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儿女 (1964)

导演: 武兆堤
编剧: 毛烽 / 武兆堤 / 巴金
主演: 田方 / 周文彬 / 刘尚娴 / 刘世龙 / 褚大章 / 郭振清 / 浦克 / 刘效国 / 赵文瑜 / 任颐 / 王延盛 / 柏瑞桐 / 王宝顺 / 李万城 / 赵宝华 / 刘彤彦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4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Heroic Sons and Daughters
IMDb: tt0188299
5星
31.6%
4星
44.3%
3星
20.5%
2星
2.3%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英雄儿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8 看过 2007-05-30 22:13:54

向我开炮

124 北河沿井斯塔 看过 2016-02-04 12:33:43

小时候爱这个片子的主题曲爱得要死……

56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9-09-17 12:44:38

还是老片好看呀,王成也是有原型的,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从故事编排的角度看也十分出色,废话不多,每句都有用。一开始的环境和背景带出完全不是现在用演员念白阐述背景前情这种水平能比的。王成遇到王政委之后没有说破但是知道原委再看这段就很懂他们的隐情,最后留下的遗书也是告诉政委妹妹的下落,这些写在养父照片背后挺有寓意。后面父女对手戏部分也很精彩,又是关爱又不说破。两位父亲都是英雄,王成王芳代表的后辈是英雄... 还是老片好看呀,王成也是有原型的,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从故事编排的角度看也十分出色,废话不多,每句都有用。一开始的环境和背景带出完全不是现在用演员念白阐述背景前情这种水平能比的。王成遇到王政委之后没有说破但是知道原委再看这段就很懂他们的隐情,最后留下的遗书也是告诉政委妹妹的下落,这些写在养父照片背后挺有寓意。后面父女对手戏部分也很精彩,又是关爱又不说破。两位父亲都是英雄,王成王芳代表的后辈是英雄的儿女。很感人,几度落泪。 (展开)

102 津五渡 看过 2017-08-10 09:47:37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82 Over5 看过 2008-10-11 16:53:10

自我牺牲和自毁精神的至理名言: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 更多短评 40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英雄儿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3 条 )

琧婯 2007-06-24 22:46:54

随感随写中国电影top10之1

我觉得一般人一说到电影英雄儿女就联想到或者只想到向我开炮的王成这是比较成问题的,至少说明他没怎么好好欣赏这部伟大的电影,没体会出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 这部电影与其他同时代的激动人心的电影大片一个明显区别是结构上的不同,即它是多主角的叙事结构,结构不同带来...  (展开)
本来老六 2007-09-30 12:31:23

王成终究不是一个人

 杀他一个血流成河。   回忆王成是从这样的气氛里开始的。   闭目冥想一下,在烽烟缭乱的战壕里,王成时而端起步枪,时而投出手榴弹,时而扛起机枪,所有的动作都是在杀戮,不必担心误杀,不必瞄准目标,火力所及的地方一定有血肉模糊,人的惨叫声,机械的咆哮声,直到最...  (展开)
晏之敖 2011-08-01 22:45:58

英雄儿女!

风烟滚滚唱英雄, 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 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身忘死保和平!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英雄猛跳出战壕, 一道电光裂长空裂长空, 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 ...  (展开)
陆冠均 2020-11-01 19:40:31

【影视杂谈】国产电影还能拍出优秀的“主旋律”故事吗?

这是一篇开展“自我批评”后,进行反思和总结的文章,源于我对《金刚川》获得诸多批评谩骂的反应及思考。 首先必须承认,我对国产电影是有私心的、是会偏袒的,假如两部同等质量的影片放在面前,我会对外国片给出相对更客观的评价,而对国产片给予更多好评——因为中文是我的母...  (展开)
136****4230 2014-11-04 17:32:47

1952年3月,巴金先生率领17人的作家采访组,来到了朝鲜

1952年3月,巴金先生率领17人的作家采访组,来到了朝鲜,在战火纷飞的前线度过了300多天。其中,巴金就是在65军194师体验生活。1952年10月,志愿军65军194师582团在团长兼政委张振川的带领下奉命与敌人争夺“红山包”和“67高地”,连续鏖战5个昼夜。最后一次争夺战中,该团6连...  (展开)
ZJK 2013-11-17 21:18:08

小说《团圆》和电影《英雄儿女》反映的是什么时候的故事?

小说《团圆》和电影《英雄儿女》反映的是什么时候的故事? 文/忠诚 看过电影《英雄儿女》的人都知道,该电影剧本是导演武兆堤、编剧毛烽根据巴金的小说《团圆》改编的。电影《英雄儿女》“王成”一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并与敌人同归于尽,让英雄王成永远活在祖国人民心中,...  (展开)
小豆瓣 2009-03-04 20:41:20

经久不衰的影片

我很喜欢看国产的老电影,最近才看过“英雄儿女”(是根据巴金的小说《团圆》拍成的电影)但里面的音乐确实已经是儿时忘不了的旋律。影片不仅表现了王成舍身的英雄气概,还演绎了人物之间的血肉关系,环环相扣。我们可以从中找到“英雄主义”的定义。  (展开)
HBZJK 2013-11-17 11:16:56

小说《团圆》与电影《英雄儿女》

小说《团圆》与电影《英雄儿女》 电影《英雄儿女》的剧本是导演武兆堤、编剧毛烽根据巴金的小说《团圆》改编的,“王成”是其中一个虚构人物。巴金笔下的“王成”写其参加战斗及牺牲经很简洁:“这个团完成了上级给的任务,友军也终于赶到了。只是王成没有能回来,他勇...  (展开)
理一分殊 2022-10-13 12:34:37

王斑 | 艺术、政治、国际主义:中国电影里的抗美援朝

载于《当代作家评论》2012年04期 德国军事理论家卡尔·冯·克劳塞维茨有句名言:“战争只是以其他手段延续政策。”战争片是非军事的政治,通过影音效果、意境、意识形态等形式表现。中国战争片最能反映中国的政治文化。纵观中国电影从一九四九至一九六六年的发展,十七年间讲述...  (展开)

> 更多影评 32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英雄儿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