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恋情挑的影评 (4)

午休在别处 2006-02-25 22:54:52

合掌螳螂

电影的正式中文译名是"野恋情挑",但我更喜欢直译,所以擅作主张把电影英文名称"the praying mantis"直接译为"合掌螳螂". 法国电影,竟也有中国聊斋故事那般的诡谲哀艳.聊斋故事谈狐论鬼,实际上并不可怕,因为聊斋不是为鬼而论鬼,每一个故事妖雾重重,迷离人眼,但分花拂柳看到最后,...  (展开)
水水 2008-08-25 11:39:03

比利时的聊斋

导演馬克李維(Marc Levie),1939出生於比利時,大學畢業後曾是電子公司的工程師,也曾經擔任過科學雜誌的記者。後來發現影像創作才是自己的最愛,毅然放棄所學,轉往電影發展。1975年成立李維電影工作室,先以拍攝短片、廣告為主,後來也投資電視影集及紀錄片。2001年拍攝短片B...  (展开)
Quentin 2008-08-23 04:29:22

情之深,欲之切

一个成人的童话。结局是毁灭,可即不凄也不悲。一个轮回式的处理,表达的是情欲的永恒。螳螂幻化,隐喻人之天性。 看过他的12课,很喜欢他对情趣的运用,我们整日生活在细节里,却总视而不见,我们本应感动一切,但往往麻之如木。早料到他拍爱情会有一套。 本片虽属法国爱情...  (展开)
sleepy Mia 2016-02-25 15:15:04

法版聊斋

邑有X生善鼓琴,午后独行遇雨,信马徐行见花树深杳,一女子衣衫尽湿,窈窕善睐,举红叶而展颜曰:奴小字薇娘,此赠汝也。自荐枕席,X知其异,然睹其神思,心不能持,遂相携而归。为之置花房于庭中,草木杂然,禽鸟相依。薇娘一病沉,木叶纷落而衰,薇娘一念生,则葳蕤如旧茂矣...  (展开)

订阅野恋情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