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的珍珠 Perličky na dně (1965)

导演: 维拉·希蒂洛娃 / 亚罗米尔·伊雷什 / 伊日·门泽尔 / 杨·涅梅茨 / 埃瓦尔德·朔尔姆
编剧: 维拉·希蒂洛娃 / 博胡米尔·赫拉巴尔 / 亚罗米尔·伊雷什 / 伊日·门泽尔 / 杨·涅梅茨 / 埃瓦尔德·朔尔姆
主演: Pavla Marsálková / 费迪南德·克鲁塔 / 阿洛伊斯·瓦赫克 / Miroslav Nohýnek / 伊日·门泽尔 / Milos Ctrnacty / Frantisek Havel / Josefa Pechlatová / 伊万·维斯科切尔 / Vera Mrázkova / Vladimír Boudník / Ales Kosnar / Dana Valtová / Ivan Vyskocil / 博胡米尔·赫拉巴尔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捷克语 / 吉卜赛语
上映日期: 1965-07-29(洛迦诺电影节) / 1966-01-07(捷克斯洛伐克)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Pearls of the Deep / 海底的珍珠
IMDb: tt0059581
5星
21.1%
4星
38.5%
3星
35.7%
2星
3.9%
1星
0.8%

底层的珍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vivi 看过 2013-01-19 18:17:43

我的赫拉巴尔啊~ 略失望~ 5个短片只喜欢第2和3和5的结尾镜头~ 还是找书来看看~

1 九尾黑猫 看过 2012-09-28 17:17:27

闵采尔对主题的把握最到位,希蒂洛娃的画面质感最好看,朔尔姆的欢乐屋最具冲击力。赫拉巴尔的小说只是一个引子,若论呈现小说原作风格,真是大半都令人失望,但单论影片本身都还各有所长。

0 Blackmgk 看过 2023-10-25 20:54:09 北京

五部话痨短片,絮絮叨叨但又饶有趣味。而且五部片子旗鼓相当,相得益彰。伊日·门泽尔的镜头真好。第三部有卡夫卡味。

0 Nin 看过 2014-05-26 23:49:20

捷克新浪潮五个导演,五个故事,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让我情不自禁给了五星 【btw I LOVE VALERIE

0 冰山李 看过 2013-04-10 23:16:59

伊雷什,東歐一哥,毋庸置疑

> 更多短评 1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底层的珍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kavkalu 2006-07-01 18:35:24

《海底的珍珠》捷克新浪潮的绚丽色彩

题记: 东欧的电影史应该重新认识,而且,他们的方法论值得我们当代中国电影人思索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paowang.com/blog/dvd/upload/Pearls.jpg 本片是捷克新浪潮运动兴起时的一次集体亮相,这些崇尚个性的导演大多数毕业于布拉格电影学校,他们希望...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05-16 10:18:41

《底层的珍珠》摘录

赫拉巴尔的第一本小说集《底层珍珠》是一部“从内容到形式都十分奇特的作品……小说的主要表现形式就是对话、独白,也就是所谓叙家常、聊天,但他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说家、叙事者。”[3]事实上正是由于赫拉巴尔这种降低叙述人分量,减少作者主观价值判断,透过言语特色放大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D 来自心象 2013-01-12 22:25: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底层的珍珠》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底层的珍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