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之告白 妻は告白する (1961)

导演: 增村保造
编剧: 井手雅人
主演: 若尾文子 / 川口浩 / 小泽荣太郎 / 马渕晴子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1-10-29(日本)
片长: 91分钟
又名: A Wife Confesses
IMDb: tt0055551
5星
28.5%
4星
53.5%
3星
16.1%
2星
1.2%
1星
0.8%
好于 47% 悬疑片

妻之告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6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丁一 看过 2010-03-29 12:32:41

所嫁非夫是叫兽, 所割非绳是宿命, 所托非爱是情郎, 所犯非罪是痴情, 所畏非死是人言, 所告非白是死谶。

10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0-09-24 08:20:43

法庭上,除了她以外,其余全是男性,于是法庭变为原始森林,她就像是被饿兽所包围的弱小猎物一样,满心都是惊慌。作为旁观者的他们憎恶女性的反抗,认为妻子是丈夫的从属物,先行在心中进行了一场“道德审判”,然后认定她有罪,而在我眼中,在那种情况之下,她是否故意割掉绳子让丈夫摔亡根本不能被拿来讨论,因为不割掉绳子,最后她也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堕亡,在这种情况下去审查她的动机再去定论她是否有罪十分可笑,正如电影里的... 法庭上,除了她以外,其余全是男性,于是法庭变为原始森林,她就像是被饿兽所包围的弱小猎物一样,满心都是惊慌。作为旁观者的他们憎恶女性的反抗,认为妻子是丈夫的从属物,先行在心中进行了一场“道德审判”,然后认定她有罪,而在我眼中,在那种情况之下,她是否故意割掉绳子让丈夫摔亡根本不能被拿来讨论,因为不割掉绳子,最后她也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堕亡,在这种情况下去审查她的动机再去定论她是否有罪十分可笑,正如电影里的辩护律师说到,如果她是一个男人,这场审判都不会存在。实际上,他们痛恨的不是她割断绳子这个行为而是她割断了男权社会的脸面。所幸法庭不是菜市场,最终她被判无罪,而悲剧并没结束,在她向年轻的情人坦白当日的心理之后,他一脚将她踢开,之前口口声声的爱化为乌有,所托非人啊,在这种打击之下,她的心最终完全碎裂了。 (展开)

6 阿树 看过 2016-05-04 16:55:11

他說殺人的人不會愛人,他的未婚妻說:為你付出了所有乃至殺人的女性才愛你。就像刺穿他男性最後的虛偽的假面一樣,他不愛她,那是由憐憫和被女性的虛弱而誘惑。真正的愛情就像幽靈,聽過但從來沒有真正看到過

6 桃桃林林 看过 2009-01-06 08:25:22

我就是奔若尾文子去的

8 非想 看过 2012-04-24 10:46:31

前提是不适合的婚姻和可恶的丈夫,然后故事设定了一个游离于人性边缘的道德悬崖即:当妻子和丈夫登山出现事故只能保全一个的情况下,妻子该如何做并是否要背负道德包袱。在社会用道德一言堂批判这位女性的时候,是否考虑过冷暴力的恶果?妻之告白是不可能的,孤立无援的女人是活不下去的。推荐-

> 更多短评 3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妻之告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paracelsus 2008-10-19 16:55:50

妻之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论怎么看,《妻之告白》都是增村保造主题上具有典型性,风格上最接近经典好莱坞的作品。剧作模式上,她与《巨人与玩具》,《黑色试走车》等片秉承的是西方戏剧的创作模式。影片以庭讯为主线线性推进,其间不断以被告、证人的陈词为动机,插叙之前的Ménage à trois,这种插...  (展开)
叶藏.!!张寄奴 2008-07-29 21:52:05

看起来这是个不贤的妇人

记得《台北的机场》开头的独白是这样 男生忐忑的隔着电话问道‘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女生有些无语的答道‘我从来没有要求你爱我啊!’ ========= 彩子到底是在怎样的情形下割断绳子呢?不亲身经历那样的场景大概是永远无法理解的。或许只是本能,就像范跑跑地震时出于本能...  (展开)
本来老六 2006-11-24 12:28:18

喜欢夫人白得透明的脖子啊:)......

女人的最大心愿就是要有人爱啊——莫里哀  导演和主演都非常令人肃然起敬。   可惜那个女人用生命给出的爱遇见的是个正太,得爱一个男人,起码得是个男人。  不过本片最令俺震撼的还是那个粗鄙的丈夫把洒在桌上的啤酒泡沫用力一抹,粗鄙到这种程度...  (展开)
Kyo0v0 2021-10-31 19:05:02

昭和年代Why women ki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割断绳子,是因为真的很痛苦吗,还是因为想杀死他?”围绕这一质疑,彩子的告白逐渐展开。是试图煽情的剧情片,但忍不住关注在作为被告人也作为女性的彩子身上。彩子自己的讲述,提供证言的男性的讲述,以及另一位女性角色——理惠小姐的讲述。 第一是面对情人时的彩子...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8-26 10:04:33

出故障的爱情发射器

对男人的控诉以及男女对于爱情的不同回应做了真实表达。 相对而言,男人在面前比较单纯,女人在爱面前比较单纯,这,或许就是差别。如果说男人会为了性而赴汤蹈火,那女人则宁愿为了爱而不顾一切。 若尾文子的扮相出乎我记忆中的样子,表现也还比较到位,一个不算复杂的剧情结...  (展开)
一念花开 2021-07-15 01:08:10

从电影中我们可以看出,与其说幸田是一个懦弱的渣男,不如说他是一个有精神洁癖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彩子开始可以为了钱而结婚,抛弃钱,最后却为了爱情自杀。 绝望的生活的希望。有了钱。贫穷饥饿时,温饱是她的希望,所以即使不爱为了摆脱现在的生活也选择结婚。然而人又怎么会那么简单的满足呢? 当她能吃饱饭后,她又想要关爱。也多次为丈夫做出了很多努力。然而世上哪有那...  (展开)
玄色当空 2012-06-17 10:51:39

奈何

爱情面前,女人往往比男人勇敢和纯粹,这并非好事。爱情是永远无法到达的彼岸。根本没有,如何到达?人类对拥有的东西向来不予珍惜,珍惜了,就廉价了,继而嫌弃了。所以爱情只能是夜空中绚烂的烟花,或是落红绽放的罂粟。这么残酷。《妻之告白》里夫人的爱,有人说是伟大有人...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06 00:08:45

人是道德载体还是充盈实在?——记增村保造《妻之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蛮横物议,流言蜚语,道德主义以凌驾于人类品格的方式杀人造次。作为男权社会的道德载体,泷川彩子没落在纯粹情绪的执着歌咏之间,凄异可怖的是道德作为桎梏绑架内心激流的祭礼,以魂消香断作为终结残酷物语的实在。 年轻时分的彩子为了物质委曲求全和年长甚多的丈夫——药学...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06 00:08:35

人是道德载体还是充盈实在?——记增村保造《妻之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蛮横物议,流言蜚语,道德主义以凌驾于人类品格的方式杀人造次。作为男权社会的道德载体,泷川彩子没落在纯粹情绪的执着歌咏之间,凄异可怖的是道德作为桎梏绑架内心激流的祭礼,以魂消香断作为终结残酷物语的实在。 年轻时分的彩子为了物质委曲求全和年长甚多的丈夫——药学...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evin 2022-08-15 12:48:00

他是真正的弱者,但依旧令女性粉身碎骨!

它的内容挺有意思,它始于一个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法律和道德审判,我们误以为最终将会迎来男权社会下男性观念的必然胜利,但首先迎来却是与这种社会现状和电影暗示相反的女性胜利(当然这样的表达是否和逻辑还有待思考,因为从审判的过程和包括辩护律师与法官在没的所有男性的态...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有资源 来自渊野边小蛋挞 2023-08-24 20:50:30
谁解读一下包掉地上的镜头 来自cocojamboo 1 回应 2023-07-08 18:41:23
瑶瑶舞 来自长袜子 2 回应 2022-11-21 21:08: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妻之告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