇怪。如同世界上任何一个名词,没有固定的判断标准可以覆盖此类物的所有个体。将《赝品》暂且归于纪录片显得有些牵强,再抬杠就有点“白马非马”的嫌疑。我更愿意将他称之为一篇“视频论文”,或者“影像杂文”。 如同威...  (展开)
小.莹.子 2014-05-03 10:48:47

摘范景中《中华竹韵》对电影最后一段的优美翻译

而地道的鉴藏家大概也不会轻轻略过威尔斯在F for Fake的最后一幕借艾 米尔之口向毕加索讲的那番赝品的哲学,尤其是银幕上出现沙特尔大教堂时主人公说的那番话,一片不忍暴殄之心,直与天地生机相接: [它在这里已经矗立了几个世纪。在整个西方也是人类的最高作品,而它是没...  (展开)
yuhua 2008-01-27 22:29:11

关于电影中的一个人物

电影中的irving:因伪造 howard hugh(the aviator的主人公)的传记而闻名(电影中出现过这本书的封面),因此还荣膺TIME的CON OF THE YEAR。2006年的电影THE HOAX讲的就是这个故事。richard gere扮演了IRVING。 1971年1月,一个无名小说家Clifford Irving突然闯进了McGraw-Hil...  (展开)
filmchild 2011-02-13 18:52:46

赝品

“女士们、先生们”,演出开始了。一个深沉的声音把观众带入一段魔术表演中。魔术并不精彩,没有变走飞机、大炮、美女,变走了一枚钥匙和硬币。这似乎是江湖术士那只能骗小孩的把戏了。 这位“江湖术士”叫奥逊·威尔斯。此刻,他正在火车站台上,一本正经的骗着小孩子们。钥...  (展开)
小小青仔 2017-12-02 21:43:55

The presence of the filmmaker in F for fake

本学期最爱的片。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 filmmaker and his/her documentary? If compared with various food and cuisines, the documentary is like salad. The materials are raw and fresh, but it tastes distinctive with different seasoning and dressin...  (展开)
laomo79 2007-01-12 22:42:39

赝品

奥逊·威尔斯 不同于其他以骗术为题材的影片,本片在形式上过为枯燥,看似是在通过记录探讨艺术价值与真伪。实则是通过真伪艺术揭露伪装后的人性。换句话说就是整个片子是在艺术性的埋藏,而观看者需要辨别出电影里哪种意义是真正的内涵。 赝品是什么?赝品应是否存在?赝品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片中不时出现的美国黑白科幻电影是? 来自自由彼岸 2 回应 2022-01-20 01:11:25
电影里出现的爵士乐 来自Ziggy 2020-06-25 00:17:47
求字幕.. 来自自由像海岸线 2 回应 2013-02-25 10:48: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赝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