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白 The Tragedy of Macbeth (1971)

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
编剧: 罗曼·波兰斯基 / 肯尼思·泰南
主演: 乔·芬奇 / 弗兰西丝卡·安妮丝 / 马丁·肖 / 特伦斯·贝勒 / 约翰·斯特赖德 / 尼古拉斯·塞尔比 / 斯蒂芬·蔡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1-10-13
片长: 140 分钟
又名: 森林复活记(台) / 浴血金銮殿(港)
IMDb: tt0067372
5星
23.3%
4星
52.5%
3星
21.8%
2星
1.7%
1星
0.7%
好于 27%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麦克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50 小兔芭妮 看过 2013-01-12 19:25:22

这就是人在暴怒之下拍出来的东西。能把莎士比亚戏剧拍出个人风格,必须得是一流的大脑和掌控力。导演当时真的是很生气,最后他让整个人类都在地狱之火中烧到永生永世不得翻身。

1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1-01-16 00:51:35

杀了一个人之后的恐惧心理表现得十分生动。就像是我们做了一件坏事怕别人知道一样。影片中那些深刻的台词令我感到十分的震撼,足以看出莎士比亚的文笔实在是高。

26 米粒 看过 2011-09-25 09:24:51

波兰斯基作为营造氛围的高手,遇见这种题材定是要淋漓尽致了。而且不知是否因为妻子遇害不久,电影的血腥恐怖氛围更加无以复加。

5 爱喝汽水 看过 2013-03-13 22:06:17

没有黑泽明的《蜘蛛巢城》精练,显得更加血腥无节制,明显是跟波兰斯基的个人经历有关

55 长江七号 看过 2008-12-01 23:36:39

1968年,波兰斯基执导的《魔鬼圣婴》大获成功,并对日后好莱坞的恐怖片产生了深远影响。次年,波兰斯基即将生产的妻子在好莱坞家中被邪教徒残忍地杀害。两年后,波兰斯基把莎士比亚的《麦克白》搬上银幕。就此,一个更压抑、更阴沉、更孤独的麦克白产生了。很多人认为他把内心的伤痛融入了对这个人物的诠释之中,似乎折射出他内心的愤怒。而波兰斯基则这样描述他眼中的麦克白:“我把麦克白看作一个年轻、坦率的战士,由于自己... 1968年,波兰斯基执导的《魔鬼圣婴》大获成功,并对日后好莱坞的恐怖片产生了深远影响。次年,波兰斯基即将生产的妻子在好莱坞家中被邪教徒残忍地杀害。两年后,波兰斯基把莎士比亚的《麦克白》搬上银幕。就此,一个更压抑、更阴沉、更孤独的麦克白产生了。很多人认为他把内心的伤痛融入了对这个人物的诠释之中,似乎折射出他内心的愤怒。而波兰斯基则这样描述他眼中的麦克白:“我把麦克白看作一个年轻、坦率的战士,由于自己的野心,他渐渐被卷入一堆麻烦事。当他遇到那些古怪的姐妹,聆听她们的预言后,他就像一个希望赢一百万的赌徒一样,下 (展开)

> 更多短评 1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麦克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私恋失调 2022-01-24 01:27:27

个人觉得最好的一版麦克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看完波兰斯基版的麦克白,就看了三个版本的麦克白电影了(奥逊·威尔斯版和黑泽明的《蜘蛛巢城》)。 主观感受: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一部麦克白电影了,其他两版各有优于这部的,但是整体观感还是这部最让人投入。 从故事角度看:这一版的细节最多,麦克白从头到尾的情绪转变...  (展开)
movingdust 2009-10-22 10:51:00

弥散的巫邪宿命之气

看来波兰斯基是改编名著的高手。《苔丝》非常不错。这部《麦克白》同样无可指责。阐释精确,视像惊人。 弥散的巫邪宿命之气仿佛就是从莎士比亚剧本里生发出的。  (展开)
Jiajiachan 2014-10-14 21:38:05

影评练习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宿命中的人们》 ——评电影《麦克白》 《麦克白》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的同名作品,是由波兰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所指导的一部美国电影。 在影片开场,一阵掺杂血色的夕阳映照在海滩上,三个穿着黑衣、形似巫婆的女人在沙堆上举行怪异的...  (展开)
fwb 2012-11-30 08:53:09

没有味精的历史片

(0427)今晚7点,去Wenxer Center看了1971年由ROMAN POLANSKI导演的《Macbeth》。这是该中心为纪念“莎士比亚年”举行的William Shakespeare系列中的一部(共四部)。 真是一个好地方,硬件好,软件好,所以,气氛就好。很久没有这么舒服地、安静地看大电影,票价才5刀(在上...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05 22:56:16

野心的膨胀,现世的裁判——记罗曼波兰斯基电影《麦克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麦克白在女巫的预言的诱使,麦克白夫人循循善诱的撺掇下,弑君篡位,他的声名和现世的期待,像是有形体的东西,却像呼吸一样融化在风里了。 想象中的恐怖远过于实际上的恐怖,幻觉像迷一样氤氲在他的眼前,然而几乎从未桎梏他的刚健有力的脚步,名声业已丢弃,实现自我野...  (展开)
未央宫主 2018-08-08 11:55:32

欲望的蛊惑

莎士比亚的悲剧《麦克白》,让人感慨万分。人性的弱点啊,比利刃都可怕。一个苏格兰战功赫赫的大将军,一位皇亲国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受封爵士,在欢呼声中轻而易举就被几个女巫蛊惑,陷入欲望的深渊。 无论什么时代,无论什么样的人,都摆脱不了欲望的诱惑,摆脱不了对权力...  (展开)
woniu2048 2016-06-12 00:39:33

麦克白

应该说波兰斯基这一版的《麦克白》在布景、服饰、美工以及节奏把控上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那段时间导演擅长的恐怖气氛的营造在某些场景是很有波兰斯基的特色的,另外比较忠于原著及保留了大量莎士比亚的优美文笔是非常不错的,但主要演员的选择则是比较大的败笔,可能是奥森威尔...  (展开)
SPARrOWNinE 2021-06-17 14:35:22

《麦克白》电影分析提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开头,麦克白便是杀死了谋反之人立了军功,可是之后自己却成为了谋反之人,这里有一些反讽的意味在里面。从英雄变成了坏人往往只是一念之差。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阴郁而又明朗的天气。”一方面立了军功,另一方面又被内心的欲望所胁,内心处于犹疑。而另外一种状态便是暗示...  (展开)
一辈子爱肉松 2019-03-02 12:52:14

麦克白

莎士比亚的文字是真的牛逼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文笔啊 怪不得是英国的珍宝 人性中的恶真的是阐释的无以复加 不过觉得麦克白夫人选角太柔弱了 怎么看都不觉得是坏女人 当她说出 要不是睡着的样子像我的父亲 我早就自己杀了他了 看到这里 真的是太心痛了 可能是她在没看这部剧之前 ...  (展开)
阿茄 2016-06-17 00:37:29

用力地活,管他呢

4K果然不一般,胶卷的感觉在颜色质感都在。很多用镜都展现的空旷的场景,透着股大多虚无。虽然最后事事件件都在表现麦克白从平定叛逆的功臣到滥杀无辜的暴君,但是从他对自己老婆尸体的冷漠对待,发现自己无所畏惧,最后拼死维护自己的尊严到死,我却觉得这活的很无胃,一开始...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麦克白的评论:
feed: rss 2.0