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 短评

热门 最新

2 btr 看过 2020-06-12 20:17:26

J-C回答预算多少时很狡猾:“你会问母亲养一个孩子需要多少预算吗?” 纪录片给人一种感觉:计划时反对声音多,建成后大家都喜欢(但不喜欢的人大概就没有去看吧)。有人说是黄裙,孩子说是条大虫,这些都很有趣。

3 零度倾斜 看过 2011-03-11 20:50:02

25年,艺术家的心愿终于实现。艺术是什么,艺术就是,不管人们的褒贬,一声冷笑;但冷笑的艺术家却循着城市与人民的血脉做出了令人惊叹的奇迹。克里斯托,大地艺术家,真正的艺术家

2 𝙎𝙞𝙚𝙣𝙩𝙤 看过 2020-06-01 14:19:46

人家是真的讨论艺术... 不是走流程申报,... 不然东西还没做 热情消耗殆尽 这一讨论 就是25年...

1 曾小白 看过 2019-02-19 00:53:53

The Gates depicts the sparkles emitted when art meets politics. The story unfolds as if it is a narrative of democracy in action.

0 Fremd 看过 2011-10-12 23:35:42

艺术家夫妇花了整整25年,才排除众议,在中央公园竖起了这7503座拱门。@icypanda 说在寒冷的大雪天,她一个人从大都会出来,穿过这些大门。她感到了温暖。

2 柠檬与黄瓜 看过 2015-05-25 15:22:25

“Our work of art is not we want to give something to the city. Absolutely not. When you have a child, you don't do it for other people. If other people like it, it's a bonus. It is for us.”这跟侯导的“当我创作时观众不存在”挺像,重要的是艺术家本人的urge,观众、世界什么的,忘掉

1 一棵芹菜 看过 2021-02-22 11:35:32

民主也好也不好:现在哪怕是有一种让癌症全部立马消失的办法,在纽约8百万人中也会有人组织出一个committee来反对你。所以这么一个艺术家全自费的艺术项目也经过25年才被批准。在这个白天刚去雪后的中央公园溜达的晚上看这个片子,增添了好多感触。

1 Kassy 看过 2022-04-05 17:50:09

回头看Jean-Claude夫妇的政坛游说,他们只是描述了工程的结构如何,确实没有说到为了公共的意义或集体福祉云云。想到自己关于公共艺术浅薄的理解是不是偏颇了呢?应该还有很多没有解开的心结。也许艺术最理想的形态就是“you give it a look, you walk through it, and you move on.”

0 Sarah老莎 看过 2021-11-27 13:49:38

作为纪录片本身就应该还有一些其他视角可以开发吧,narrative确实有些想当然了,很明显项目过了25年才动工绝不可能仅是因为Christo夫妇游说纽约政府的结果,更多是因为他们by 2005年已经是著名艺术家了,而不是年轻的nobody......

1 单于立 看过 2020-10-16 14:14:36

太动人了。“这只是一件艺术品,看过一眼,继续前行。就这样,这只是一些门。”

0 悟深_吧啦 看过 2020-07-24 06:39:30

有些艺术无须多问到底有什么内涵 纯粹的感官审美就足够。然而就纪录片而言,展现了艺术家可以为自己的艺术坚持多坚定,就可以为了实现它而且有多卑微和坚韧,但反复强调的不为任何目的不在乎公众看法的的公共艺术创作似乎与内容有些自相矛盾。

0 怪盗巴金斯 看过 2012-08-05 05:15:10

此片可看作是对那些看似无谓的公共空间艺术的最好诠释。大段的对这一壮观“艺术品”的捕捉,中央公园的冬天没有像这样美过。

1 little 看过 2012-08-26 22:40:23

看到了艺术家创作的全过程,居然历时了二十几年,中间经历了如此多的挫折,很多人的非议,很佩服艺术家执着追求的毅力!

1 Ying 看过 2020-06-06 00:11:38

2020年 5月31日 大师去世 伟大源自于爱与纯粹 iPhone

0 Blue. 看过 2021-09-20 21:55:32

This project is happening only because the artist wants this to happen. Christo 的所有大地艺术都一直强调,It's Jean-Claude and I, we want to see it. 人们从拒绝、否定到最终在橘色的门间流连忘返,just enjoy for what it is. It's just a piece of art, you walk though it, and you keep going.

0 Fiona 看过 2022-04-13 13:12:20

橙色的光影中我满脑都在回荡那首歌:“In New York/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不用追问这到底有什么意义,答案自在风中飘荡。

0 差点成真 看过 2012-01-30 01:17:27

三个印象,第一个是简单形象的重复和序列。第二个是尺度的变化。第三个是对风的形态的阐释。

1 ETOILE 看过 2022-05-16 00:10:45

欲扬先抑的有些明显 我其实看不懂他们的艺术 更赞成修建前市民的意见 即使公园是人造 也是满足想要在人造风景里欣赏自然的初衷 the gate像巨大的门罩 压住了很多开放的风景

1 z2355 看过 2020-08-13 23:51:38

看得见的门让人看见了看不见的风。蜿蜒的钢筋与布料组成了难以想象的浪漫。Christo说这场艺术是一次毫无理性、毫不负责的决定,但好在有人敢冒险实施。

0 光伏韭菜 看过 2021-04-23 16:50:57

太太太好看了,可惜那么短暂~~克里斯托夫妇经过各种辩论和质询,二十多年才达成了这个目标,自己出资两千万美元,最后不停对欣赏他们作品的观众(游客)说“感谢你”~真有点让人唏嘘。片中黑人的理解还挺到位的。

> 去 门 的页面

门 The Gates

导演: 阿尔伯特·梅索斯

主演: 迈克·布隆伯格 / 克里斯托 / 鲁迪·朱利安尼 / Jeanne-Claude

类型: 纪录片

地区: 美国

片长: 98分钟

上映: 2007-05-06(美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