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秋影案件的影评 (4)

红皇后 2021-03-06 17:18:08

真实事件改编电影,没想到真实事件却是冤案

最近常看国产老电影,不仅是想看那时代的电影,也是想藉由电影,看看那个时代的城市风光。看了几部桑弧导演的《邮缘》、《魔术师的奇遇》、《女局长的男朋友》不禁感叹大上海的时髦与洋气,没想到偶尔翻出一部《徐秋影案件》竟然是在哈尔滨拍摄的。觉得非常难得,马上看了起来...  (展开)
祥雪 2011-01-21 09:58:21

这部老电影的女主角沈冰凝是我的六姨婆

《徐秋影案件》这部老电影的女主角沈冰凝是我已经过世的祖母的妹妹, 按辈分我改管她叫六姨婆。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我奶奶还在世的时候, 就多次听她谈及过这部电影还有沈冰凝,我的六姨婆。直到最近,我才在土豆上搜到了这部电影的视频,并且看过一些片段。 听我奶奶说,...  (展开)
迷影映画 2022-01-16 11:36:50

64年前的老电影,两度被禁,真实案件改编,原案件至今是谜团

经典反特谍战老电影怀旧系列第十四期之《徐秋影案件》。 反特片是国产电影在特殊时期的产物。 十七年间,各类特务案件层出不穷,正是基于这种时代背景,反特电影开始大行其道,一是起到宣传警示的作用,二是反映当时的社会矛盾。 抓特务是那个时代的普遍现象,但是在众多的特务...  (展开)
一枚漂流的游子 2016-08-04 09:51:59

影片背后的真实故事

影片根据当年发生在哈尔滨市的真实事件改编,描写一个叫徐秋影的民政局战勤科科员,在与同事何彬结婚前夜遇害江边的故事。 影片上映后具有很大反响,但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风雨洗涤,人们发现当年发生在松花江边上的那宗真实案件,是一宗流血的冤案;1987年,最高人民法院同意黑...  (展开)

订阅徐秋影案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